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莊維寧 攝影/ 江建勳

 為了準備結婚,在Eric的支持下,原本Eric的單身舊居便成了浪漫公主Fion實現手作鄉村風家居的最佳場所。

空間中以溫馨的壁紙及碎花布沙發、及少許蕾絲的點綴,讓英式鄉村調中充滿甜美公主般的風采,同時選用較為明亮的色彩搭配,也讓原本暗淡的老宅煥然一新。

 

064-1.JPG  

用鄉村風傢具妝點空間。客廳一旁的牆面腰櫃具有收納功能,以線板排列的樣貌呈現出鄉村風的元素。客廳區的淡藍底白點布沙發與工作區的碎花布主人椅,為Fion在鍾愛的品牌Laura Ashley所採購,客廳天花板以線板做圓弧造型,增加挑高有減輕壓迫感的效果。

 

064-2.JPG  

色調典雅的客廳與工作區。客廳區的格局較長,於是利用天花造型區隔出客廳與工作區,淡藍色的牆面、白色電視櫃與桌几、小花紋經典沙發與主人椅,整體搭配起來就立即展現溫馨的英式鄉村風,典雅的色調很適合年輕夫妻。

 

在鎖定以溫馨、甜美風為定調後,裝修的第一件事就是換掉舊屋的傳統鋁門窗,而改採白色氣密窗,先統一空間的調性。因原本舊屋的格局分配還算得宜,於是只在大門入口處以磚牆區隔出玄關區,並將原本鄰近大門的房間改成開放式琴房,在預算內將空間整體定位好後,便能輕鬆地著眼於鄉村風的細部裝修。

 原本就喜愛在旅行中蒐集雜貨,擅長於DIY的Fion大量運用了牆面的層板,除了展示走遍各國所收集的戰利品外,透過瓶瓶罐罐、手作編織籃子、手作相框,以及拼布碎花提袋等等的裝飾,讓原本就十足有鄉村味的磚牆上,更增添許多手作生活感,似乎在訴說著生活中的點滴故事,令人流連忘返。

 在傢具的選用上,木作以手作訂製傢具為主,同時以白色系為首選,更容易搭配形形色色的雜貨佈置。除了玄關與客廳的隔間磚牆外,客廳區以線板做為腰牆兼顧收納的功能。而玄關的水泥地板上以馬賽克磚拼貼出家族圖騰,更讓人一踏進這座城堡時,就能感覺Fion與Eirc佈置家居空間的用心。

 064-3.JPG  

好看又實用的雜貨。餐廳區主牆上展示了Fion收集的造型復古鐵片,增加空間的故事性。一旁內縮的木作櫃體以線板做出復古造型,可放置餐廳區常用的瓶瓶罐罐,也可放置Fion珍藏的雜貨小物,十分實用。

 

 

64-4.JPG 

蒐藏旅遊記憶的佈置。玄關區的紅磚牆是一踏進屋內的視覺焦點,由Fion與Eric在各地收集的飾品小物,以及Fion親手製作的甜美風束口包,便成了此區的主角,除了裝飾的效果,更是兩個人旅遊各地與生活點滴的蒐藏區。

 

64-5.JPG 

童話故事般的主臥。Fion的浪漫與可愛,在主臥房裡更是一覽無遺。Laura Ashley的小碎花壁紙、窗簾,再搭配床頭斗篷、白色復古的木製床架,像是故事書中住在城堡裡的公主臥房才有的場景,甜美的氣氛是許多大女孩的夢幻臥房。

 

64-6.JPG 

讓生活更有趣的細節。廚房牆面以復古磚先舖陳出鄉村風的味道,再搭配天花的條紋木作營造出自然感。廚房內的手作訂製 櫥櫃,是依照Fion的要求以花布取代門板,可以視每天的心情,利用不同的花布做變化,可愛而甜美的氛圍,讓下廚做菜變得愉快而享受。

 

64-7.JPG 

用巧思改造制式設計。除了以白色磁磚拼貼成的檯面搭配白色條紋背板外,廚房內的訂製備餐檯還有Fion堅持放上的活動式木棍,一夾上花布後,就很有日式鄉村雜貨的味道。廚房牆面更以復古造型掛鉤掛上鄉村風餐具,別有一番風味。

 

Fion & Eric

對於流行事物敏銳的Fion本身就是個甜美的夢幻女孩,喜歡手作DIY、旅遊、美食,對於鄉村風情有獨鍾,是實踐者。

部落格:Fion的甜蜜城堡

 

地點:台北縣

屋齡:10年

坪數:33坪

家庭成員:夫、妻、子

格局: 玄關、琴房、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小孩房、衛浴

建材: 清水磚、南方松、訂製傢具、進口壁紙、進口窗簾

設計師和你分享5個鄉村風搭配技巧: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4088&type=20

為什麼國際巨星瑪丹娜、史汀都愛英式鄉村風 :http://goo.gl/XcSRg

 

更多實用技巧請鎖定
就是愛住鄉村風的家

歐風‧英倫‧美式‧日雜,550個鄉村風格生活提案

cover.jpg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