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張麗寶  攝影/ Yvonne 空間設計/ 齊云

 

不過轉個彎,卻彷彿走入另一個世界。在吵雜的台北市中心,花藝佈置大師齊云,再一次將位在民生社區的老公寓改裝,不僅將一樓接待大廳重新佈置,還在樓上打造VIP貴賓專用的SPA空間。

 第一次拜訪花藝佈置大師齊云,是在10年前的某一個午後,才走進富錦街,目光就被眼前的綠色隧道給吸引,尋著蟬鳴問路,才一轉彎就被滿滿綠意所包圍,恣意生長的花草,展現出自然的生命力,從沒想過在台北市中心,在一棟看似陳舊的公寓民宅裡,藏著一座世外桃源,當時心中的悸動依然清晰。直到現在,每次只要走入齊云的花園,仍然會有著遠離都會的錯覺,彷彿走入另一個世界。

 「你來早了!」走進花園看到齊云正蹲在花園的角落整理花草,看到編輯走近便連忙起身。一聽說齊云準備重新改裝空間,就立刻進行約訪,這陣子要找齊云還真得要碰運氣才行,有如空中飛人的他待在台灣的時間都很短暫,好不容易找到人了,房子卻還在裝修中,只見原來種滿綠色植栽的主牆換上了現代感的壁畫彩繪,奢華的水晶吊燈垂吊在角落,傢具散落在各地,「再給我一個星期的時間吧!」齊云帶著歉意表示。

 

114-182-1.JPG 

 

營造自然休閒的時尚氛圍

 

「很多人都很好奇為什麼我要將樓上改裝成VIP貴賓專用的SPA空間?」齊云笑著說,其實他不只是做花藝設計而已,也幫過不少五星級飯店規劃SPA館,不管是氛圍的營造或是人員的訓練及管理也都很了解,由於自己服務的客人都是重視隱私的名媛貴婦,需要一個隱密的招待所放鬆身心,所以才想在自家樓上規劃VIP貴賓專用的SPA空間。自己規劃、設計、發包工程,很多人都不知道齊云也很會設計空間,事實上,不少知名的建案實品屋、樣品屋設計及佈置,都是出於他的創意。

 

兩戶打通超過50坪的空間只規劃了兩間SPA室,除了考量到客人的隱私,更重要是希望讓來的人能感受到開闊的空間感。「人只有在自然的空間才能真正放鬆身心。」而為了融合戶外的綠意並營造自然的氣息,齊云以簡潔的空間線條為基底,並選擇紋路分明色澤溫潤的梧桐木為主,融合洞石天然石材,搭配傢具、燈具、布飾及隨時可見的綠意佈置,營造自然休閒的時尚氛圍。

 

除了樓上的改裝,齊云也將樓下重新換裝變身招待室,換上現代感十足的壁畫,搭配奢華的水晶及古典燈飾,綠色的現代沙發配上綠色抱枕,展現出低調的奢華感。

 

114-182-3.JPG 

散發自然優雅氣息的SPA空間。將三樓改裝成VIP貴賓專用的SPA空間,齊云希望來這空間的人,能自然放鬆身心,特別選擇了紋路清晰具有溫潤色澤的梧桐木,從天花板延伸至主牆與天然洞石融合,搭配上柚木地板,透過木質立燈及現代傢具的妝點,展現出自然時尚的氛圍,細心的齊云還配上火爐,讓貴冬天做SPA也感受到溫暖。

 

114-182-2.JPG 

選擇與SPA室同樣材質的梧桐木做為吧台主牆,齊云特別設計了線條簡潔可移動的雙層,不只方便使用,讓空間更具層次感,特別挑選了材質反差極大的FLOS口吹玻璃花瓶吊燈,相互衝擊之下,更能展現出時尚感。

 

114-182-4.JPG 

善用燈飾營造氛圍。齊云認為選對燈不僅可為空間增添氛圍,還可以形塑出空間的風格個性。齊云在一樓的招待區角落,層次地擺上原木長几及老木長桌,並挑選極具現代風格的方凳,搭配古典造型桌燈與端景的水晶燈,混搭出低調奢華的空間風格。

 

114-182-5.JPG 

善用布飾提升質感。布飾是佈置空間營造風格的重要元素,綠色的單人沙發配上淺綠的抱枕,搭配水晶吊燈及黃百合,對布飾材質、色彩的敏銳度,讓齊云在佈置時更能運用布飾打造出優雅的品味與質感。

 

114-182-6.JPG 

善用元素混搭個性。一樓招待室走的是中西混搭風格,希望營造的是低調奢華的氛圍,現代風格的傢具搭配古典的水晶吊燈,旁邊則擺放中式古董櫃與木雕藝術品,齊云特別請同事彩繪了整面牆,特意手繪了元寶造型與古董櫃相呼應。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4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