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整理_張立德  攝影_Yvonne  圖片資料提供_GHC ASIA嘉希傳訊、麗居Lauren Ralph Lauren、麗居國際傢具、晴山美學館、FRETTE、寬庭、Alexandre亞歷山卓、可昂居DUVIVIER

將貴族生活及經典宅第的超卓質感移植到一般居家空間層次。同時在設計內涵上,以經典線條、最具時代元素的質材來彰顯經典風格的傳世價值,獨特的城市貴族風格,讓一般人貼進上流社會再也不是夢。

86-1.JPG 

貴族生活世襲主義下的獨特性,充分掌握人們對於社會階級的敏感性及比較心理,尤其是對於世代富裕居家生活意境的嚮往,造就獨特的城市貴族居家風格;城市貴族風格中還包含了折衷主義與裝飾藝術風格等過渡時期風格,不管是古典風格,或是二十一世紀的現代風格,都可以自由混搭相映成趣,風格設計去蕪存菁,拿掉俗豔閃亮元素,直接採納時代經典與珍藏歷史刻蝕痕跡,進而打造貴族都難以抗拒的豐富紋理及優雅格調。

86-2.JPG 

城市貴族風格包含了古典風格、過渡時期風格及現代風格。

 

將貴族生活移植到居家空間

城市貴族風格將貴族生活及經典宅第的超卓質感移植到一般居家空間層次,並注入貴族奢華旅行元素及精品飯店風格,同時在設計內涵上,以經典線條、最具時代元素的質材來彰顯經典風格的傳世價值。例如電影「慾望城市1&2」劇中居家空間的都會時尚感,包含美學主流折衷主義風格,也具有城市貴族風格的優雅美學,低調簡約的風格設計,蘊含著與一般奢華古典截然不同的非凡格調,更符合展現個性風格與自我想法的城市品味人士。

融合古典、過渡時期及現代風格

城市貴族風格包含了「古典風格、過渡時期風格及現代風格」。舊世界Old World涵藏著經典傢具史上最具盛名的幾個時代風格,喬治王朝、攝政時期,及近代的維多利亞時期風格,這三大時期的古典風格因英屬殖民地時代背景因素,混合成具有多元文化及深厚視覺底蘊、同時帶有遠東、非洲及印度、加勒比海等異國情調的豐富內涵,除了是世界各攬勝景點中的知名宅第最常見的風格選項,也是好萊塢電影場景尤其是史詩類電影最常描寫的元素。

風格定位上屬於較為罕見的過渡時期風格,扮演古典及現代風格的搭配橋樑者,設計靈感來自於經典建築與裝飾藝術風格Art Deco主義,不管是十八世紀的古典風格,乃至於二十一世紀的現代風格,都可以自由混搭而相映成趣。美學與生活機能的完美結合,造就難能可貴的經典性與收藏價值,容易辨認的是接近現代家具的流線線條,又略帶古典元素的優美比例,許多幾何的拼貼花紋也是常見的元素。因此,最具風華絕代的裝飾藝術Art Deco風格也成為城市貴族風格極為重要的指標性元素

86-3.JPG 

最具風華絕代的裝飾藝術Art Deco風格也成為城市貴族風格極為重要的指標性元素。

 

86-4.JPG 

不管是十八世紀的古典風格,乃至於二十一世紀的現代風格,都可以自由混搭而相映成趣。

 

為現代空間注入古典元素

文藝復興時期的米蘭,居住著許多富有的商賈與名流,他們愛藝術、懂生活、不甘平淡,在他們的居家及私人villa裡,總是可以見到風格獨特的元素及經典傢具,這也成為城市貴族風格融合古典與現代的特性,為無限新意的現代空間,注入具有歷史價值古典元素。

經典世代充滿了許多文化符號與流行事物。低調奢華,溫暖現代,摩登復古,多元折衷,這麼多相同又相似的形容詞,都可形容城市貴族風格的居家氛圍。在城市貴族風格居家元素中,Art Deco主義巧遇包浩斯學派,也就是可以跨風格進行搭配。後現代主義結合了許多經典建築的線索,與寬廣的居家隔局形成城市貴族風格經典宅第獨有的雋永氣質。

 

86-5.JPG 

風格獨特的元素及經典傢具,成為城市貴族風格融合古典與現代的特性。

 

86-6.JPG 

低調奢華,溫暖現代,摩登復古,多元折衷,這麼多形容詞,都可形容城市貴族風格的居家氛圍。

 

度假元素及精品飯店氛圍

度假及精品飯店元素是許多人渴望的一種生活模式及生活品味的呈現,不論是貴族豪門或藝術家,總喜歡在度假中尋求新的靈感,創造無限美學事物。度假風潮的盛行,設計師紛紛為這些貴族豪門推出頂級相關單品,不論是時尚產業或是居家設計都可看見充滿度假風情的設計,頂級度假及精品飯店氛圍也成為城市貴族風格中不可缺少的元素。

86-7.JPG 

度假及精品飯店元素是許多人渴望的一種生活模式及生活品味的呈現。

 

將度假帶進城市居家,回家就像去度假,盡情在自然環境、空間與傢具之間,享受生活。許多豪宅或獨棟別墅、皇室名流名人居家,都有度假元素在其中,並將時尚潮流融入空間設計,回應度假當時心境與品味,帶有一股寧靜的生活味道,如同空間裡的傢具傢飾,呼應主人追求的生活風格與品味。不論是居住在城市的一角,或是遠離市區,打造一個度假般的現代貴族居家空間。

 

86-8.JPG 

許多豪宅或獨棟別墅、皇室名流名人居家,都有度假元素在其中。

86-9.JPG 

將度假帶進城市居家,回家就像去度假,盡情在自然環境、空間與傢具之間,享受生活。

 

古董青花瓷混搭殖民風情

古典風格發展至新古典主義時期,西方社會驚嘆於東方美學的意境,尤其是青花瓷登峰造極的工藝成就,為了達到主人翁經常旅行的國際視野,東西混搭成為顯學。殖民地時代,東西混搭也是其折衷主義搭配特色,具有多元風格及異國風情的飾品更有畫龍點睛之效果。

既然身為貴族豪門居家,家中沒有一些古董老件也說不過去,青花瓷的絕世質感讓西方人以實驗精神仿製百年未果,於是從製造轉為收藏,遂成為高級宅院必備的強烈異國元素

86-10.JPG 

青花瓷的絕世質感讓西方人以實驗精神仿製百年未果,於是從製造轉為收藏。

86-11.JPG 

城市貴族風格居家中以具有東方色彩的飾品進行搭配,彰現豪門的氣派與品味。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5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