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有趣也更幸福的生活玩家

從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喜歡做菜,以往對於空間覺得最不重要就是廚房,買了房子裝修時,卻最希望擁有一個大廚房,以往常被定位為壞壞男生的蔣偉文,已準備好從輕熟男孩蛻變成居家新好男人。

從過去的螢幕印象,很難將蔣偉文歸類為愛做菜的居家男,「我自己都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喜歡做菜,我覺得男生到了一定的年紀,想法會有很大的轉變,會找到一個自己特別有興趣的事情專心去研究,多學一些事情充實自己,不再像以前只會泡妹、混夜店消耗自己!」蔣偉文認為,多學一些專門的興趣,是男孩轉變成男人必經過程,這也會讓男人更有個人特色及魅力,因為受到喜歡料理的朋友影響開始學做菜,蔣偉文還特地打電話跟廚藝超好的蔣爸爸請教食譜,讓蔣爸爸驚訝兒子的大轉變!「我非常喜歡紐約Loft型式的居家,全開放的空間,挑高的樓板,感覺寬敞又舒適也很自在,其實以往如果房子要裝修,我一定堅持不要廚房,因為覺得不需要,但這次裝修房子我把廚房視為最重要的空間,也因為喜歡做菜,我現在幾乎快變成宅男了!」

 

在美國曾經當過一年的油漆工,蔣偉文其實對於空間有很多想法,新屋裝修也有許多地方是自己DIY的,包含一面刻意裸露磚牆營造粗礦原始質感的牆面及局部粉刷的部分;而身為藝人,隨時注意自己的身型及體態是重要的,蔣偉文在家裡裝設了大量的鏡子,隨時注意自己的外在儀容,連運動時也可隨時注意自己的姿勢正不正確;在家裡除了做菜、蔣偉文還喜歡畫畫及寫作,不知是否因為愈來愈多時間待在家裡,他也興起想成家的想法,「可能是受到好友艾力克斯與詠嫻的影響,因為他們有了小孩真的變了很多,我自己也在思考走入家庭的可能,目前保持著期待但不勉強的心態!」拍攝時,大家看著從沒在電視上見過的熟練刀法及切菜功夫,感覺到不一樣的蔣偉文,從輕熟男孩蛻變成居家新好男人,蔣偉文學到很多,也準備好了!

♣獨創空間裝修學習

 

以廚房為主的開放空間 蔣偉文喜歡無隔牆開放空間的紐約Loft居家,連廚房也採開放型式規劃,視覺穿透延伸,感覺寬敞舒適又自在,讓料理做菜的情境更為輕鬆,偏愛簡單線條、中性色系及不鏽鋼材質的廚房,不但更符合Loft型式,也讓整體空間更簡潔,更具都會節奏感。

♣個人生活品味學習

 

料理食物就像作畫一樣 把料理食物形容為作畫,靈感一來就知道要畫什麼顏色,下筆多重,上色的技巧就完全看經驗,喜歡畫畫及寫作的蔣偉文,受到愛做菜的朋友影響,認為做菜可以讓心靈沉澱,也幫助自己成長,連蔣爸爸都很高興自己的兒子會打電話跟他要食譜。

 



蔣偉文♂
♠未婚 ♠雙魚座 ♠年齡 約35歲
♠興趣 閱讀、寫作、音樂、電影、料理、攝影、繪畫
♠曾經當過電台DJ,以「三片土司」團體出過唱片,主持「九點一級棒」、「野蠻遊戲」、「十分都會」、「爆米花周記」、「電玩暴走」、「MIT臺灣志」等,演出電視作品「婆媳過招千百回」、「青春記事簿」、「醜女大翻身」、「搖滾莎士」、電影作品「國道封閉」「報告班長四」、「驚天動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