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李依芹 圖片提供_華海國際

 

可麗耐R這種材質適合用在哪些地方?有什麼樣的特色與便利性?跟市面上其他人造石的主要區隔為何?可麗耐R要如何去保養及維護?專業的建材專家來幫大家解答關於新材質的相關使用問題!

 Q請問杜邦可麗耐R是什麼材質?跟市面上其他人造石的主要區隔為何?一樣都是杜邦可麗耐R材質,不同的施工單位會有什麼樣的差異?

A杜邦可麗耐為一九六五年美國杜邦公司成功研究開發而呈,應用領域遠較一般木材、金屬、磁磚及天然石等物料廣泛,是ㄧ種前所未見的全新素材,是以天然礦物氫氧化鋁為主要成分55%,加上以科學方法融合樹脂中特有的MMA,以形成的甲基丙烯酸甲脂40%,在揉合顏料5%而成。擁有杜邦公司發出的10年產品保證書,為此面材的穩定性提供背書。

另外顏色除了通過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標準NSF51項之外更獲國家認證為綠色產品,表示在放射性、抑菌性、食品接觸安全性、耐熱阻燃性等方面皆合乎綠色品質的標準,並得到廣泛的認可。且實體面材及其同色膠水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含量之低,符合國際性GREENGUARD標準。

 

200-3.JPG 

可麗耐R 為1965年美國杜邦公司成功研究開發而呈,應用領域遠較一般木材、金屬、磁磚及天然石等物料廣泛。

 

 

Q可麗耐R這種材質適合用在哪些地方?有什麼樣的特色與便利性呢?

 

A可麗耐R的用途相當廣泛。可將可麗耐R變成任何您想要的形狀。其最簡單的形狀就是從頭到尾都堅固的板材。將其與水槽、邊緣處理或以不同的可麗耐色彩所做的鑲嵌結合,或與其他材料結合,可在家中到處創造藝術品。將其挖掘、雕刻、噴沙甚至加熱成形,以創造出能反映任何風格的傑作。

從純粹務實的觀點看來,可麗耐R非常實用。其無毛細孔的特性使其能夠抗拒污垢,並且容易清理。由於其堅固的結構,它可以被更新。不論裝置是被磨損或有損傷,實體面材都可以恢復原來的美麗。

 

 

200-2.JPG 

用途相當廣泛。可變成任何您想要的形狀。

 Q可麗耐R要如何去保養及維護?

 A可麗耐R實心面材的固有特質確保其易於保養與可更新性。其無毛細孔、堅固的性質使其得以持久耐用與易於使用。每天保養與維修是非常簡易的。但因清潔習慣在世界各地都有所不同,請向台灣特許總代理或特許分銷商查詢有關其所推薦的保養及維修方法。

 

 

200-1.JPG 

實心面材的固有特質確保其易於保養與可更新性。堅固的性質使其得以持久耐用與易於使用。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整理_杜曉苑  圖片提供_梵蒂亞國際

注重使用便利性的梵蒂亞國際,此次運用精彩的傢具採購與設計,將實木材質的多變樣貌發揮得淋漓盡致!

實木材質除了予人厚實穩重的感覺之外,也能藉由與空間的整體連動設計,以及小細節的裝飾,變換出多層次的面貌,這是梵帝亞主持設計師卿敏華向來強調將風格隱於便利設計之中的主張,也是此次個案中最精彩的部分!

Q:此次屋主的主要需求是什麼?你們又是如何透過空間的規劃來達成?

A此間屋主因為偏好原木風格,再加上男主人擅長烹飪,又喜歡邀請朋友到家裡作客,因此,除了希望以實木作為主要建材之外,也需要規劃讓家裡的空間中能容納多人使用的同時,也能感到寬敞舒適。基於這樣的需求,我們選擇以全實木傢具混搭木皮的方式作為空間的主要視覺設計,然後再輔以大理石材、燈具、明鏡、壁紙等作為點綴性的搭配,呈現空間中更為豐富的層次感。至於在動線的部份,為了符合多人能同時互動的需求,我們選擇將客廳、餐廳、廚房三個區域保留成直線式的開放,讓人不論身處在哪個區域,都能因為視覺上的穿透性而沒有束縛感。

