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109坪,6人

1-3.jpg 

透過設計巧思,改造住了十幾年的房子,運用不同材質的特性與肌理呈現出大宅的氣派,同時設計了充足的收納與展示,讓家更具現代感。

住了十幾年的五層樓透天住宅,不僅室內裝潢早已不合時宜,更不符合一家六口的收納需求,透過兆庭室內裝修設計的黃翊峰、李羽芝設計師的設計專業,將舊家全面翻新,呈現出符合時代脈動的新氣象。

擅長運用建材的本質,呈現設計原味的兆庭室內裝修設計,從一樓入口處就精心營造出奢華的風格定位。不論燈飾與建材的選擇,都能凸顯華麗的設計元素。

木化石壁板的自然紋理,搭配透光的夾紗玻璃,讓梯間的採光良好,一旁的橡木染黑門框以沉穩的色彩,點出全屋充滿現代感的空間調性。一盞垂綴的限量水晶吊燈,點亮室內的明度,成為玄關視覺焦點。

進入客廳後,銀白龍石材的電視牆,攫住參觀者的視線。簡潔俐落的線條,呼應現代感的空間設計。家中原有的沙發,在精心規畫的玻璃展示櫃背牆襯托下,成為客廳最耀眼的裝飾。原本沒有展示空間的琉璃藝術品,在華美的展示櫃中,宣告著屋主獨到的藝術品味。

多元素材延續設計語彙

視線沿著線條俐落的不鏽鋼與強化玻璃扶手樓梯往上走,可以看到獨特的蝴蝶造型壁燈,印度黑的石材踏階,襯以不鏽鋼裝飾凸顯現代感,特殊處理的踏面具有止滑效果。

二樓是開放式的廚房與餐廳,利用天花板造型界定用餐區。廚房以木紋廚具板材作出充足的收納,與三樓主臥室的大幹木皮牆面相互呼應。主臥木皮主牆,不僅創造視覺焦點,溫潤的色澤,搭配屋主鍾愛的橘色壁面,呈現出溫馨的空間氛圍。兩旁點綴對稱的南瓜造型手工吹製玻璃燈,凸顯工匠藝術的豐富內涵。

男孩房位於二樓,大面開窗可以看見窗外綠意,室內以淺藍色為主軸,淡淡的色彩,搭配簡約的系統板材書桌設計,點出居住者的個人特質。

三樓開闊的主臥衛浴,選擇義大利進口花磚作壁面裝飾,乾濕分離的設計,以及機能齊全的配備,使用起來更得心應手。四樓的衛浴,同樣以義大利花磚搭配精選的V型浴缸,呈現另一款悠閒的沐浴空間設計木化石壁板、銀白龍與樓梯踏階的印度黑等不同石材紋理,搭配黑色烤漆玻璃、夾紗玻璃與不鏽鋼等現代風格的多元素材,以及不同材質的木紋表現,豐富卻不複雜的材質運用,讓透天住宅的不同樓層都能延續著相同的設計語彙。

漂亮家居6月號112期,第282-285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