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攝影 劉芳婷

 

 採訪天步I,第一個印象就是,連在地攝影都找不到門牌號碼!後來發現,這房子根本不需要門牌,在一大堆無趣的建築物中,一眼就可以看出它的與眾不同。

斜屋頂,又不是傳統的斜屋頂,在每一個不同開口,都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致,同時隔絕了不想看的雜亂景觀。陳俊廷建築師對框景的縝密計算,讓人佩服不已。

整個屋子,只能用驚喜連連來述說。推開客廳電視櫃,就出現隱藏在地下的酒窖,簡直是電影裡密室的翻版,似乎只要躲進去就可以從密道逃出,非常戲劇化。

不僅如此,打開客廳旁的一扇門,還可以直接走入水池,真的是一間非常有趣的房子。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讓我感受到懼高症壓力的屋頂。爬上彷彿消防隊迷你版梯子後,就到了斜屋頂,雖然旁邊裝了護欄,根本不用擔心掉下去,但我還是強作鎮定,戰戰兢兢地拍下屋主、攝影師與建築師在屋頂迎風遠望的身影,唯一沒有享受到居高臨下暢快的,應該只有我而已。

 

1-IMG_0398-S.jpg 

不需要門牌號碼,天步I的建築本身就是一個標記

 

2-IMG_0368-S.jpg 

攝影師與屋主正賣力工作中

 

3-IMG_0331-S.jpg 

來來回回拍好幾趟,才能表現樓梯的美

 

4-IMG_0301-S.jpg 

攝影師與建築師輕鬆地在斜屋頂欣賞夕陽

 

5-IMG_0307-S.jpg 

 路上寫著「慢、慢、慢」,彷彿象徵著在安平海邊的天步I居住,步調要更緩慢。

 

7-IMG_0349-S.jpg 

為了揭開密室的真象,攝影師還真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