 

172-1.JPG 

將大理石材運用於客廳地板與沙發背牆上,藉由材質上的混搭,營造原木空間的輕盈感。

 

172-2.JPG 

除了以實木鋼烤的長形餐桌和吊燈塑造餐廳的高貴氛圍之外,菱形明鏡的餐櫃設計,因為能反射水晶吊燈,更增添餐廳空間的奢華感。

 

172-4.JPG 

廚房地板選擇木紋磚進行舖設,讓廚房在維持整體風格的同時,也兼顧保養的便利性。

 

Q:可以介紹不同空間的運用手法?

A像是在廚房部分,除了選購包括烤箱、烤爐、瓦斯爐、洗碗機等符合男主人烹飪需求的完整設備之外,考慮到使用上的便利性,還訂製有中島廚房,不但具有可移動性,我們還運用大理石材桌面與實木的混搭,讓佔據廚房主要位置的中島廚房設計,能與餐櫥櫃的原木色系互相呼應,同時也創造出窗明几淨的烹飪環境。至於一進家門就能看到的餐桌,則選用了從義大利進口的實木鋼烤材質,長達260公分的餐桌再搭上華麗的水晶燈,不但展現出原木材質獨特的貴氣感,也能讓眾多的客人能一起用餐,享受完整的餐廳氛圍。

而在客廳部分,主要焦點落在進口頂級厚皮沙發所襯托出的內斂沉穩風格。因為從入門玄關到客餐廳的大部分牆面,已經使用許多木皮營造空間的暖度,因此在客廳便刻意選擇留白的設計手法;在電視牆的部份,我們是用緹花石板搭配木皮,至於背牆則是選用木紋交叉格留白的方式營造出清爽的感覺。此外,包括主臥室與女兒、兒子房,以及起居室,雖然也都是使用原木地板,但是我們分別選擇了桃花新木床、實木橡木刷白,以及柚木實木的摺疊傢具,讓整個居家空間在圍繞同樣的實木視覺主軸之外,每個空間也都有屬於自己的風格。

 

172-3.JPG 

客廳的壁面以壁紙和緹花石板呈現,留白的層次,襯托出頂級音響與傢具本身就該有的高級質感。

 

172-5.JPG 

橡木刷白材質加上淡紫色系的壁紙,讓女兒房擁有主人的甜美優雅氣息。

 

172-6.JPG 

貼心的腳踏板設計。起居室的材質以收納摺疊都很方便的柚木實木為主,平常可作為休息空間,當有客人來家中做客時,不論是坐躺睡臥都能機動性調整。而在窗邊還特地規劃了沙發區,因為原本活動窗台本身高度就很高,因此屋主還特別提出了用實木做成類似吧台腳踏板的設計,讓人坐於窗邊時腳下不會懸空,是個裝飾性強烈又很貼心的設計。屋主這個建議連設計師卿敏華都覺得相當推薦!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縣新店市

居住成員:4人

空間坪數:47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起居室、主臥、女兒房、兒子房、主浴、客浴、玄關

主要建材:實木、木皮、大理石、壁紙、菱形明鏡、木紋磚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_賀照宇  圖片提供_裕全金屬工程

 不鏽鋼防盜門好像感覺都很厚重?而且選擇性不多,有沒有其他比較美觀的防盜門樣式?而除了防盜、隔絕噪音,防盜不鏽鋼門還有什麼其他作用?請專業門窗達人為大家解答。

 Q不鏽鋼的防盜門是不是都一定很厚重?感覺好像選擇性不多,有其他比較美觀的防盜門樣式嗎?

