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一年的時光,尚展空間設計總監吳啟民,以簡潔的線條,創意的材質及細膩的施工,打造極簡混搭裝飾主義的風格大宅。
文_vera 圖片提供_尚展空間設計

不同於一般住宅空間設計的思惟,大宅設計講究的不只是空間氣度的展現及空間風格的營造,不管是對於空間或生活的細節設計,要求得更為細緻。

一位有著多數裝修經驗的屋主,在與尚展空間設計總監吳啟民合作的過程中,感受其在設計的專業素養及願意傾聽、樂於溝通的性格,在完成裝修後,仍不斷地把吳啟民介紹給正準備裝修的親友,其中包括了在新竹買下透天別墅的好友。其實屋主也曾找過其它設計師,但找來的設計師,不是設計無法獲得共鳴,就是雙方的信任感不足,直到透過好友介紹認識吳啟民才真正放心將房子交給他。

極簡混搭裝飾主義

連同地下室,五層樓的獨棟透天別墅,有著極佳的採光及自然景觀。吳啟民將空間依屋主全家人生活需求重新做了規劃,一樓為全家人相聚及待客的公共空間,二樓及三樓則分別為家中一對兒女及屋主夫婦的臥房,四樓及地下室則規劃為休閒室,有可讓親友來時唱歌娛樂的KTV室,也有可供屋主欣賞音樂的視聽室及喝下午茶的庭園咖啡屋,讓全家人即使不出門,都能有豐富的生活享受。

往返於香港與台灣的屋主,有著開闊的國際視野,對於空間品質及風格極為要求,其所企望的大宅設計,不僅在於生活機能的滿足,還有質感及風格的呈現。重視空間風格內涵,吳啟民以其所擅長的極簡線條為架構,混搭19世紀的裝飾主義,營造大宅的風格個性。

比屋主更要求、更講究

為了突顯出風格的個性及展現空間的質感,吳啟民透過特色的材質挑選、創意的設計手法及細膩的施工品質成就大宅的設計。「大宅的設計秘訣無它,就是要比屋主更要求、更講究。」吳啟民表示,任何細節的處理都是重點,因為魔鬼與天使同存於細節中,就因為對於任何細節的要求,慢工出細活,歷經了一年才完工的大宅,所營造的不只是屋主全家人舒適的生活空間,還有無可替代的空間細緻感。

創意材質打造風格宅

關鍵1特色材質運用 突顯空間風格 材質的選擇及運用影響空間質感,尤其大宅的設計,對於材質更講究。吳啟民特別挑選美國知名品牌MAYA的貝殼壁紙,其如珍珠般的色澤,更突顯空間的風格。

關鍵2虛實與冷暖對比 營造風格個性 比例的掌控不只在於空間線條,吳啟民以鏡面包柱並搭配玻璃,營造空間的虛實感,而實木條與嶄石子的冷暖對比及完美的比例配置,更營造出空間個性。

關鍵3細節設計與細膩施工 展現完美風格 魔鬼與天使同時存在於細節,室內設計也是一樣,重視細節設計,吳啟民連樓梯扶手設計都很講究,加上細膩的施工,造就完美的空間風格。











1.由100條實木及嶄石子架構而成的挑高電視主牆,透過材質及細緻的施工,吳啟民不僅僅營造出空間的氣度,更豐富了空間的內涵。

2.透過鏡面與玻璃之間虛實設計,營造出大宅大器的空間感。

3.擅長運用材質營造出空間質感,吳啟民以實木的溫潤搭配嶄石子的粗獷,在陰陽與虛實之間,完美呈現大宅的質感。

1. 入門玄關主牆吳啟民選擇美國知名品牌MAYA的貝殼壁紙,細緻的質感及工法,讓人一入門既感受到大宅的質感。

2、3.一樓設定為公共空間也是家人團聚及待客的場域,開放式的流暢動線,讓生活的律動更為和諧。

4.頂樓設定為休閒空間,搭配露台庭園,風格走向峇里島風,讓人自然放鬆心情。

5.客廳的沙發背牆,選擇與玄關一樣帶著珍珠色澤的貝殼壁紙,搭配設計師挑選的傢具、燈飾及屋主的藝術品雕像,展現出空間及居住者豐富的內涵。

6.空間的精緻感在於細節的設計,連串連空間的樓梯扶手,吳啟民都精心設計,雷射雕刻的玻璃花紋,透過光影轉折出令人動容的隱約美感。

7.主臥規劃在三樓,專用的書房、更衣室及浴室搭配手工藝術壁紙,有如五星級飯店般精緻的空間規劃,讓生活更為舒適。

8.即便是浴室都講究精緻,不只在於材質的挑選,更重要是細膩的施工品質。

Home Data
建築形式  透天別墅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座落地點  新竹市
居住成員  4人
空間坪數  150坪
空間格局  地下室:KTV室、浴室、佣人房;1樓: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客用浴室;2樓:起居室、男孩房、女孩房、主臥浴室;3樓:主臥書房、主臥更衣室、主臥室、主臥浴室;4樓:休閒室、視聽室、客用浴室、露台庭園
主要建材  嶄石子、鏡面玻璃、實木、貝殼壁紙、大理石、金屬、手工壁紙
裝修費用 NT.500萬元以上

Designer Data
吳啟民
現 任 尚展空間設計 設計總監
設計特色 加拿大UBC建築與都市計劃學系畢業,不論是商業空間或居家空間皆擅長,強調建築體的表現與空間線條的內涵,住家以生活的舒適度與協調比例的拿捏為設計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