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豪宅一定要找設計,這次去台中訪問的豪宅,從格局配置,水電,以及傢具、傢飾等所有細節,全都是Ariel與老公兩人的idea

  這房子讓人驚艷的,除了格局、選材、傢具外,傢飾等配件也是一大驚喜。連後院的水槽,都是國外才看得到的鑄鐵花樣,問Ariel怎麼找到的,她說是在新竹海邊,一個專做外銷的廠商那裏買的庫存貨。

 Ariel在網路上找到的不只這個物件,很多東西都是從網路搜尋到的,包括家中的壁爐。說起壁爐,Ariel家的壁爐可不是裝飾品,而是真的可以燒木材,且完全燃燒的爐具,完全不會有煙飄出,透過輻射熱,冬天用起來,讓家中非常溫暖。當初木工以為他們家的壁爐只是裝飾品,因此外面的造型用錯材質,被燒得起泡,只好移到頂樓客房當裝飾。現在的壁爐外觀,可是用貨真價實的大理石,更符合Ariel熱愛的古典風。

 古典風的木作非常多,連滅火器,Ariel都請木工作了個箱子遮住,果然是完美主義者。最讓人羨慕的,還是家中總計50,上下兩層的木作Green House,裡面的植物,是Ariel的先生負責照顧,偌大的空間,平常只有兩隻貓住在裡面。一般人的住家可能一整層加起來都不到50,這兩隻名為mini cooper的貓的居住環境,還真讓人嫉妒!

IMG_2074.JPG 

庭院角落的兔子,也有故事,店主給了不是預訂的母兔,費了一番周折才拿到這個公兔。

IMG_2075.JPG 

難得一見的鑄鐵水盆,是專程殺到工廠,向外銷廠商買庫存貨

IMG_2079.JPG 

猜猜樓梯旁的木箱裡有什麼?一個滅火器,這是完美主義者Arielidea

IMG_2080.JPG 

被燒壞的壁爐,被挪到樓上客房當裝飾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