A治安不佳,需要安全性更高的大門來保護家人的安全。科技日新月異,有心人士能快速的破解舊式鐵門,輕易進入居家。為了保護家人與財產的安全,需要更安全的防盜門。創新設計的高防護不鏽鋼防盜門,不管在一般公寓住家、別墅、公司行號、營業場所、倉庫都有良好的應用。不鏽鋼防盜門改善舊式門的缺點,安裝設定完成後具有不易破解、不易破壞、堅固耐用的特性,是防盜門的最佳選擇。

一般都覺得好像不鏽鋼防盜門選擇性不多,其實不一定,因為很多不鏽鋼防盜門多半是銀白色,給人的感覺是外觀及色彩都有些單調,會讓人感到較為生硬,但其實選擇性必須視材質而定,也有其他較美觀的防盜門樣式選擇,例如鋼板烤漆搭配鍛鐵門花樣式就較為多元化,而門中門的款式也很推薦。

 

198-1.JPG 

防盜不鏽鋼門防盜性能堅固耐用,安全性更強。

 

198-2.JPG 

也有較美觀的防盜門樣式選擇,例如鋼板烤漆搭配鍛鐵門花樣式就較為多元化。

 

Q防盜不鏽鋼門除了防盜、隔絕噪音,還有什麼其他作用?裝設要注意什麼?一般市場價格怎麼算?

A目前市場上防盜門材質有很多種,從大類分,有鐵質門、鋁合金門、不鏽鋼門、銅門等,價格不等,購買防盜門首先要了解各類防盜門的特性,選擇適合自己和價格能接受的門。不銹鋼防盜門其實無法完全隔絕噪音,因為材質及價位的關係增加多道防盜功能,裝設時只要照一般正常程序施工即可,保養也很容易。防盜不鏽鋼門的價位會因為材質的不同而有落差,而且單扇、子母或雙開的價位也都不相同!

 

Q現在一般防盜不鏽鋼門要防火的功能嗎?防火門價格會比較貴嗎?裝設及保養要注意什麼?

A一般的不銹鋼防盜門不需要具備防火的功能,因為通常是必須二次施工,防火門需通過防火時效認證,而且因為工法不同,價格也較貴,此外,通常是玄關門及樓梯電梯間的通道才需要裝設防火門。

防盜不鏽鋼門防盜性能堅固耐用,安全性更強。相對於普通的鐵質或鋼鐵混合質防盜門,不鏽鋼門除了具有色澤持久、永不生鏽的特點以外,更重要的是產品的獨特性,以及容易保養維護,算是防盜門最佳選擇。

 

198-3.JPG 

不鏽鋼門除了具有色澤持久、永不生鏽的特點以外,更重要的是產品的獨特性,以及容易保養維護。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_杜曉苑  圖片提供__天晴設計、綠粉絲、PEGA D&E(和碩設計)、華碩電腦

 

剛結束的台灣設計師週今年以「回歸初心」的方式帶大家看看,真正的設計其實是將功能隱藏、風格隱形的「看不見的好設計」!

 54-1.JPG 

植物空氣清靜機。這台由法國設計師 MathieuLehanneur和哈佛教授David Edward合作發明的清淨機,主要是利用機身的小風扇將室內的髒空氣吸入機身內,然後透過內部所放置的植物作為純天然的過濾器,並利用科技技術提昇過濾系統能力,讓有毒氣體吸收代謝之後,將淨化的空氣排回室內。過濾甲醛的效率是活性碳濾網的44倍,機能造型兼具的清淨機果然成為今年度最受歡迎的科學發明(Popular Science Inventions)得主!

 

54-2.JPG 

還給書籍原有的美麗姿態。煩惱美麗的書籍封面設計總是被書擋遮住,想要解決這個問題很簡單!天晴設計創意總監李尉郎,設計了在書擋的起始處加入了一個小空間,小小的變化,就讓書本有機會展現自己原本最美麗的姿態!

 

54-3.JPG 

向全世界發聲的秘密。現在的人總是習慣將心事寫在部落格、臉書、twitter等等社群網站上,但是你有沒有想過,當enter鍵按下去之後,所有的內容其實是向全世界的人公開了!華碩電腦的設計師們反思電腦對生活所帶來的改變,藉由一個具有社交網站按鈕的大型喇叭工具,提醒我們這些「心情小語」一旦放上網路之後,就像擴聲機般大聲的傳遞出去!

