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莊偉慈 圖片提供│a space.. design

 

小姐:「女生的家,除了應該要讓人聯想到『美』之外,更應該要有許多『貼心』機能細節。譬如一個專屬的更衣空間,讓每一件美麗衣物都能妥當收納,還有放鬆時的泡澡浴缸、輕巧可愛的傢具。好空間,會讓人住在裡面不自覺地越變越漂亮!」 

僅9坪的空間也能有更衣間嗎?答案是肯定的!屋主蘇小姐買下位於松山機場附近的小套房,心中一直期待著能有一個專門為女性量身打造、與眾不同的漂亮居家空間,必須內藏各種貼心設計,譬如能洗泡泡浴的澡缸、分門別類收納衣物的更衣室,還要有一個可以品嚐美食以及閱讀書籍的空間。

22-1.JPG 

原本的屋子裡完全沒有任何的設計,而浴室雖然是降板浴缸,但玻璃隔間卻會在視覺上帶來困擾,反而更需要裝修來將其價值放大。因此,設計師在勘察過原始屋況之後,決定結合伸展台的概念,讓這個小空間也能具有故事性。「透過格局重新切割,反向操作將客廳的方向轉向,加上可移動式的電視牆,如此一來能夠讓小坪數的空間更具靈活度!」

22-2.JPG 

重新規劃後的格局,夾層空間成為了睡眠與儲藏區域,而下方則是客廳、廚房、衛浴以及更衣室。樓梯使用了穿透式的設計,讓空間感更加輕盈。而可移動式的電視牆,同時也是通往更衣室空間的拉門。更衣室的內部配有充足的收納櫃,屋主的衣物不但可全數收藏,而更衣室結合伸展台的概念,也為女性創造出獨特的私密空間。

密技小房子改造裝修重點

 Q:樓梯下方的空間,可以做哪些機能利用?

A:一般小空間都會利用樓梯下方做收納,但考量到封閉式的收納櫃會佔據過多空間,因此在此刻意從入口訂製一個平台延伸進入更衣室。平台下方配有抽屜櫃可擺放各種雜物,有較多客人來訪時也可以作為臨時的座位區,再加上此平面又是樓梯的第一個台階,結合多元功能的手法可擴充機能性配置。

22-3.JPG 

Q:更衣室是如何規劃出來的,這樣不會犧牲掉公共空間的坪數嗎?

A:一般都將電視牆規劃在入口處,但設計師刻意將電視牆的方向轉向,結合更衣室的拉門設計讓機能性更加豐富如此一來,更衣室的空間不但可以將透明衛浴擋住,且拉門也成為客廳的電視牆,讓使用的靈活度提高。

 22-4.JPG

Q:廚房與客廳之間如何區隔,使用磚牆隔間的效果為何?

A:原本廚房與客廳之間沒有任何隔間,設計師除了作出電器櫃,也刻意使用了紅磚搭配噴漆製作了一面白色磚牆,上方不但可以貼上各種照片,同時也是客廳的一個端景牆,並可作為電視牆的收尾。

22-5.JPG 

Q:夾層空間如何滿足屋主的收納需求?

A:臥室靠牆處有許多畸零的空間(如樑下),所以在床頭的下方設計師使用了包覆性的手法製作隱性收納,既可避開壓樑問題,也充實收納機能。

22-6.JPG 

Q:客廳不大,擺上一張沙發就會讓空間變得太滿?

A:空間較小的情況下不一定非擺放沙發不可,有時候沙發的體積反而會讓空間感變小。以此案客廳為例,擺放了一張Ch a r l e sand Ray Eames -RAR- Rocker搖搖椅,不但仍可滿足單人生活所需,同時也可為客廳空間營造出輕巧悠閒感覺。

22-7.JPG 

 

屋主最愛小而美的更衣室

 

22-9.JPG 

更衣室的設計正好介在客廳和浴室之間,不但可以解決原本玻璃隔間無隱私的尷尬,同時收納位置也相當便利於沐浴前後衣物的拿取。

 

設計師私房密技,折疊式層板增加閱讀功能

 

22-10.JPG 

在廚房空間使用折疊式的層板,可滿足屋主閱讀或上網所需,搭配一張Kartell的經典單椅,更能利用椅子本身的輕盈質感讓空間感更放大。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