close

文︱摩比 圖片提供︱德力設計

屋主林先生「我是一位老師,喜歡旅行以及敞開無壓力的感覺。我的生活物件很單純,除了一些旅行收集的藝術品外,最重要的朋友,就是眼前這台上掀蓋式鋼琴。希望可以藉由設計勾勒一塊聖地,透過自由流洩的音符與閱讀,通往心中的美好世界。」由於屋主無法精確地說出自己對於空間的想像,設計師改變溝通方式,延請屋主提供一片個人最喜歡的音樂專輯,設計師藉由聆聽音樂去貼近屋主的心,房子的風格方才漸漸形塑而成。

60-1.JPG 

雖是小坪數空間,但屋裡有一大片面山的落地窗,即使是單面採光,光源仍然相當充沛,明亮程度足以喚醒人起床。四米五的挑高空間,運用C型鋼骨規劃出的夾層高度也不須彎腰屈膝,因此所有的設計手法都必須襯托這些引人的空間個性。當設計師在傾聽屋主的生活模式以及未來可能進駐的相關物件後,決議採「流線型的夾層處理」,將一樓劃分為客廳、餐廳、廚房,以及一個不可缺少的儲物間,收納屋主的雜物;二樓則是劃分為主臥、衛浴,以及一個屋主心所嚮往的閱讀角落。

除了重視隱密性的衛浴空間外,不論身在何處,都可瀏覽落地窗外美麗的風光。搭配以輕盈感與溫潤感的材質與工法為主,諸如磨砂玻璃、極簡的鐵件線條、嵌入式的餐桌設計等。至於,整體的空間配色,將非必要的干擾都降至最低,讓自然色穿梭在空間裡,如溫潤的玉檀香、粗獷的鐵刀木、個性的黑板岩等,這些關鍵材質可與戶外景致相呼應,營造出自然通透又饒富溫潤人文的氣息。

 

 密技小房子改造裝修重點

Q:除了牆壁隔間之外,還有其他空間區隔的方法嗎?

60-2.JPG 

A:捨棄一般推拉門或是強化玻璃的空間區隔方式,直接利用異材質的搭配暗示空間屬性的機能設定,在開放式的客廳與廚房間的餐廳地板,特別運用了黑板岩,讓空間感受更加沉靜而安定。

 Q:處理小坪數的夾層時,如何才能不落入呆板?

60-3.JPG 

A:設計師捨棄一般水平垂直的夾層切割方式,改以「流線型」的線條設計,讓空間創造出有如韻律般的視覺線條,並藉由弧線帶領,將焦點凝聚在那一大片美好的戶外景致。

Q:何種梯間材質能創造空間的流通感?

60-4.JPG 

A:用白膜強化玻璃替代厚實的樓梯材質,營造出輕盈流通感,不只如此,電視櫃與地板都採用溫潤的玉檀香地板,化解空間中非必要的線條,正所謂「Less is more」的最高階詮釋。

 Q:小空間的書寫區,桌與櫃可以有什麼樣的變化?

60-5.JPG 

A:利用吊櫃下方空間,量身打造一組書桌與收納櫃,使用前把書桌與收納櫃拉出來變成L形書寫區;使用後直接推進去即可,精巧地應用每一吋空間。櫃子不只是櫃子,可隨自己的喜好擺放位置與角度,家中處處都可以是書寫的地方。

屋主最愛-琴聲和空間合鳴之時

60-6.JPG 

這座鋼琴是空間的靈魂,也是屋主的最愛,特別是當鋼琴從舊家搬過來時,當日光從落地窗溢入,琴聲和空間合鳴,成為生活中最幸福的時刻。

 

設計師私房密技-流線敞明的夾層處理

60-7.JPG 

60-8.JPG 

小空間總是寸土寸金,設計時難免斤斤計較,但是如何在機能與美學中找到平衡點,此宅的挑高搭配上流線型的夾層處理,其中在兩者間找到一個微妙切入點,而臥房在流線夾層中則更顯得舒適。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