 

54-4.JPG 

容易倒茶的「道茶」。2009就獲得紅點傳達設計大獎 (reddot Communication Award)的「道茶」,是專為茶包所設計的外包裝。今年進行重新包裝,透過特殊結構,將茶壺、茶包,及茶杯三者合而為一,小小的體積讓人可以隨身攜帶,想喝茶的時候,只要沿著虛線撕開,就可立即享受充滿東方味的茶香與品茶過程!道茶以萬國茶組的禮盒包裝形式,今年再度獲得iF評審青睞,抱走金獎的榮耀!

 

54-5.JPG 

環保的無形熨斗。美國設計師Robert D Switon這次參展的作品-看不見的熨斗(Invisible Iron)回歸到熨斗的核心功能來思考,具有色彩玻璃製成的透明形體,讓人燙衣服的同時也能看到皺摺的消失,而「可以放在微波爐」的設計,更讓熨斗靠微波爐就能加熱,成為無需電子零件裝置的環保器具!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_Vera 圖片提供_Easy Deco藝珂設計團隊

曾在國外生活過不算短的歲月,屋主夫妻幾經考量還是選擇了經典不褪流行的美式新古典做為新屋的空間主題,透過專精古典風格的Easy Deco藝珂設計團隊的設計規劃,以屋主偏好的溫潤木感搭配經典傢具,打造優雅內歛同時又具有療癒效果的居家。

146-1.JPG 

色彩與風格語彙的掌握。要展現風格的特性,風格特有的語彙及色彩就要掌握,以美式新古典為例,多層次的線板及格子窗等等語彙就是不可或缺,此外,色彩運用也是重點。

 

每星期往返於香港與台北,只有假日才能與家人團聚,屋主期望有個能放鬆身心的空間,特別買下這間具有極佳視野滿山綠意的新屋,希望所營造的空間能不追逐潮流而是能傳家的經典居家。

與太太都曾在國外求學生活,對於美式居家空間所呈現的氛圍及生活感相當熟悉也很鍾情,決定以美式新古典風格為新家定位,但是要在台灣找到擅長打造美式新古典風格居家的設計公司並不容易,一次去同事家作客,看到Easy Deco藝珂設計團隊所設計的空間,得知EasyDeco藝珂設計團隊不但擅長規劃各式古典居家,且主持設計師又有在國外的生活經驗,立刻決定將房子交由Easy Deco藝珂設計團隊。

內歛又溫潤的木質感

由於房子為新成屋,為控制預算同時也兼顧環保,Easy Deco藝珂設計團隊並沒有大幅度的更動空間,只在入門處規劃美式居家必要的玄關,同時將長形客廳重新配置,增加了書房,至於其它空間,除了主臥、女兒房外,還特別規劃了小女兒專用的書房。一般美式新古典多以白色為主色調,因為屋主偏好木質的溫潤感,Easy Deco藝珂設計團隊特別以胡桃木色做為空間壁面的主色,天花板除了線板裝飾外,還以白與壁面區隔讓空間更具層次,搭配美式經典傢具,為屋主打造優雅內歛又具療癒效果的美式新古典居家。

 

146-2.JPG 

具備區隔及裝飾功能的玄關。玄關是美式居家不可或缺的空間規劃,Easy Deco藝珂設計團隊特別在入口玄關以美式新古典風格特有語彙的玻璃格子門做為隔間,既可區隔空間又不會形成壓迫感,而格子門又具有裝飾性。

 

146-3.JPG 

化走道於無形的設計。餐廳旁即是走道,Easy Deco藝珂設計以造型門框區隔空間,不僅讓廚房對開的格子門成為空間的裝飾,屋主也可以隨時看顧在書房活動的女兒,更重要是走道也因此而消失。

  

146-4.JPG 

機能滿足的狹長形書房。為了讓空間更合理配置,Easy Deco藝珂設計在客廳角落規劃了書房,並以玻璃格子門與客廳連結,雖然空間略顯狹長,但落地書櫃及閱讀區的規劃,滿足了屋主對書房的期待。

 

