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327.jpg 

2010年1月份剛接到「30天好生活」的「散步」專題時,
我有著比往常更為雀躍的心情,
由於自己本身在平日就身體力行於散步的哲學,
藉著散步能放鬆心情、重整思緒,
或者發現新奇有趣的事物,
很想將從生活中發現的驚嘆號感受同樣帶給讀者…

這次選定的七條路線,條條都是區域首選,
包括了台北永康街、艋舺、中山北路、民生社區,
還有古都新竹護城河沿岸、台南安平老聚落、台中新興綠園道,
每條路線就算編輯過去都已逛過300次了,
還是都親自實地走訪兩遍以上。

藉著探險的心情彎進不知名小巷弄間,
懷著好奇心與有趣的店家聊開店的夢想,
保持開朗的心情重新歸零拋開印象,
感受每條路線獨特的空氣氛圍、人情溫度,
進而精選出了每條路線中値得停留的景點。

就像在萬華保留清代歷史街廓的剝皮寮老街中,
還能意外地與電影艋舺的情結場景時空交錯,
讓我日後春節去電影院看「艋舺」時,
有種身歷其境、認同人親土親的感同身受心情…

而絕非在台北逛街路線中的民生社區,
更令我驚奇於在市中心,
卻隱藏著如同美國電影中郊外社區的空間場景,
且意外發現一家將於5月份上映,
由桂綸鎂主演的「第36個故事」電影場景--「朵兒咖啡館」。

在我拋下既定印象,地毯式地穿縮於每一條小巷後,
我決心將我於每一處呼吸到的空氣味道、有心跳感的微笑、真性情,
通通試著於字裡圖像間傳達出,
以作出有別於一般的旅遊性雜誌專題,
希望在這篇文章中,能帶給你一番新鮮卻又暖暖的感受!

想來身歷其境看看內文嗎~請鎖定漂亮家居109期30天好生活專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