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向度+雙量體,小住宅大詮釋

感覺空間的流動、也感覺陽光的停駐。這是一棟能聽見陽光與空氣的住宅,家的質感、溫馨、凝聚以及其他所需的一切,在這裡都能被感覺到。夾在老公寓以及頂樓有鴿舍的房子中間,這棟由清水模混凝土構成的房子看來是有點突兀的。但它矗立在其中卻又帶著理所當然的氣質,因為正如同這塊土地上的破布子樹的存在一樣──他們都是家園的象徵。

 

毛森江-12.JPG   

房子由兩個立方體構成,晚上在燈光的照要下,幾何元素更加明顯。

毛森江-15.JPG 

大大的庭院有棵破布子樹,見證了家族的傳承

三向度設計延展空間深度

屋主王老師學的是設計,在日本留學期間對於清水模混凝土的建築就已相當熟悉。回到台灣以後當有能力蓋自己的房子,一心希望自己的居所能以清水模混凝土蓋成。「最初我原本想蓋的是木屋,不過後來看了毛先生的『毛坑』後,就決定要委託毛先生幫我們設計新家。」毛森江擅長清水模混凝土建築,設計過不少大案子的他,卻說王宅是他自己最滿意的作品。

毛森江-14.JPG 

大面積的落地窗將庭園的風景帶入室內,這是一個光躺著發呆也能感到幸福的空間。

毛森江-16.JPG 

客廳雖然坪數不大,但因為空間挑高,且透過量體的組合,可將人的視覺向上延伸至無限遠,空間因而顯得寬闊大器

親手參與讓家更圓滿

屋主王先生與女主人蘇小姐對於新家的付出有如對待親生小孩。房子所根植的基礎既是傳承下來的土地,再加上這是兩人付出一切所換來的第一棟房子,家的意義自然更加不凡。隨著屋子接近完工,家的模樣也漸漸清楚,在正式入厝前,王先生與蘇太太幾次到新家,光是坐在客廳望向庭園的破布子樹發呆,金黃色的陽光就能將他們催眠入睡。正如王先生所言:「生活是每天的事情。」還有什麼比在自己的土地上開展人生新的一頁來得更有意義呢?

69DW2444.JPG 

滿室書香,正是打造學者之家最主要的核心概念

69DW2367.JPG 

餐廳的大小經過精確的測量,與空間的比例關係以及使用的尺度,都顯得剛剛好。朋友來訪時聊天,很能感受到空間

的凝聚力

pixnet圓夢活動投票去http://myhouse.events.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