146-5.JPG 

美式經典傢具帶出風格內涵。特別挑選了美式經典傢具品牌伊莎艾倫(Ethan Allen)傢具、Stickley傢具,捨棄多餘的線條裝飾,Easy Deco藝珂設計為空間營造一種靜謐的療癒氛圍。

 

146-6.JPG 

兼具收納機能的女兒房書房。上小學的女兒是全家歡樂的來源,Easy Deco藝珂設計團隊特別將緊臨女兒房的房間規劃了小女生專用的書房,以對開的格子拉門區隔空間,前面為閱讀做功課的書房,後面則為儲藏室,同時還可以兼做客房使用。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3人

空間坪數:45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廚房、餐廳、書房、客用浴室、主臥、主臥更衣室、主臥浴室、女兒房、女兒專用書房

主要建材:訂製線板、大理石、木地板、玻璃、Laura ashley壁紙、伊莎艾倫(Ethan Allen)傢具、Stickley傢具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高維甄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權釋國際設計

從預售屋客變開始規劃,仔細聆聽屋主需求後,權釋國際設計提出充滿自然感與有機設計元素的「北歐都會風格」,作為這一家人的理想空間樣貌。兼具自然靈感與都會簡潔需求的新風格概念,正是現代忙碌都會人心中最渴望的居家型態!

150-1.JPG 

預售屋客變讓空間感加分。兩年多前屋主劉醫師請權釋國際設計代為規劃空間,因應家中成員調整了空間格局,增加空間感、同時讓採光效果加分,迎接自然採光成為北歐風格中最重要的設計概念之ㄧ。

 

設計師回想起一開始與劉醫師接觸時「劉醫師是知名心臟科醫生,第一次談圖因為工作忙碌而在醫院旁的咖啡廳相約碰面,我們調整了建商的原始平面圖,讓廚房有對外的窗戶、第一層樓改為全家人使用的公共空間、第二層樓則是私密的臥房區域,考量家中成員不多,主臥位置也都做了調整。」

醫師因為工作忙碌,提出「希望回家後能與家人一同享受舒適、放鬆的居家生活」需求,權釋國際設計建議以兼具自然靈感與都會簡潔的新風格概念「北歐都會居家」來打造生活空間。

 

引領國際潮流的「北歐都會居家」風格

屋主劉醫師喜好現代簡潔都會風格,帶點北歐的簡約人文情調,在傢具、燈飾的挑選上花了不少心思,權釋國際設計以最新國際居家潮流「北歐都會風格」概念出發,讓原本空間條件發揮到最好,去除多餘的硬體裝飾性裝修,留給屋主更多關於傢具喜好與品味的生活形態展現,同時引進大量自然採光、調整生活動線讓空間更加寬敞,一方面讓高樓層的好風景一覽無遺,穿透的空間感也讓家人的互動更為緊密,寬敞的生活場域留給兩個小孩恣意地遊戲與穿梭。

 

150-3.JPG 

蒸氣室與美景。樓上浴室空間,因為女屋主喜歡做SPA而特別規劃了一間蒸氣室,同時還能夠欣賞美景。

 

150-4.JPG 

挑高空間與開放樓梯。將預售屋樓梯原本牆面拆除,增加採光的同時,也讓空間更加開放,簡潔的樓梯線條加上強化安全玻璃,讓樓梯成為搶眼的視覺焦點,也是屋主最愛的設計之ㄧ。

 

醫師與太太也將出國旅行購回的畫作,裝上畫框後擺設進家中角落,餐廳裡那幅表現刺繡工藝之美的清明上河圖,是媽媽從中國大陸帶回來的紀念珍品,搭配上木質鑄鐵腳方形餐桌,營造出東西混搭的都會品味。

屋主一開始喜愛清水模質感、卻又擔心室內空間不適合,權釋國際設計改以纖維板規劃出與清水模風格雷同的灰色電視主牆,不作滿的牆面設計,讓樓梯處的充足採光能與客廳相呼應,營造出處處都有美景的視覺穿透效果。

 

150-2.JPG 

權釋運用最新北歐都會風格為主軸。找了原木結合鐵件的餐桌,為了搭配黑色與白色的結晶鋼烤門片櫃體,特別挑了同色系餐椅,放上男主人母親從大陸帶回來的清明上河圖,更有家的味道。

