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築設計  _A-Ling 圖片提供_禾築設計 

房子本身的高度不但只有280公分,室內更密佈著厚重的樑柱,讓屋主感到喘不過氣。禾築透過樑柱輕量化設計、空間及色系的整合,降低垂直的壓迫、增加水平的廣度,成功為屋主打造輕盈、明亮的居住空間。

雖然在二年前有裝修過,不過,因需求改變,除了廚房與兩間衛浴之外,屋主決定再重新裝修。房子樓板高度很低,天花板到地板的淨高度只有280公分,大樑的厚度更是高達60公分,因此若站在樑下,就只有220公分的高了。夫妻倆的身高都蠻高的,因此希望透過此次裝修減低天花板帶來的壓迫感。首先,先從色系來提升空間的

開放感,禾築設計師以帶點亮感的白色珍珠漆在TV主牆上來增加空間的變化與輕盈感,並以有重量感的大幹木皮交錯使用在電視櫃及餐櫃上,地板也是用淺色的淺灰橡木。再者,遍佈室內的厚重大樑,一律在視覺上以輕量化處理,因為若使用傳統的包覆式做法,只會讓空間顯得更低矮。最後,適度的留白,將原本位於餐廳與書房之間的隔牆拆除後,整體顯得更加明亮開闊。

 

1.JPG 

 

樑柱輕量化 強化水平廣度 

室內樑柱多且寬厚達60公分,與其用包覆遮蔽讓它更加厚重,設計師選擇將樑柱當成設計元素中的一部分,並使樑柱的量體輕量化。樑柱的線條與天花板的線條交錯穿插塑造的豐富光影層次、以及淺色系材質的變化,有效的強化了水平廣度及空間張力。

 2.JPG

 

 適度留白與點狀照明 提升清爽感

餐桌左側為多元空間,屋主可以坐在窗邊看書,也可以在空白地板區域熨衣服、整理工作產品,靠牆一側提供深且廣的系統收納櫃,屋主可以隨時將需要的摺疊工具搬出使用。而餐桌上方正巧有大梁,設計師自行設計比例恰當的照明盒燈,提供照明的同時又不需壓低天花板。

 3.JPG

 

 結合生活習慣的細部設計

屋主睡前會有閱讀的習慣,於是在床頭處設計壁燈,並且床頭版往前推出一點深度,屋主可以在裡面置放閱讀中的書籍。另外,時常出國的屋主,希望回到家立刻就把行李箱放在門口處,才不致把室內弄髒,於是在電視牆旁設計剛好吻合行李箱尺寸的收納櫃。

4.JPG 

 Home Data

建築形式:大樓
房屋狀況:中古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3人
空間坪數:29坪空間格局:客廳、廚房、餐廳(兼書房)、多元性空間、小孩房、更衣間、主臥、浴室×2

主要建材:大幹木皮、水波銀楓、克多木皮、淺灰橡木地板、茶玻、白色珍珠漆、系統櫃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4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圖片提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