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張立德 圖片提供/ 宇肯空間設計事務所

 宇肯設計引進充足採光,簡潔無壓的空間讓居家呈現應該有的舒適度及減壓感,開闊的空間感及視野可遠眺戶外美景,除了減壓作用,居家及心靈都能感受到滿滿的正面能量。

 屋主當初從雜誌上注意到宇肯設計,就相當感動其對節能的理念及簡潔設計手法,也十分欣賞蘇子期設計師簡約休閒的空間風格,善於營造空間沉靜感,宇肯設計對於現代自然休閒風更是其強項之一,不只是環保建材的選擇,從俐落明確的空間風格到以合理格局規劃降低現場過度木作,將飯店式度假情境精神融入其中,感覺更貼近生活;此外,低甲酵建材與節能燈具的使用也是宇肯設計的堅持,透過俐落的線條及色調傳達寧靜放鬆氣氛。

 Q:開闊的公共空間在建材使用及動線格局上是否有特別規劃編排?

 A從玄關進入的是公共開放區域,包含客餐廳及廚房吧台,此區大部使用建材為銀貂木皮,沉穩中帶有時尚感,這樣的情境及語彙,從入門玄關一路串聯到開放廚房;客廳大面窗引入河岸景致,也達到放大明亮空間效果,中性用色讓空間具備了輕盈與放鬆的感覺,並延伸視覺寬闊感,令整體空間達到完美的平衡,從視覺到心靈,感受無壓氛圍。電視牆面以隱藏手法修飾立柱與落地收納櫃,讓空間線條更簡潔而完整。我們重視的是屋主回到家中,是否能真正放鬆,因此格局並無太大變動,也減少過度施工的浪費,只有將客用衛浴重新規劃為單一入口,門片則隱藏在木作之後,解決了用餐面對浴廁的問題;廚房吧台上方天頂交接處以黑鏡、玻璃與不鏽鋼材豐富視覺層次,俐落中帶有細膩特質,不僅美化空間、讓空間更具生命力,同時也為空間找到一些難以取代的細緻美感。

 

114-220-1.JPG 

以合理格局規劃降低現場過度木作,將飯店式度假情境精神融入其中,感覺更貼近生活。

 

Q:空間的最初設計概念是什麼,屋主希望空間呈現什麼氛圍?

 A此案位於重劃區河景第一排的新建住宅,擁有絕佳視野與格局,空間的地理位置及採光都相當優異,屋主也希望空間能夠簡單耐看,因此空間設計重點落在整體氣氛的營造,我們減少過度施作,並提倡節能理念,希望傳達的設計概念除了自然減壓,並藉由屋外大自然的連結,裡外情境相互影響流動,綠意盎然的休閒氣息,讓人享受心靈沉澱的無壓時刻,景觀入室的自然寫意,讓生活單純,感受宛如時間靜止的寧靜放鬆氛圍。

 

114-220-2.JPG 

藉由屋外大自然的連結,裡外情境相互影響流動,讓人享受心靈沉澱的無壓時刻。

 

Q:在私密空間如臥室的部分是否有特殊規劃設計?

 A尊重空間原貌,臥室格局沒有大動,沒有瑣碎裝飾,而是讓空間與自然並存;主臥與客廳一樣面對開闊河景,還擁有一個開闊的露台,露台鋪設樸實自然的南方松,加上休閒木桌椅,除了可種種花草,自在休閒的減壓氣氛,讓五感都獲得完全的放鬆,並透過室內外視覺交錯,拉開空間層次,並延伸放大了空間。臥室的更衣室入口稍作更動,移位後可個別進出衛浴與衣櫥區,動線互不干擾。清新和緩用色讓臥室呈現絕佳的舒眠品質,延續著一貫中性與寧靜,一解女主人多年淺眠困擾:整體空間連結居住生活為前提,在配色、機能、線條上,讓空間充滿度假情境的調性,達到居家減壓的效果。

 

114-220-3.JPG 

主臥與客廳一樣面對開闊河景,還擁有一個開闊的露台,露台鋪設樸實自然的南方松。

 

114-220-5.JPG 

衛浴的降板浴缸與戶外美景相連,除了具有休閒飯店減壓氣氛,透過燈光及線條,營造精緻的質感。

 

114-220-4.JPG 

充滿人文氣息的寧靜書房。書房採深色木作,臨窗規劃榻榻米臥榻區,寧靜而沉潛的低調氛圍,是個適合閱讀沉思的獨處角落,令人放鬆的風格與情境,串聯整個空間,為書房營造難以取代的人文氣息。

 

114-220-6.JPG 

 

Home Data

建築形式:河景電梯華廈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三重

居住成員:一對夫妻

空間坪數:47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開放式廚房、主臥(含更衣間、衛浴、露台)、次臥室、客用衛浴、後陽台

主要建材:橡木染黑、紫擅木地板、人造石、紫衫木皮、銀貂木皮、不鏽鋼材、防火矽酸鈣板、榻榻米、進口壁紙、節能燈具、茶玻、黑鏡、低甲醒系統櫥櫃、環保竹碳漆、南方松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4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