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在台灣 住國外木屋的夢想

每當看著國外影集或電影時,是不是曾經偷偷幻想著,如果能住在那樣的木屋裡,該有多好?林先生夫婦就把這樣的幻想,在台灣嘉義的土地上夢想成真

 IMG_7039.jpg

當車子順著有點陡的小山坡來到半山腰,紅色鏤空大門裡一隻可愛的米格魯已經在迎接訪客的到來,環顧了一下這白色與木材混搭的木屋,很難想像這幢猶如國外電影中才會出現的房子,竟然是出現在嘉義縣的竹崎鄉。女主人林太太帶著笑容來應門,就像與熟識的朋友般熱情地打著招呼,進入大門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綠草地,而旁邊高大茂密的大葉欖仁,據說是從日治時期就種植在這了,像忠心的衛兵一直沉穩地守護著這個家。

 IMG_7068.jpg

 HOME DATE

土地面積 100
坐落地點
嘉義縣竹崎鄉
木屋型式
獨棟住宅
木屋年份
1.5
木屋坪數
80
土地預算
原本的舊有土地
木屋預算
每坪約8.510
木屋建材
赤柏、黃檜、南方松、花旗松膠合樑、水泥纖維 板、石膏板、乳膠漆、陶磚、粗糙面石板、省能門窗
土地規劃
前院綠地約20、木屋第一、二層約3335 第三層約15
木屋格局
1F:戶外迴廊、觀景平台、玄關、客廳、餐廳、 廚房 2F:主臥、小孩房×2、起居室、客浴、戶 外乘涼廊道 3F:小孩房×1、客浴、觀景望樓

 

進入木屋後,在玄關換穿拖鞋時,撲鼻的木頭香氣不斷襲來,建築師洪育成指著天花板、衣帽櫃和穿鞋椅說:「這味道是混合了天花板的赤柏和黃檜傢具所散出的天然香氛喔!」再仔細貼近櫃子和椅子一看,會發現每塊木板都是由小塊木料拼板而來的,不只是傢具,就連上方的樑也是用小片松木拼板製成,這間充滿著環保樂活概念的木屋,讓人從進門的瞬間,就深深愛上了它。

 

 IMG_7135.jpg

一波三折換來全家的夢想 

沿著動線穿過客廳、餐廳,來到有著橘紅色牆面的開放式大廚房,男主人林先生正在研磨早上自己烘的咖啡豆,準備現煮咖啡招待大家。外表看來有些拘謹的林先生,內心其實很浪漫,在木屋著手設計之初,還曾寫過一封e-mail給建築師洪育成,細細說明了自己對這個木屋的期待,他希望它是農舍的模樣,是坐東向西、傳統與現代、衝突與妥協的體現,並保留現有環境的自然與人文特色,以設計和風格將兩者結合,給住的人實用性和充足的安靜…。因此,即便從設計階段開始就多等了結構技師半年時間,到建造過程中等建材、衛浴設備從國外運來,又遇上衛浴配件廠商破產、重新訂購等波折,林先生依然決定耐心等待。就在他堅持「蓋房子不能『青菜(隨便)』」的想法下,這間木屋前後花費了一年時間設計、一年時間施工,終於在􀉚二○○八年年底完工,讓棲身在對面鐵皮屋中看著木屋蓋起來的一家五口,實現了在台灣住進國外木屋中的夢想。

 IMG_7154.jpg

大廚房讓親朋好友感情更凝聚

先生夫婦為了蓋木屋做了很多功課,林太太翻出當時與建築師討論時的雜誌,指著貼著標籤的那頁說到:「我一直很希望有一個有中島的大廚房,牆壁的顏色要很明亮、活潑,讓人待在這裡就覺得很開心。」於是洪育成讓廚房位在空間中的核心位置,讓平常待在廚房時間最久的女主人,能同時掌握前後門、樓梯及客、餐廳的動靜,而站在中島就能直接看到瑞里風景區的山景,還能看到阿里山小火車經過,這裡簡直就是全家視野最好、最能掌控一切動向的寶座!

太太邊切著蛋糕邊微笑著說:「搬進這個木屋後,心情有一種安定的感覺,孩子變得愛邀請同學來家裡玩,先生更愛宅在家烘咖啡豆、養花蒔草,親朋好友也喜歡來這裡聚會,大家的感情比以前更好!」雖然林太太用很平靜的口吻說著,但吃進嘴裡的這塊蛋糕,甜度卻比一般甜點更甜蜜蜜,是因為挾帶了一份從木屋延續而來的幸福甘味吧!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3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