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見過守谷香本人,但每次跟她通電話小編都會很期待,她的聲音就像夏天裡的一抺涼風,不急不徐讓人覺得很舒服,這位小妮子不論是收納或室內設計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她曾在台北租了一間7坪的小屋,卻還能塞下廚房、衛浴、床、鋼琴...等等大型物件,『生活智慧王』也登門採訪,而且不只是她住家的設計是她一手包辦的,連花蓮的民宿業者喜歡她的浪漫風格,提供免費住宿,請她在當地幫忙規劃裝潢事宜。也因為這段日子跟著工班的實際操作,守谷香意外得到更多的細節知識,還結交許多師傅當智囊團,累積了不少個人心得,所以小編就邀請她擔任6/27(日)在台南誠品『裝修達人不藏私分享會最終場』的講師,而且小編有耳閒守谷香最擅長訂製家具及機關家具,超酷的啦!在講座之前我們就來先賭為快『倘佯在純淨美感的溫柔住宅』

一進門即可感受到空間裡異常地明亮,陽光從屋外雲朵間照射下,透過一層又層的蕾絲窗簾,明亮的光線在不同的白色傢具及樑柱間形成立體光影,平靜中洋溢著暖暖的陽光味兒,輕輕薰出淡淡的書香,選用大量留白色調帶來一室明亮馨潔,營造舒緩柔緻、多層次的律動,感雖然坪數已經不小,加上挑高的設計,更加大了視覺空間,聽說連一樣格局坪數的隔壁鄰居,來家中走動時,卻總覺得這裡比自家大。裝潢的部分並不繁複,大多只是擋去冷氣管線的簡單木作,由於場域裡色調太過素雅,視線裡的物件,幾乎都在一種朦朧薄霧中顯現。

1-2-15(DSC_3586).JPG-1..JPG 

沙發幽幽的湖水綠花草花紋與牆面淨白搭配,以復古造型吊燈為主軸,點出寧靜平淡的溫馨感。

1-2-42(DSC_3664).JPG-1.JPG   1-2-37(DSC_3691).JPG-1.JPG

四樓圖書室+兒童遊戲室~樓梯廊道照明+牆面開窗引入天井光線。 

訂製鋼琴下收納椅,可調整椅墊高度,適用教小朋友鋼琴使用,有滑輪也有止滑功能

1-2-18(002).JPG-1.JPG 

為了使空間有最大效益,絕對不能買過大的傢具,畢竟平時才三個人的家,實在沒有必要買個九人沙發,但是因應假日聚會辦派對的時候,沒有這麼多的椅子可坐,也是不行的,因此有機關的傢具,才能隨時變身,大餐桌可由平日圓桌變為橢圓大桌;白色小邊桌同時是電腦桌,再打開一邊做為小餐桌;電視櫃裡還藏了一個80吋氣壓式投影布幕;鋼琴下的收納櫃也是椅子,更有層板調整坐椅高度,每一個櫃子內都有燈管或插座,可依需要改變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