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劉芳婷

車上沒有導航,路癡的我起了個大早開車到彰化,不僅頻頻打電話問屋主房子的位置,還在有停車位的超商問路,整整提早了一小時到目的地。

 雖然一早就到人家家裡打擾,有點過意不去,但既然已經到了,乾脆先訪問。這間挑高很高的透天住宅,一進門就讓人感覺很舒服。黃色的客廳、藍色的餐廳,女主人POOYA說,那地中海般的藍,其實是看IKEA型錄決定的,果然很IKEA

 家中的傢具、傢飾全來自大家耳熟能詳的有情門、無印良品、IKEA與品東西等有設計感的品牌。最讓我驚豔的,還是廚房一整排雙人牌的烹調器具,以及ALESSI的外星人榨汁機、笛音壺與咖啡壺。光是一個鍋,就是我買不下手的價格,可以看出喜歡烹飪的fooldark的堅持。

 聊著聊著,從台南出發的攝影師昇哥已經到了,因為我們要請兩位男女主角,不,男女主人入鏡,昇哥發揮導演的精神,很阿沙力地把廚房裡的兩顆椰子擺在吧台說:「請女主人在這裡剖椰子!」讓平常只負責點菜的POOYA嚇了一大跳,還好,事後證明,椰子只是個點綴啦!兩位屋主緊繃的精神,也在此時完全放鬆!

 拍書房的時候,我在鋼琴旁看到一把吉他,為了讓畫面好看,很多事的把它拿到牆邊,沒想到屋主居然是個吉他高手,當場拿起吉他,彈起吉他之神Eric ClaptonTears in heaven以及EAGLES的經典歌曲Hotel California的前奏,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攝影師昇哥在二樓拍人物時,發揮起他的藝術指導精神,讓男女主人在沒有扶手的樓梯對看,pooya說,「好像在拍婚紗!」。說起婚紗,房間原本擺在窗旁的婚紗,居然是fooldark自己架腳架拍的,非常有專業水準。讓我對這個自己設計新房,熱愛料理,還彈得一手好吉他的fooldark真的非常崇拜!

 訪問快結束的時候,路癡的我又要問回程的路,屋主fooldark這才跟我說,我走的其實是捷徑!原來,提早到不是沒有原因的!

IMG_2086.jpg 

攝影昇哥請女主人在這裡剖椰子!

IMG_2088.jpg 

結果椰子只是配角!

IMG_2111.jpg 

發揮導演精神,請男女主人在沒有手扶梯的樓梯拍照。

IMG_2114.jpg 

婚紗也是DIY的,看不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