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裝潢Q&A

 

Q為何決定自己裝修,而不找設計師?

 

A:因為當初裝修服飾店的時候,也是自己找木工,依照我的想法,做出鄉村風的空間,因為彼此配合的很愉快,加上Kim家中原本是油漆行,所以油漆工程可以自己DIY,為節省經費,同時更符合自己的理想,決定自己設計、監工、發包加DIY完成改造。

 

11-7.JPG 

Q木作與烤漆的部分占了裝修中的部分,可否談談你的作法?

 

A:為了符合日系鄉村風的空間風格,我用了很多白色木作。但木作很花錢,為了省錢,包所有體與腰牆,甚至門片(拆舊門送工廠),都先畫好設計圖,請木工傅照尺寸裁切後,統一送到工廠烤漆,這樣既不會在施工時讓家裡變得髒亂,也可節省裝修時間與費用。但有些部分的子尺寸還是與我想像中不同,例如鞋上原本設計給狗狗掛衣服的位置,就做得太大,實際組裝後,還請木工把尺寸改小。更衣室我想保留一個五斗櫃,所以不是一體成型,而是另外做一櫃子,造成櫃子旁邊有部分空間浪費了。

 

11-8.JPG 

 

11-9.JPG 

 

Q客廳的挑高空間好像跟日系鄉村風的風格不一樣,這樣做的原因是什麼?

 

A:雖然所有的空間都是由我來設計,但是Kim希望客廳可以保留老房子的挑高,而且他喜歡這種粗獷LOFT風的感覺,所以這一區就沒有做天花,讓管線裸露,只用白色的漆來美化,這樣就可以掛比較現代感的吊燈

 

11-10.JPG 

 

Q主臥與更衣室間雖有門框,卻沒有門片,這樣設計的原因是什麼?

 

A:主臥與更衣室間原本有一道牆,中間有一扇小門,但我喜歡空間開闊的感覺,所以把門框加大,有門框卻不設計門片,讓空間有區隔,卻不會感覺很封閉。尾電視牆的轉角,我還請木工傅幫我設計了展示層架,這樣又多了一個收納的空間。

11-11.JPG 

 

Q家中的空間設計,是否有特別為寵物設想?

 

A:我們很疼狗,幾乎在哪裡,狗狗就在那裏。要說特別的設計,可能就是用超耐磨木地,比較耐磨,且不容易滑受傷。因為狗狗會跳上沙發,所以客廳的布沙發特別選擇可以拆洗的設計,並且在上面鋪一塊墊子,這樣即使弄髒了也不怕,只要拿下來清洗就可以了。

 

11-12.JPG 

 

我的得意技推薦好物

 

推薦好物:

 

復古水龍頭=NT.3,800元

復古水龍頭,是我特別向衛浴廠商訂購的。CAESAR凱撒衛浴,www.caesar.com.tw

11-13.JPG 

 

Ashley3人座布沙發=NT.40,000元

這是家中比較貴的傢具之一,另有單張布凳可延伸成L型或當茶几用,是同樣喜歡鄉村風的台北朋友告訴我,在士林大都會國際傢具館打折時買的。大都會國際傢具館,電話:02-2838-1526,city-mart.com.tw

11-14.JPG 

 

得意技:

 

自己繪圖請木工作的廚具

我參考進口廠商的百萬廚具,自己繪圖,請木工師傅替我量身訂製了一套專屬的廚具,讓愛下廚的自己,終於有了第一個專屬廚房。

11-15.JPG 

 

手工打造鄉村風衛浴

復古磚的拼貼,全都是我自己親自監工,請泥作師傅依照我的想法完成的。牆上的大鏡子,則是木工師傅用線板做出畫框,再作木作基座,然後用矽利康貼上明鏡的手作成品

11-16.JPG 

 美式鄉村電影住宅打造:http://goo.gl/MibwU

打造鄉村風五大要素:http://goo.gl/wAjEP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