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夫妻倆人。28坪

9903-4.jpg 

年紀接近60歲的退休兩夫妻,捨棄了山上的大房子,搬到生活機能便利的北投區,打算享受退休後的好生活,位於25層樓高的新房子,擁有大面窗的好風景,夫妻倆人對風格喜好稍有落差,格綸設計卻能巧妙地,利用了淺色的空間主色調、不同風格傢具的配置、以及重點空間的分配,創造出男主人喜愛略帶英國紳士風格的沉穩公共空間,與女主人夢想中帶點奢華質感的優雅法式主臥。

要有家的味道!

強調室內設計是為「屋主」所量身設計打造的空間,會因不同人的需求及喜好而有不同的風格展現,設計師虞國綸說:「要有家的味道才重要!」
主張要將空間本身條件的「基底」打好,不偏向太多木作呈現,強調材質運用的細節質感呈現,傳遞出美式古典味道空間鋪陳,讓可替換的傢具為居住者發聲,依著每個屋主喜好品味的不同,打造出屬於屋主個人風格家的味道。

環保建材是基本配備

材質的選擇、運用及施工皆是格綸設計最在意的小細節,設計師虞國綸提到「環保建材是我們最基本的選擇標準,目前的環保建材多數具備防火、耐燃等好處,對屋主的居住品質更有保障。」使用白橡木木皮強調要60條規格,才能染出既自然又到位的凹痕灰白處理,玄關進門的灰鏡,更用了分割與磨斜邊處理,呈現出立體且俐落的材質質感,走道及玄關規劃感應燈光,省去屋主進出時開關燈的麻煩…這些設計規劃及施工上的小細節,成為格綸設計呈現整體細緻空間時的重要關鍵。

About Design設計秘技1:間接照明封天花包大樑

遇到25層樓高的大廈樑柱特別巨大,設計時為了降低視覺比例上的突兀,盡量保留原本樓高,以局部包天花並作間接照明的方式解決問題。

About Design設計秘技2:活動傢具結合銀狐大理石主牆設計

客廳電視櫃是屋主原本就買好的活動傢具,設計師藉由銀狐地理石電視牆面內縮設計,創造電視櫃與電視鑲嵌在主牆上的視覺效果,不但多出寬廣動線,也製造了不同凡響的設計視覺效果。

About material材質秘技1:深金峰地板劃分生活場域

從公共空間進入私秘空間的走道,設計師運用了深金峰大理石地板,隱喻劃分了即將進入女主人奢華臥房的前奏樂章。

About material材質秘技2:噴砂鏡與訂製傢具的線條語彙呼應

利用金銀箔古典線條語彙貫穿整体居家空間,從特製的噴砂鏡鏡屏風與訂製玄關櫃的風格呼應,更可看出設計師的用心。

About Furniture 傢具&r傢飾秘技:訂製傢具為屋主量深打造品味

明亮的淺色系空間中,運用深色的訂製新古典傢具,以及優雅的水晶吊燈、桌燈,創造空間立體層次,同時融合了男、女屋主喜愛的中性及柔美風格於一身。

漂亮家居3月號109期,第164-167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