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想像這樣一間有獨特氣質的房子,兀自矗立於瓦舍、鴿舍與傳統的街屋之中,它看似與環境格格不入,但卻有著根植於土地上的深刻。屋主王老師和女主人蘇小姐都是在地人,房子的原址是蘇小姐的老家,院子裡一棵生氣勃勃的破布子樹,見證了世代交替,也見證了新房子從無到有的過程。從這樣的角度來看王宅,再加上訪談過程中屋主夫妻對於新家所投注的感情,無疑讓人對於「家」這個字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在採訪過程中,毛森江先生仔細地說明房子的設計概念,精闢的幾何概念構築出空間的立體與層次。而賦予冰冷建築以情感的則是王老師與蘇小姐對於家的熱情,兩人不計代價的投入,更讓家得以成形。能同時見證到嚴整的建築設計以及屋主的用心,讓這趟的高雄行成為最愉快的採訪之旅。

高雄-IMG_4806.JPG 

餐廳的落地窗可看到入口的廊道,緊密結合了室內外空間。

高雄-IMG_4808.JPG 

樓梯帶動了視線向上,天井開口除了讓自然光可透入室內,也讓空間感更富層次。

高雄-IMG_4820.JPG 

客廳因垂直與斜線的向度拉長縱深,放大了空間的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