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相約在北美館雙年展,頭一次看到林均虹。她不論是嘴角、眼睛,或是笑起來,氣質都很像電影《芝加哥》、《料理絕配》中的凱薩琳麗塔瓊斯 ( Catherine Zeta-Jones ),散發著秋天暖陽般的魅力。
文_林黛羚 攝影_Sam 場地提供_台北市立美術館

林均虹是個重感情的人,尤其是文字note、明信片,十多年來都有蒐集的習慣。「我同事在辦公室用便利貼寫給我的『今天外面下雨,要記得帶傘喔!』或者『我們中午要去外面吃便當,若要幫妳帶要記得跟我們說唷!』之類的,這是生活中的小小關心,但對我而言是真實又親切的,尤其過了幾年之後,再翻出來看,就會有一種甜甜的感動湧上心頭。」林均虹的眼神,偶爾閃爍著孩童般純真的光芒,對生活小事的珍惜,讓人感受她對周遭同事朋友的體貼與巧思。

珍藏每張文字所傳達的情感

近百張的明信片蒐藏方式也十分特別,「每次跟朋友旅行到每個地方,我都會趁機在書店買幾張當地的明信片,等坐下來休息喝飲料的時候,就會拿出來給他們寫,是要請他們寫給我的喔!」林均虹很可愛的補充道,寫完之後,就貼上郵票寄回台灣,等回國之後我就可以收到了。每當收到一位朋友的明信片,當時旅遊的美好回憶就會湧現而出,很開心!

每年冬天.小樽.同一個View

也許是因為從小參與休閒渡假事業的關係,林均虹對空間與環境的氣氛極為敏銳,尤其喜歡「慢」步調的地方,例如小樽。「我每年冬天,都會到日本北海道的小樽,在同一家旅館、訂同一間房間,」林均虹說,「就為了欣賞同一個景色。」這是多麼浪漫的執著啊。

「小樽這個地方,甚至比台東的氣氛更加輕鬆愜意。在這邊,也不用刻意安排去哪裡,即使只是待在房間的陽台,欣賞著戶外緩緩飄下的雪,便感到十分的放鬆。」她每年去的時候,都會跟幾位當地藝術家,買下幾幅小樽的風景畫。



看展充實最新藝文潮流

時尚follow藝術,藝術算是一個思潮的最前端。休閒時除出國之外,在台灣偶爾也會跑去美術館、藝文展逛逛,像是這次北美館的大事-08TB台北雙年展,凸顯許多新自由資本主義全球化的相關議題,有些比較幽默式的作品,雖然表面上是有趣的,但其實議題是嚴肅的,我在生命線長期擔任理事長,其實看了還是蠻感慨的。不過,我還蠻喜歡北美館在戶外種植的有機菜園,對都市人來說,白天你可能是個很時尚的上班族,但下班了,你可以在陽台一小塊地種植蔬菜,當一個都市小農,也挺符合現今提倡的eco-chic!






營造渡假飯店的美好氣氛。休閒注重藝文培養及家人相處的新娘

工作歸工作、生活歸生活。工作之餘,林均虹主要以陪伴家人及陶冶藝文為主。每到週末,要不就是逛逛藝文展覽、要不就是與家人一同觀賞歌劇或電影,分享這週發生的趣事。



幾乎每天都要開會、下班常常會到九、十點的林均虹,工作十分緊湊忙碌,不但要忙於飯店業務,又要忙到公關行銷,連美工都要做協調,接任董事長特助之後,當董事長忙不過來時,甚至要代替董事長出面開會。

漂亮家居Q1:在工作方面的要求與態度?可否舉例?

林均虹 A1:也許是天秤座的關係吧,我非常的完美主義,工作歸工作,若可以的話,還是想要一件一件事情慢慢做,把事情作好再換下一件。像是公仔的吉祥物設計,在豬年時我們特別設計了一個豬小妹造型,背面的豬尾巴通常大家都會省略,但我特別要求一定要有Q的感覺、而且光是長度我就改了三次。也因為這樣的細節要求,讓娜路彎的公仔十分與眾不同。

Q2:娜路彎飯店的建築設計的特色在哪?

