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房

這座由茶園圍繞的鄉村莊園,不但向中央山脈借景,也將四週的景觀融入其中。而融合現代建築與台灣風格的設計,讓家更親近所立足的大地。

_LEI5708.JPG 

這座由茶園圍繞的鄉村莊園,不但向中央山脈借景,也將四週的景觀融入其中

_LEI7340.JPG 

外牆特地使用了埔里石堆砌,透過當地建材與土地風貌結合

_LEI7416.JPG 

曲橋是通往建築物的過道,行徑間可感受庭園風貌與建築特色

在這裡,連雲在天上飄動的聲音都可以聽到

_LEI7432.JPG 

在法國波爾多,總能在葡萄園中看到城堡或莊園立於中心,每一座莊園各自乘載著家族的歷史,也看盡葡萄園休耕的蕭瑟與豐收時的熱鬧。而在茶的故鄉──南投縣,這棟融合台灣風格與現代建築型式的莊園也與茶園為鄰,隨著四季變化展現出不同的風情。綠油油的茶葉,以及磚紅色的牆面相互輝映,莊園既與四週的大自然維持和諧的關係,內部也自有其獨特的旋律。

向自然借景

由於建築物為茶園所圍繞,再加上可看到中央山脈,因此整個建築物的設計除了講求能融合地貌,向自然景觀借景是為設計重點。由於地坪廣袤,因此建築物以四合院的概念配置,圍繞著庭院的建築物既是對望,穩固的形象也象徵著守護家園的意涵。

_LEI7513.JPG 

合院的概念清晰可建,主建物的客廳、主臥室與長親房圍繞著庭院,更增強了空間的內聚力。

_LEI7539.JPG 

整排的書櫃設計以及挑空的空間,更添人文色彩

人文味濃厚的建築設計

當訪客踏入專用入口的那一刻,即可看見埔里石牆,緩步行進,迎面而來的是優雅的孟宗竹林。出了竹林後則是曲橋的開端,沿著橋面則可看到精心營造的水池,隨著不同的角度映出不同的景色。「柳暗花明又一村」,正是這一路走來最真切的感受。

更多圓夢故事 《找好地,蓋自己的房子-6》

你也可以實踐蓋屋夢 新書分享會    我要報名

  第二場 06月23日 (日) 3:00-5:00 金石堂信義店   第三場 6月29日(六)  8:00-9:00 誠品高雄大遠百   第四場 6月30日(日) 3:00-5:00 金石堂台南大遠百

找地蓋好房子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