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位在台北市精華市區的20年老屋,透過陳嘉鴻的重新規劃改造,不但有著寬敞的空間尺度,在傢具及傢飾完美搭配下,更展現時尚空間感。

文╴Vera;圖片提供╴IS國際設計

大宅的設計重點,除了在於空間尺度、材質選擇及施工的細膩度,更重要是對於大宅主人生活的想像,如品酒、蒐藏等等的生活品味呈現。

第一個房子裝修時,事業剛起飛,對於空間風格的要求更勝於生活品味要求,喜歡IS國際設計主持設計師陳嘉鴻的設計風格,簡潔中又帶著大器質感,便將房子交由陳嘉鴻打理,對陳嘉鴻在品質及風格的要求留下深刻的印象,於是在買下第二間房時,第一人選當然還是陳嘉鴻。

超過20年的老屋,位在台北市中心的綠廊道旁,有著不可取代的門牌地段,但陳舊的屋況及不良的動線屋況,卻使得空間的質感無法與地段相輝映,希望透過空間重新的改造,襯托出空間的價值。基於第一次合作的愉快經驗及對陳嘉鴻的信任,除了硬體的裝修設計外,連同傢具及傢飾的採購佈置,也全權交給陳嘉鴻。

將生活品味融入空間配置





事業成功的屋主,對於生活品味有相當的要求,尤其品酒蒐藏的嗜好,更是生活的重點。將空間重新配置,陳嘉鴻為蒐藏紅酒又喜愛在家品酒的屋主,在客廳角落規劃了的酒窖,以橡木做為主材質,並透過恆溫的設計讓家用的酒窖也有著專業的水準;除此之外,陳嘉鴻以中島型吧台代替一般傳統的吧台,特別挑選的雪白銀狐大理石搭配高腳椅,讓空間更顯質感。



客廳主牆則選擇洞石做為主材質,並以木框玻璃拉門與陽台區隔,沙發背牆的展示櫃則讓屋主的蒐藏有了展示的空間。大膽的挑選紫色沙發做為主角,搭配不同色系的單椅,營造出空間的時尚感。





依屋主的需求,配置了書房、小孩房、客房及主臥。原主臥雖然有間大浴室,卻是大而無當,陳嘉鴻便將主臥重新調整,縮小浴室空間並將更改出入門的位置,主臥不但變得更為開闊,還有間大更衣室及休憩區,更重要是浴室的機能比以前更為齊全,讓屋主極為滿意。原本陳舊的空間,透過陳嘉鴻的重新改造成為時尚精品的大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