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縣,34坪,6人

9903-3.jpg 

屋主一家人長期住在國外,通常是在寒暑假時會回國度假,女主人看上了這間新成屋的採光及view,並找到禾築幫忙設計新家。


禾築以空間串接的手法來放大空間的視覺連續性,站在電視牆的位置就可以看到走道與和室、餐廳與廚房,有一變三的空間加乘效果。


在空間的使用上,它可以隨著需求來決定房間數,當長輩來住,更衣室的掀床往下拉之後,是四房;若只是一家六口,則長輩房的床上掀隱藏起來後,就成為夫妻倆的更衣室。

另外,沿著窗邊設計窗邊矮檯,它是小朋友追鬧時最喜歡行經的動線,「當屋主跟我們說她最愛這面大窗看過去的風景時,我們告訴她,只要將隔間拆掉一小段,視野可以再拉長許多,她欣然答應了。」在更衣室與客廳之間的隔牆往後縮之後,更衣室成了雙入口、動線也可以直接串接到客廳、再穿過廚房、回到主臥來,成為一個完整的循環動線,讓小朋友可以在此自由開心的穿越、沒有限制。 女主人其實是個明眼人,她並不會過度鑽研在瑣碎細節,反而注重的是空間的視覺效果。屋主同時在國外的房子,也是委託頗有知名度的設計師,不過經過此次和台灣房子的裝修過程這麼一比較下來,突然有種勢均力敵,而且,台灣的花費控制得宜許多的心得呢!

About space空間秘技:由一變三的加乘效果

從客廳看過去餐廳,由於餐廳旁的和室兩邊都是整片落地玻璃,走道視覺效果因此也被納入和室範圍,視線並延伸到和室及房底,藉此達到一變三的加乘效果。

About function機能秘技:有趣的雙入口循環動線安排

更衣室右側的窗台是從客廳延伸進來,讓窗口視野拉到最長,同時也串起更衣室與客廳的空間,打開玻璃門後,就成為小朋友活動的空間。另外,主臥的更衣室櫃體裡面有隱藏式掀床,當有訪客時就可以拉下使用,更衣室與主臥之間也有門可以關上,顧及主客雙方的隱私。

About linking串接秘技:既可對話、串接又各自獨立

在空間與空間之間,光線與視線都是流通的,塑造出可以對話的可能性,因此可以衍生出家庭成員互動的樂趣,同時,因為有玻璃區隔,因此又可以定義出各自的領域。

漂亮家居3月號109期,第156-159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