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mo

看一個家佈置,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味。從自己建的房子,則可以看到一個人的生命軌跡。

想要自己建一個家,多半的原因可能來自幼時的美好的環境記憶或是懷抱著更貼近自然的夢想。就像從事建築設計的黃明敏和像宜蘭的林先生和林太太……夢想在心底札下牢牢的根,支持著每一個自地自建的屋主人,無論碰到多大的困難,始終不曾改變自己的想法,終於,在最理想的土地上與自己的美夢相遇。

 運用生命背景作為支撐,用自己的方式和語言詮釋自己的房舍,留下來的房子不再只是一棟房子,這是一種很動人的精神!從小在城市長大的我,原本沒想過自己蓋房子這件事情。這幾年,家族人口的增加,因為很想大家可以住在一起,又發現市售的建案要裝下一大家子的人可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於是,慢慢開始想自地自建,有大大的綠地可以供孩子們奔跑和盪鞦韆,有自家種的有機菜可以收成,有涼椅和大樹可以和家人閒話家常……很大的夢想,但絕對值得努力!


拿到熱騰騰的新書那一刻,真的很讚嘆出版社的用心,「蓋自己的房子」這個系列,一本比一本還厚,內容也一次比一次更貼近實用面,提點很多操作上需要多注意的問題。原本覺得自地自建是很遙遠很遙遠的夢想,看完這麼多達人的經驗分享之後,也讓我覺得跟夢想的距離拉近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