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攝影  劉芳婷

在寒流來襲的時刻前往三星訪問,對於三星的印象,當然是大名鼎鼎的蔥與蒜。張先生的房子,就在一片水田中央。只不過,造訪時,水稻早已收割,看不到壯觀的稻浪,田青也在翻土後消失,剩下淺淺的灌溉水。

 即便如此,並不會稍減建築之美。有點迷路的我們,遠遠就看到一棟與眾不同的豪宅,雖然走錯路,卻還是可以看著顯眼的目標走到目的地。對蓋屋故事還一無所知時,原以為這是找建築師設計的豪宅。訪談後才發現,原來整個房子的設計概念,都是屋主張先生自己的構想,然後找認識的建築師與營造商合作完成。蓋屋的目的,是替一輩子幫別人蓋房子,擔任板模小包的父親,留下傳世的作品。

 僅管外面陰雨連綿加上寒流,冷得讓人直打哆嗦,但屋內卻非常溫暖,尤其熱情的張先生,還親自替我們煮了三杯熱騰騰的咖啡,讓人暖到心坎裡。咖啡的專業拉花圖案,更讓我佩服不已,原來張先生以前曾經做過行動咖啡館的生意。

 室內的裝修,是張太太開裝潢行的姑丈負責的,略帶日式洋房的風格。室內拍得差不多後,外面依舊下著雨。正愁要拍外觀沒有百萬大傘遮蔽時,張先生拿出屋外咖啡座的超級大傘,陪著攝影師一路走到可拍下全景的位置。Yvonne笑說:「這樣好像皇帝出巡!」

 就這樣,我們在屋主全力支援配合下,完成了拍攝任務。回到屋內,我又喝了一杯專業咖啡。臨行前,張先生還拿了三大把自己種的無農藥三星蔥,以及高度超過我們的身高的銀柳給我們帶回家,讓我們再度感受到宜蘭人的熱情。IMG_0586-S.jpg

寒冬中訪問,屋主張先生用熱騰騰的咖啡招待我們。

IMG_0587-S.jpg

專業的拉花圖案,讓人佩服不已

IMG_0591-S.jpg

八角窗是張先生的堅持,窗台上還可以放泡茶器具

IMG_0598-S.jpg

為了拍攝房子的美麗的外觀,張先生把庭院咖啡座的大傘搬出來陪著攝影一起拍照。

IMG_0610-S.jpg 

寬敞的客廳與餐廳之間,增設了專業的咖啡吧檯,親友來訪時,張先生就會用熱騰騰的咖啡招待

IMG_0617-S.jpg

攝影師正在拍攝張先生專業的煮咖啡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