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30坪,4人

1-5.jpg 

透過重點式裝修,讓老屋的內在機能全面更新,並換上色調簡約清爽的地坪與牆面,配合燈光打亮整個空間的氛圍,讓人真正在家中享受自在呼吸的清爽居家風!

本案是由中古屋改造而成的,為兩夫妻與長輩同住的三十坪居家空間。由於空間坪數並不是很大,在動線與格局的安排上格外重要,必須兼顧實用與舒適的空間感。因此,亨羿設計師蒲羿茹以日系清爽居家風為本案的主要設定,在實用的主要訴求下搭配優雅的設計,打造適合全家人的居家空間。

在內部整修方面,蒲羿茹表示,老舊水管更新是本案最關鍵的裝修重點,而空間中原有廚具則予以保留,以達到節省預算的目的。此案展現了所謂的「關鍵式裝修」精神,秉持「將預算花在刀口上」理念,在預算有限的狀況下,妥善衡量裝修重點,以最少的預算達到最高的設計效益,同時這也是亨羿設計一貫的特色,深受客戶的信任。

在外部設計上,重點則擺在玄關、客廳、餐廳等公共空間。由於公共空間是一家人最常團聚在一塊兒的地方,也是客人來訪時談天的場所,更是整個家給人的第一印象,因此設計師以清爽的日式風格為發想,將零碎化為整一,讓整個公共空間串連在一起,再配合燈光、天花板以及動線規劃界定出各空間的機能界分,讓整個空間感覺既寬敞又明亮,給人極為舒適的感受。

空間秘技:

串聯公共空間放大整體感 由於空間坪數較小,設計師將客餐廳空間串連在一起,再利用燈光與天花板區隔機能界定,讓動線更流暢,同時也放大了整體空間感,客廳外的自然採光也可以順利進入整個空間中。

燈光秘技:

間接燈光化解樑柱壓迫 廊道空間原本就有窄長的問題,再加上有大樑在上方壓頂,壓迫感更為沉重。設計師巧妙利用間接燈光的設置,讓廊道變得明亮,同時也化解掉大樑的壓迫感,可說是一舉數得。

收納秘技:

大容量衣櫃完全收納雜物 私人空間的收納以木作訂製櫃體的方式設計,木材質感不但為空間帶來清爽的感覺,大容量的衣櫃則可收藏衣物棉被,也可將許多零星的物件收納整齊,讓空間的視覺效果更加完整。

化零碎為整一的設計風格 看似簡單的電視主牆設計,其實最需要細膩的規劃。為了讓所有的電線通通化為無形,設計師在規劃之初就先想好了電視主牆的電器配置,將電線隱藏在櫃體及牆面之中,呈現最簡潔完美的空間。

漂亮家居6月號112期,第300-30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