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劉芳婷 攝影/ 王正毅

還沒進入Chi與Kenny的家,完全不知這間看似平凡,位於田中央的農舍,居然隱藏這麼多驚喜。

入門後,每一處都讓人讚嘆。喜歡鄉村風自然而平易近人的特質,Chi說,十幾年前就在當時流行的精品店選購小擺飾,買下鶯歌公寓後,開始看雜誌與書,自己摸索,在家中嘗試鄉村風佈置,一切就在點點滴滴的收藏中,自然醞釀成形。

工作之餘喜歡動手作傢具的Kenny,作品在部落格曝光,漸漸做出口碑,不僅在網路上接受訂製,還租了一間工廠,假日開班授課,教授簡易木工。原本住鶯歌的一家人,因租的工廠要拆遷,於是在2007年大年初四,Kenny心血來潮上網找地,覓得這處世外桃源,將原本的鐵皮倉庫,翻修改造成純粹的日式鄉村風住家。

純白的空間,挑高的屋頂,沒有多餘的裝飾,一片片實木板,釘製成腰牆、天花板,再刷上白漆。質樸的鄉村風空間就這樣悄然完成。從客廳的茶几、櫃子;餐廳的餐桌、餐櫃,臥房與小孩房的床,幾乎大部分傢具都出自與Kenny之手。巧妙的佈置,則是女主人Chi慢慢在網拍陸續購得。每一件佈置,每一個裝飾,問起價格都出乎意料得便宜。有些還是公公珍藏多年的寶貝,或路邊撿回的舊品,經Chi巧思改造,就成為非常有味道的佈置。

 040-1.JPG

融入鄉村語彙的設計。挑高的客廳,天花板與壁板都用實木刷白漆搭配暖色調的復古磚,營造出鄉居空間的悠閒。舊沙發與自己手作的仿舊木桌搭配,分外協調,隨意披上小碎花布飾和抱枕,讓空間氣氛更舒適,垂墜的燈飾,洋溢著家的溫馨。

 

040-2.JPG 

從雜誌中學習的空間美感。看似隨意擺放的籐籃、雜貨,在浪漫的白色蕾絲窗紗妝點的格子窗前,隱約透露著獨特的美感。這些佈置的靈感,全都是女主人經常翻閱日本雜誌與空間照片培養出來的專業。看似隨興的佈置,卻讓整個家有著日式鄉村風的味道。

 

Chi覺得鄉村風的精神,在於環保與珍惜舊物。現在很多人追求復古,刻意做出仿舊傢具,其實老傢具的材質真的很好,仔細整理維護,可以永久使用。受到耳濡目染的女兒,欣喜地帶我們參觀她的新書桌-一張用回收縫紉機改造的桌子,漆上白漆後,就成為趣味盎然的書桌。我相信,永續使用的種子,在這間樂活鄉村風的屋子裡,應該會一直延續下去吧!

 

040-4.JPG 

用環保概念打造鄉村風。尋常的藤椅,漆上白漆,再搭配濃濃鄉村風的椅墊,彷彿賦予新生命般,與整個屋子的鄉村風格特別搭調。走道上方的天花板開了一個天窗,引進光線,讓家中白天根本不需開燈,間接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

 

040-5.JPG 

凝聚家人情感的餐廳。Kenny親手製作的長餐桌,是餐廳區的重點,這裡也是一家三口團聚用餐的場所。造型不一的餐椅,很多都是從網路拍賣購得的舊傢具。慢工出細活的男主人,還沒把正式的餐櫃完成,於是將原本廚房要用的各式各樣餐櫃,排排站放在這裡。

 

040-6.JPG 

溫馨浪漫的臥房。白色為基調的主臥,保留原有磚砌柱子,同樣漆成白色,搭配白色木作天花板、窗紗、白色手作床架、收納櫃、女主人Chi細心挑選的布飾,以及一盞溫暖的吊燈,讓臥房的氣氛既溫馨又典雅。

 

040-7.JPG 

趣味盎然的小孩房。老舊的縫紉機刷上白漆、網拍購得的實木餐椅也上白漆,放上一盞檯燈,就成為小朋友的書桌,邊作功課,不時還可以踩踩踏板,讓寫作業變成一件有趣的事。利用書桌旁的柱子凹槽當收納,絲毫不浪費空間。窗前的綠色收納櫃,當然是Kenny的傑作。

Kenny&Chi

Kenny把對手作木工的興趣與Chi巧手慧心的居家佈置,和自然素材的運用與舊件回收,有獨特的巧思,目前以手作屋的幸福角落部落格,與喜愛鄉村風的同好共同分享心得。

部落格:手作屋的幸福角落

 地點:桃園縣

屋齡:3年

坪數:34坪

家庭成員:夫、妻、1女、1隻狗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衛浴、主臥、小孩房、儲藏室

建材: 松木實木、復古磚、文化石、馬賽克磁磚、強化玻璃、鋁窗、手作彩繪玻璃、手作傢具、二手傢具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