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吃飯才熱鬧!

「前幾天,有野鴨子跑來我們家的池塘玩,我想也許等到明年,牠們就會願意住下來了吧!」林太太指著房子前院的那個大池塘,池塘水面映出綠色山脈的倒影。天氣正好,兩個孫子在院子裡追逐著。這是林先生與林太太所追求的生活,而夢想在房子落成的那一刻實現。

9.JPG 

隨時可呼朋引伴的田園居家

2.JPG 

一天照三餐餵魚,池塘裡的魚兒要不肥美都難

感覺對了!那就在宜蘭住下來吧!

先生與林太太過去幾十年都為了事業與家庭打拼,這幾年漸漸將事業移轉給第二代,而他們跑遍全省,最後落腳宜蘭,在對大地懷抱虔誠的心情下,以最不打擾土地的方式,蓋了現在的房子。「我們最早的時候喜愛在戶外露營,近年則是喜歡騎腳踏車,會決定在宜蘭買地蓋房子,實在是因為太喜歡這邊的氣候與環境。」

1.JPG 

後院有個大大的洗腳池,方便屋主整理菜園後在此清潔。而寬大的庭院,也可讓小朋友盡情奔跑

3.JPG 

阿財與嘟嘟

4.JPG 

綠建築設計,讓房子與自然更親近

整個區域從前中後可分為三區,前院是一個大大的生態水池,中間的區域是主要建築物,後方則是大片的農地。林先生笑說,現在他只負責種水果,菜園則是兒子負責,「所以我們的菜園算是實驗農場!」

這棟與自然為友的房子,前後蓋了約兩年多,期間林先生和家人與朋友陸續來住了好幾回。「中秋節全家人來這邊烤肉!最厲害的時候,還有六十幾個人來這邊搭帳篷露營呢!」

7.JPG 

廚房是林太太最重視的地方,有了中島檯面,在這裡煮飯更加方便

8.JPG  

使用紅磚砌成的牆面,強調出房子的台灣鄉村風情

pixnet圓夢活動投票去http://myhouse.events.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