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劉繼珩 攝影/ Yvonne 空間設計/ 台北藝度黃本炎 婚紗照提供/ 深白色 婚紗照攝影/ 建樺

 

交往七年後,深白和端妤在今年結婚了!搬進了位於小山坡上的30年老公寓,展開自在舒服的兩人生活。

 114-84-1.JPG 

 

嚮往住在雲裡的山居生活

 來到深白色位在台北市區山坡上的家,會有種「這裡到底是不是台北」的疑惑,因為從窗外望去有著環繞山景,不時還能聽到各種鳥鳴聲,碰上起霧的時候,雲霧還會淡淡地飄進屋內,就連街道名字也有個「雲」字,帶著遠離塵囂的夢幻感,這些元素實在很難跟山坡下的繁華連結在一起。

 端妤看著窗外的綠意和藍天白雲微笑著說:「我從小就想住在雲裡面,現在這個夢想實現了!」這個約37的空間,原本的屋況差到讓深白甚至後悔買下,後來經由端妤的設計師哥哥改造、整理後,才讓兩人終於有「買到賺到」的感覺。整個空間以白色為主軸,就連椅子、電扇等也延續白色調,再點綴性的將原木色、灰色穿插其中,低調但不冰冷的風格,搭配上戶外的天然景緻,呈現出深白和端妤喜歡自在、舒適的度假氣氛,也反映了兩人自然、無拘無束的個性。

 用開放吧台延續愛情協奏曲

 

進入深白色的家中,最搶眼的區域就是佔了一半空間的開放式吧台和廚房了,這裡不只是準備料理的地方,同時也是他們分享心情、聊天發呆、尋找創作靈感的發源地之一。

 此區的設計概念背後有著兩人美好回憶的延伸,從他們連婚紗照都選擇在這兒取景,就可看出這個區塊對兩個人的意義。

 

114-84-2.JPG 

深白色用婚紗紀念兩人交往時共享的甜蜜回憶空間。

 

114-84-3.JPG 

被自然圍繞的芬多精書房。被保留下來的陽台區,放眼面對的就是一大片樹林,這裡除了是端妤種花花草草的專區,也是他放鬆心情、放空、閱讀的秘密基地,如果有心情不好的朋友來訪,這裡就變成最佳的療傷區,彷彿有種讓人平靜的魔力。

 

114-84-4.JPG 

開放工作區讓靈感不打烊。因為深白本來的家就在對面,錄音室也在那邊的地下室,所以在自己家裡只規劃了簡單的工作區。很多人在創作時,會把自己關在密閉房間裡才能專心,但深白卻喜歡到處走動,在家中不同區域找靈感,他會在與客廳只有半牆之隔的工作區中彈keyboard,也會到廚房吧台喝杯水晃晃,開放式的設計彷彿讓靈感更不受阻隔地自由存在。

 

114-84-6.JPG 

陽台外推一半製造雙用途。陽台外推是一般增加室內空間的方式,但是深白和端妤又希望能保有與戶外連結的區域,於是決定只外推一半的陽台,另一半則保留陽台原貌,讓客廳處多出一個可置物、可休憩及閱讀的臥榻平台,平台上擺放著兩人共同蒐藏的鐵皮玩具,還有端妤縫給深白的醜娃娃,另一邊則是寵物蜜袋鼯Tuesday的家。

 114-84-5.JPG

鐵架層板讓牆面有故事性。深白色的家中,隨處可見利用小物件佈置的角落,沒有太過強烈的色彩,淡淡的就很有味道。在靠近餐廳的牆面上掛著壁掛式CD PLAYER,端妤挑選了帶有鐵架的層板,延伸的線條讓壁面不那麼單調,上面放幾張常聽的CD,還有用餐會使用到的調味罐等,實用又具生活美感。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4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