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減壓奢華小豪宅。陳湘玲

冷調的黑白時尚色系,與新古典的米色與金色的溫潤質感搭在一起,迸出意想不到的設計火花。
文╴陳靜萍 圖片提供_英家空間設計

單身的居家可以完全的開放,有時又得營造一點隱私的情趣感,擅長新古典風格的設計師陳湘玲在素材的搭配上向來是敏銳而細膩,將原本顯得擁擠的二房空間重新打造,改為一房,而多出來的空間正好加大浴室的面積,讓女主人擁有一個完全放鬆的泡澡池。

為了達到視覺享受並兼顧防水及安全問題,陳湘玲到處尋找適合的浴室地磚,在排除容易打滑的石材後,她找到了相當罕見的切割紋路拋光石英磚,不但止滑,又帶有華麗質感,搭配黑色的高亮釉磁磚,以及泡澡缸的黑金鋒大理石,冷洌的後現代感十足,而鏡面的馬賽克效果,就如精品飯店般的低調奢華細膩。

不過,家居最終還是要回歸溫暖、令人眷戀的本質,陳湘玲在充滿時尚感的大浴室中,特別穿插了新古典的元素,米色及裝鑲金邊的梳妝鏡,以及華麗典雅的洗手台,還有不同的文化石砌磚方式,看似迥然不同的材質,在這個空間中卻有了意想不到的融合感。

細心呵護施工每一吋細節

既要融入新古典風格,天花板及牆沿雕花線板的細節一定不能少,而羅馬柱造型的窗簾盒以及壁爐形式的電視牆,則是掩不住的新古典風情,壁爐牆的秋香綠帶銀粉的底漆,再細細噴上進口裂紋漆,所呈現手作冰裂瓷質感,是陳湘玲盯著油漆工人一吋一吋打造而成的特殊風格,也突顯了這位女設計師對在施工上的細心與耐心。

水晶立燈與水晶吊燈則是為了襯脫壁爐的英式風,一般時尚感的吊燈都有著前衛與個性風,但為了融入新古典風格,陳湘玲尋尋覓覓找來有這盞黑色水晶吊燈,有後現代的色系,也不脫古典的婉約氣息。

多功能的隱藏空間,讓空間發揮得更完全

為了遮掩電視牆後方大樓的主柱,設計師陳湘玲將柱體用菱形包覆者,兩側各一的三角型空間,正好成為隱藏式的配線空間,零星的空間成為收納的好幫手,再也不必擔心電源線外露的問題。

由於室內空間不大,黑金鋒大理石的吧台正好巧妙地成為開放式廚房及書房的屏蔽,空間雖小卻能依各功能不同大大地運用,兼具造型的英式高櫃則可充當書櫃及展示櫃使用,小空間也能有大創意。











Designer Data
陳湘玲
現 任 英家空間設計 主持設計師
設計特色 擅長新古典風格空間的營造,以其豐富的人生閱歷、女性特有的細膩及美感,為空間注入創意的哲學及設計美學,提供居住者優質的生活空間。

Style key point
Point 1 女性最愛的水晶燈運用
水晶吊燈一向是女性屋主的首選,現代或古典住居皆適用,若室內空間不夠大,燈具的選擇就可以朝簡約規劃,小小一盞的吊燈有美化居家氛圍的功能,加上立燈及桌燈的搭配,柔和的光線,增添了居家溫暖的氣氛。

Point 2 時尚與新古典元素混搭的大浴室
在時尚感為主的大浴室中,穿插新古典的元素,米色及裝鑲金邊的梳妝鏡,以及華麗典雅的洗手台,以及不同的文化石砌磚方式,不同的材質感受,卻意外形成合宜的融合感。

Point 3 裂紋漆讓木作大大加分
費時費工的裂紋漆,有著令人著迷的不規則紋路,在原本的底漆上,局部噴上裂紋漆,整體木工質感增艷許多,惟施工不易,必須細心謹慎施作。

About style
運用英式書櫃打造出開放式書房
空間雖小卻能依各功能不同大大地運用,兼具造型的英式高櫃則可充當書櫃及展示櫃使用,小空間也能有大創意。

About function
零星空間成為收納專區
柱子旁的三角形零星空間,可以作為收納區使用,電器用品、音響設計等,只要在室內管線的配置時預留電源線,小空間就能有大利用了。

About space
用餐吧台成為半島式隔間屏風
單身最適合開放式廚房,又擔心會影響屋內的視線,半島式的吧台可以規劃為用餐區,還有隔間的功能,石材的運用大大地增加了質感。

About material
有折射效果的玄關區
房子面積雖然小,也要有玄關區,代表著對「家」的尊重,但入口玄關的緩衝還是必要的,側邊的落地黑色鏡有種折射的空間放大放果,與浴室一樣的格狀拋光石英磚,正好讓訪客鞋底的灰塵有個清潔的空間,還有鏡面馬賽克的時尚效果。

局部使用昂貴石材增加住家質感

耐用性及持久度佳的石材一向是豪宅最愛的選項,但在預算考量下,小空間可以採取局部使用,也能增加住家質感。

Home Data
建築形式 大樓
房屋狀況 中古屋
座落地點 台中市
居住成員 1人
坪  數 19.4坪
空間格局 一房一廳一閱
主要建材 黑金鋒大理石、高亮釉黑色磁磚、拋光石英磚、進口壁布、黑玻璃、裂紋漆
裝修費用 180~220萬

屋主
最愛 可供雙人泡澡的浪漫浴缸
在黑白色系的交織下,超大的浴缸足以讓人褪去一天工作的疲累,預留的電視線路,還可以讓人在泡澡時一邊欣賞電影或電視節目,是相當飯店規格的豪華享受。

編輯推薦
實用的儲物衣櫃
可以吊放長洋裝的衣櫃,讓置物空間變大了,加上各式小物的收納空間,及收納櫃上特別規劃的格狀收納格,很適合喜歡Shopping的單身女主人收納包括太陽眼鏡、皮包、絲巾、皮帶等各式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