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鄉蓋房子》自2月份出書以來,一直廣受讀者們的喜愛,或許對於生活在都市叢林的台北人而言,這個夢想有點過於遙遠,

但總能把我們拉回小時侯〝我家門前有小河〞的幸褔時光,這些兒時記憶,是最令人懷念、難忘的....

很感謝〝汪也〞同學的讀後感分享....

如果你看完《回鄉蓋房子》心裡面的悸動,也很想跟我們分享....也歡迎你回覆讓我們知道哦!

....................................................................................................................................

文/汪也
還記得年幼住在鄉下,大部分的同學都是走路至學校,兩三位同學計劃著,放學要到哪抓蝦,還是探險。那種背著沈重書包,但心情卻是開心的,因為在鄉下,不用擔心有過多來往的車輛,或者吵雜的喇叭聲,比起長大後搬到城市來,那時候的心,是自由的。

住到都市後,漸漸開始淡忘那在鄉下收割的稻田裡,瘋狂的奔跑。透心涼的河水,取而代之的是洗去每天疲憊身軀的洗澡水…
在都市裡沒有一望無際的草原讓心靈得到解脫,沒有溫暖的樹木能夠安慰那盲目追求的失落感,更別說在都市裡創造一間屬於,真正想要的自在空間。

在花蓮 石梯坪漁港 附近有間 非常特殊的混泥土外露的建築物,叫沙漠風情,這是我第一次環島時,讓我非常震驚的建築物。有位作者常在書裡這樣寫,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當初我除震驚之外,更嘲笑,附近的生活機能十分不方便。但事實告訴我們,隨著年紀增長,開始在乎的事情變的不同了。一片一片具層次感的牆面,座落在海邊的大草原上。那種一大早被海浪聲叫醒,和煦的太陽輕拂臉龐的生活,讓人十分嚮往。

書裡有些從頭到有,做功課﹑請教﹑DIY,一點一滴將自己腦海裡的夢想藍圖賦予生命的屋主,他們完成的不僅僅只是一棟房子,而是能夠讓他驕傲一生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