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莊偉慈 圖片提供/ 墨比雅設計

 為了滿足屋主對於時尚風格以及機能性需求,設計師靈活運用裝修技巧,以準確的成本掌控進行設計,為屋主打造出個性十足的單身居家。

屋主為喜好攝影的單身新貴,買下這間位於中科的新房,除了希望能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居住空間,同時也期望能藉由買下新房而迎向成家的人生階段。在多方考慮比較後,發現墨比雅設計著重風水概念且又不失時尚感,因此決定請墨比雅的設計師替他的房子進行設計。

萬中祥設計師表示,這間新成屋位於台中市,大小約近40,以屋主的單身背景而言居住空間相當足夠。考量到屋主有養貓,且有定期與朋友聚會的習慣,因此在公共空間的格局規劃以及機能配置上特別重視。在客廳的設計,以能表現出時尚年輕的風格為主,電視牆除了搭配可變換顏色的LED燈,牆面還以手工方式雕出抽象化的樹枝圖紋,強化空間的視覺焦點。餐廳與和室空間,則特別利用了人造石結合木作,讓兩個空間利用不同材質的桌面結合,增強空間感的連結。除此之外,為了讓屋主的愛貓可有活動空間,和室桌面下的凹洞以及靠牆處的檯面皆為特別訂製,好讓貓咪有可躲藏與休憩的地方。

在本案中,可以看到即便屋主在風水上有特別的需求,但房屋的風格與機能性並不會因此而減損。透過設計師的設計巧思,就色系與材質上多方配合,依舊可以打造出年輕而時尚的舒適居家。

114-212-1.JPG 

搭配黑鏡的暗門設計。隱藏式的暗門設計最大的好處就是能維持空間的完整性。餐廳旁的牆面利用黑鏡作為廚房的門片,同時暗門的區隔也可讓廚房空間獨立出來,視覺上的整齊則維持餐廳的完整度。


 114-212-2.JPG 

間接燈光減輕櫃體重量。在沙發背牆的上方製作了吊櫃,增強公共空間的收納機能。為了減輕視覺上的重量,設計師在櫃體上下兩側都搭配間接燈光,透過燈光效果來減輕吊櫃帶來的重量與壓迫感。

 

114-212-3.JPG 

餐廳主燈強調空間重心。餐廳的空間特地挑選了一盞具有工藝美感的燈具,透過燈具的使用,不但可以讓空間具有重心,且也帶來的裝飾效果,豐富空間的表情。

 

114-212-4.JPG 

床頭牆繃皮也避開大樑在主臥室的空間由於有大樑經過,為了避免床頭壓樑的禁忌發生,設計師在床頭牆製作了一個繃麂皮絨布的牆面,搭配LED燈光除了提升空間的情境,也解決了床頭壓樑的問題。空間透過設計手法的包裝,不但讓公共空間更加放大,格局貼近屋主需求。而且也讓屋主能在家享受如飯店般的舒適與特別。

 

114-212-5.JPG 

黑玻門片的半穿透效果。在更衣室的空間,設計師使用了嵌有黑玻的門片,除了基本的遮蔽與區隔,黑玻璃的半穿透特性可以讓屋主在外面就看到衣櫃內的陳列物,而在使用上更加便利。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中市

居住成員:1人

空間坪數:38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和室、主臥、主臥更衣室、主臥衛浴、客房、浴室×  2

主要建材:訂製門片、麂皮絨布、烤漆、黑玻璃、柚木推油地板、超耐磨木地板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4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