 

 

150-6.JPG 

簡潔、內斂且深具意涵的「北歐都會居家」風格。屋主喜歡清水模的質感,設計師考量清潔問題後改以纖維板取代,營造出簡潔俐落的電視牆風格。簡化都會生活的繁複,將空間與生活留給屋主,藉由傢具、飾品的呈現,更感受得到有如北歐都會居家風格的濃厚人文情感。

 

150-5.JPG 

畸零空間規劃儲藏室。在樓梯下方與廚房旁特別規劃出儲藏室,可以收納大型電器與小朋友的玩具。

 

150-7.JPG 

超耐磨地板適合小朋友玩耍。全室使用超耐磨木地板,耐磨、耐用,不擔心小朋友玩耍、騎腳踏車造成的損傷,又可以滿足女屋主喜歡腳鴨子溫暖的觸感。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頂樓/樓中樓

房屋狀況:預售屋

座落地點:新竹市

居住成員:夫妻+2個小孩

空間坪數:55坪

空間格局:9F客廳、餐廳、廚房、浴室、多功能室、陽台10F主臥、兩間小孩房、主臥更衣室、主臥浴室與浴室

主要建材:系統傢具、超耐磨地板、ICI乳膠漆、鋁框推拉門、強化玻璃、鐵件纖維板、精品傢具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執行、文、整理_曾虹琳   攝影__周禎和

 

透過每個燈體的堆疊組合,室內光的表現形式也能充滿各種變化,同時可以刺激使用者發揮想像力,為生活帶來無限驚喜。

 42-1.JPG 

寶石LED燈。Crystal LED桌燈的每個單元體,透過磁力相互串接,彷彿積木一樣,讓使用者可以創造出各種燈體造型,隱藏單元體中的LED燈泡,亮燈後不會產生如傳統鎢絲燈泡般的高溫熱度,可以讓人盡情享受堆疊創作的樂趣。

 42-2.JPG 

How to use?

每組Crystal LED皆附遙控器,只需要輕輕一按,就可以隨心所欲改變燈光的顏色和變換頻率,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獨特情境光。猶如礦石的多角切割面,折射出繽紛的漸層光源,展現出光的無限表情,輕鬆地就能豐富室內的情境氛圍。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_Roland  圖片提供_墨比雅設計

為了迎接新的人生階段,屋主決定將這間屋齡超過三十年的房子重新翻修。透過完善的基礎工程與格局規劃,設計師替屋主的家換上新衣,煥然一新的空間,將陪伴屋主一家走過下一個十年。

「屋主本身從事的就是營造業,但由於自己的事業較忙碌,因此決定全權交由設計師負責。」黃靖玹設計師說,對於房子的翻修,屋主唯一在意的就是基礎工程的施作。因此在基礎工程的部分格外下功夫,如為了解決白蟻問題,房子內的所有管線全數拆除,而漏水問題也同時從房屋內部與外部下手。透過全面性的整修,等於為家創造了一個全新的健康體質。

至於風格定位則是以輕柔的古典風為主,客餐廳設計透過鏡面以及水晶燈的使用妝點出奢華的質感。而透過格局的微調以及收納機能的配置,原本擁擠不堪的家不但有了足夠的收納空間,同時也搖身一變成為寬敞明亮的住所。透過全面性的翻修,這間三十年的老屋褪去破敗的外衣,以全新的面貌陪伴家人走向另一個美麗的十年。

148-1.JPG 

透過空間規劃,讓客餐廳能有更豐富的使用功能,也滿足屋主一家的居住所需。

148-2.JPG 

廚房與餐廳之間透過玻璃拉門隔間,可阻隔油煙,平日開啟也可讓空間更加延伸。

 

老公寓空間改造重點 

Q空間大小是固定的,如何利用裝修手法讓空間感更放大?