A2:娜路彎大酒店本身建築物的內外設計,經過集團的再三討論,決定以環繞著海岸線的階梯狀形式呈現,不但施工較為困難、而且還犧牲很大一部份的住房空間,但營造台灣獨一無二、十分大器的外觀。而室內則以台東及原住民常用的元素-木、石、水、綠意及陽光,來營造自然與熱情的氣氛。針對接下來的秋冬兩季,我們也有還蠻有意義的住房專案,包括騎單車入住、親子同遊,都可以享受到飯店優惠。我們在專案的執行上,會考慮到時事的搭配,讓消費者更有親切感。

Q3:我發現,能夠讓你開心或窩心的事,並不需要很誇大華麗,反而是生活中簡單而單一的事物?

A3:有些朋友戲稱我為單細胞生物(笑),凡事都喜歡簡簡單單的,說真的,我真的喜歡把事情一件一件的慢慢的做到完美,因為完美,才得以享受完美的剎那,例如喝個下午茶好了,我會希望能夠拿出相搭的杯子、盤子,先裝好再吃。

除此之外,由於有在生命線裡面協助,發現現在很多人抗壓性較弱,諸如感情、工作、經濟等因素,常會讓人想不開,我們持續招募義工,並提供教育訓練,甚至有志工都是全年風雨無阻、就算過年吃完年夜飯也要來到中心接線,以幫助處於生命邊緣的朋友。






聽覺享受熱愛華麗、情感豐富的歌劇音樂

視覺閱讀偏好簡單而甜蜜圖文書

林均虹喜歡聽的音樂是結構複雜的、華麗的,喜歡看的書則是簡單而純粹的,聽的與看的風格可說有著極大的差距。

歌劇,尤其是充滿情感而熱情的華麗作品;而在閱讀方面,則喜歡透過卡片書來享受希臘純粹的藍與純粹的白、或者透過插畫書不時提醒自己,生活中許多簡單卻最重要的人生哲學。

插畫書明確簡短的提供生活建議

林均虹對書籍與音樂兩者的推薦,風格各具特色。她收集許多插畫書,諸如日本作家西村子的《小女巫的悄悄話》讓生活的觀念提供彈性的轉彎與改變,淺見帆帆子的《你好嗎?》則透過最簡單卻也最重要的建議,提醒自己對生活與周遭人事物的尊重與珍惜。

熱情與感情的完美交融

林均虹對音樂等聽覺享受十分敏銳,「在澳洲留學時,我路過一家餐廳,裡面傳來優雅的吉他聲,覺得很好聽,走了一段路,覺得實在很想知道是誰唱的,於是只好再走回去,硬著頭皮問餐廳,這是誰的歌?原來是西班牙的Ottmar Liebert!知道答案後,立刻衝到最近的唱片行買下他的《Nouveau Flamenco》專輯。」還有歌劇,林均虹也可以反覆聆聽觀賞好幾十遍,欣賞包括音樂、舞台、歌聲、配角及穿著等既華麗又優雅的呈現。帕華洛帝、Andre Bocelli、VITAS等音域寬廣的男高音作品她都有聽,「之前《鐘樓怪人》來台表演兩梯次,我就到現場聽了三次,因為第一梯次我就聽了兩遍,帶著不同朋友去聽的!」林均虹十分佩服那位演鐘樓怪人的Garou,「他這麼高、之前又是唱Rock的,全場必須彎著腰,有時唱到高亢的key時仍十分具有震撼力,真的很不簡單!」




情感豐富的收藏品

有絨毛娃娃也有藝術創作

對林均虹而言,生活中的收藏十分廣泛,有友善可愛的絨毛娃娃、也有自己的親手藝術創作,還有旅行時所買下的紀念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