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作縫紉的世界,可以熱情奔放、也能精緻迷人,繁不勝數的花色布料、手縫車縫的絕妙技巧,加乘出玩不盡的手藝花樣!



作品示範☉葉慈慧 文☉許貝羚 攝影☉王正毅

手染布的渲染色彩,彷若是將大自然所有美麗顏色都融在一起,絕不會有一模一樣的第二件,以夏威夷當地植物衍生出的熱情圖騰,花葉立體地落在布料上,獨特的拼布美感,即使呈現在小物件中,一樣美得淋漓盡致。



準備幾塊方形布料,就能做出這款清爽的布花。一把隨性地放陶壺中,一旁是花園剛剪下的粉藍繡球花,乍看下,分不出究竟是誰比較美呢?隨著季節、換個花色,四季都能享用繽紛的花朵美景!

葉慈慧

在拼布世界中自在玩耍,葉老師純熟的手藝下,其實藏著更多玩心,透過雜貨空間及拼布創作,傳遞美好的生活情調,尤其擅長夏威夷拼布及自然風作品。布坊拼布教室03-525-8183,http//:blog.xuite.net/cottonhouse

布小物!為餐桌添樂趣

文、作品示範☉nini 文字整理☉許貝羚 攝影☉王正毅



叉匙、餐巾、小果醬、奶油刀……餐桌上零散的小東西還不少呢,做個長型布盒,整齊收納,邊邊還繡上了可愛的小花,更是別緻。果然還是自己動手做,才能擁有與家裡如此搭調的用餐小物件。



自然的大地色調最耐看,是日常使用的好選擇,擺上食物,看起來也更好吃了!找幾塊不同花色的布料,隨意拼接,就能一次完成一組實用的餐杯墊。

喜愛布作的你,手邊一定有很多剩餘的緞帶鈕釦等小素材,這時候馬上變成十分好用的裝飾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