A雖然客廳與主臥室的隔間牆重新調整,但在公共空間利用的玻璃與鏡面材質來達到放大空間的效果。如電視牆的精品櫃或是餐廳的鏡牆,都能因其具有穿透性或反射的特性製造視覺延伸的效果。除此之外,統一使用菱形的設計語彙,也能讓空間視覺更為統一。而衛浴空間也重新丈量,洗手台尺寸加大,讓浴室功能更加完善。

148-3.JPG 

Q原有的格局與現有格局是否有不同,如何讓本案的空間設定符合屋主所需?

A主臥室空間需要較多的收納儲藏功能,因此將客廳和臥房的隔間牆拆除重新丈量,將牆面往客廳位移了約60公分,如此一來就可替主臥室爭取到了一整面的衣櫃空間,滿足屋主的收納需求。

Q屋主有大量的收納需求,您如何規劃收納功能?

A收納的部分最主要是在主臥空間,牆面的位移爭取到了整面的收納櫃體。除此之外,在客廳沙發背牆的尾端也利用了柱子的畸零空間做了一個櫃子,除了可擺放琴譜書籍,也讓空間更為平整乾淨。

 

屋主最愛

148-4.JPG 

鏡面拼貼出獨特風格

衛浴空間的設計使用了花磚妝點壁面,而在鏡面的設計上設計師則使用茶鏡作為邊框,透過簡單的裝飾手法讓空間更有特色。

 

編輯推薦

148-5.JPG 

利用空間提升機能性

由於房子的陽台原本就外推,設計師將靠窗的部分規劃為男女主人的使用空間,除了可讓男主人上網與閱讀,女主人也有自己的化妝台,除此之外,壁面也透過木作訂製櫃體,提升機能性的使用。

 

Home Data

建築形式:公寓

房屋狀況:中古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4人

空間坪數:27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衛浴、女兒房×2

主要建材:茶鏡、壁紙、噴漆、線板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5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整理__曾虹琳

選擇手工原木訂製傢具有什麼好處?買賣的交易過程又該注意哪些細節重點?木材該如何去挑?拿到實品後又該如何檢查品質呢?跟著內文讀下去,看看達人們怎麼說!

手工原木訂製傢具的特色,從量身訂作的規劃概念,到銷售服務方式等,都與其他現成傢具的通路特色迥然不同,目前有提供手工原木訂製服務的店家,大多以經營數十年的老字號店家,或是個人工作室為主,例如已經在新店經營超過20年的原木工坊,或位在桃園縣新屋的手作屋等。消費者可以從以下的整理,認識手工原木訂製傢具提供的服務特性。

 132-1.JPG 

手工訂製的最大魅力,就是能夠隨個別喜好,表現出各種機能與風情。

 

個人需求量身打造

手工原木訂製傢具最大的特色,就是能夠依照不同的風格或機能需求,為消費者打造出獨一無二的理想傢具,例如簡約、時尚、禪風、中式、鄉村、古典風等,或者結合異材質如金屬、玻璃、磁磚等設計增添變化感,而有特殊尺寸的規格要求,也都能經由手工訂製達成。

 

132-2.JPG 

手工訂製的最大魅力,就是能夠隨個別喜好,表現出各種機能與風情。

 

傳統工法延續傢具使用壽命

目前國內大部分手工原木訂製傢具,大多還是標榜傳統榫卯工法製作,在不用金屬釘子建構的結構之間,以精確的工藝技術確保傢具接合嚴密、穩固牢靠,就算日後需要搬家時也能經由拆解搬運後重組,達到延長傢具使用壽命的環保性能。

 

132-3.JPG 

以傳統榫卯工法製作的訂製原木傢具,方便日後能拆解重組。

 

層層上漆,保留天然質感也方便保養

手工訂製的工法、程序更為細緻複雜,例如原木表面多會有層層上漆的步驟,讓表面保留天然木紋的質感,同時具有某種程度上對防潮、防火、防刮、防蟲等保障。

無接著劑,減少甲醛物

手工原木訂製傢具不同於貼皮傢具,會有接著劑黏合的問題,相對自然減少產生甲醛揮發物的健康風險。

製作工時長、成本高

手工訂做的施作工序複雜、材料成本高,消費者要有心理準備,通常需要等待一段製作工期。在國內也大多以門市銷售為主,以提升客製化的客服、售後等整體服務品質,所以預算成本也會相對比較高。

材質會呼吸

天然原木的材料具穩定性,可隨環境自行調節濕度,具防潮的自然物理性能,且能呈現出自然木紋的真實質感,這也是工業化生產材質的傢具所沒有的價值。

 

 

專業諮詢__空間制作所 高弘樹、MOT CASA Millais 高鄭欽、傳十設計 許天貴、養樂多_木艮 詹朝根、朵卡設計邱柏洲、原木工坊 李佳鈺、帥斯家飾高宜鴻、高炎、台北市文昌家具街發展促進會 劉松雄 

圖片提供__伊莎艾倫 攝影__江建勳、周禎和、Yvonne

場地提供__麗居國際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整理_Ella Kao  圖片提供_怡亨酒店Éclat Hotel

承襲怡亨酒店以藝術品妝點出前衛、優雅兼容的空間設計,位於飯店B1的「明園」藉由餐廳中的「畫廊」概念作為設計靈感出發。

 62-1.JPG 

駿馬之桌:置放在木拼牆上的駿馬首,彷若框置在相框內的裝置藝術,引起賓客們熱烈討論。

 怡亨酒店為世界小型豪華酒店(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的成員,飯店內以擺設了不少業主私人收藏的藝術品及傢具而著名,承襲怡亨酒店以藝術品妝點出前衛、優雅兼容的空間設計,位於飯店B1的「明園」以餐廳中的「畫廊」概念作為出發,遍佈在餐廳各處的雕塑、畫作等,與觸手可及的擺設品及餐桌椅皆搜羅自台灣、香港兩地古董店,包括牛皮與斑馬皮地毯,以及駱駝骨雕成的書桌和椅子,以華麗、衝突的美感隨性而精緻地陳列著,呈現出前衛、充滿濃厚藝術氛圍的後現代感空間。

 62-2.JPG 

位於飯店B1的「明園」以餐廳中的「畫廊」概念為設計靈感。

 

以空間創意引發「對話」用餐更有趣

以創造「對話」的概念為設計發想,Thomas Schoos希望在流動的空間中為消費者創造更多愉快的交談時光:「把人們聚在一起;人群聚在一起時會討論、發問、討論餐廳和自我發掘,這正是我設計的目的,在這裡沒有正確的答案,只是留下無限想像空間。這裡的設計充滿驚喜,我期望能引起賓客們的熱切討論。舉一個例子,這張桌子可能不只是餐桌,亦可用作工作、會面、閒談甚至可以請人躺在桌上做人體生魚片,哈哈!桌子充滿想像空間。」我的設計原意正是要留下想像空間。

我也可以是餐桌佈置師

令人好奇的是:每張餐桌上放置了大小不一的美麗擺飾,在用餐時是不是需要請侍者移走餐桌上的裝飾品?

Thomas Schoos的想法很有趣,「譬如Gentlemen's room紳士之桌這個角落,如果只有兩人用餐時,花瓶可放在桌上,但若有更多客人,他們可先欣賞裝飾品,用餐時把裝飾品移走,用餐後侍者會把裝飾品放回原位。」Thomas Schoos以彈性創造用餐時的多變性,更可以依據客人的需求做出適度調整。

 「明園」港式餐廳請來德國設計師,激發出前衛裝飾概念極強的用餐空間創意,讓台北生活更添樂趣。

 

62-3.JPG 

紳士之桌:大量採用鉚釘、皮革的材質,結合古老傳統標本,創造充滿陽剛氣息的空間。

 

62-4.JPG 

當代之桌:繽紛的彩色壓克力座椅,搭配片狀不鏽0鋼組成的燈飾,展現當代藝術風貌。

 

62-5.JPG 

亞洲之桌:高聳的燭台、背景的「佛像與蝴蝶」畫作,展現兼容並蓄的東方風情。

 

62-6.JPG 

水晶吧:黑色水晶燈、古董鏡面、原木箱子,交織出低調而奢華的摩登現代感,特別適合在餐前個人享受小酌的樂趣。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