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Lilian 圖片提供╴同心圓綠能設計

由於屋主從之前的雜誌上看到同心圓綠能設計所規劃的南港住宅後,非常的喜歡,於是特別商請徐薇涵設計師替甫新婚的夫妻二人規劃新居,對於屋齡上超過四十年的居宅,在27坪大小的空間裡,遇到採光不足、通風等嚴重問題,尤其牆壁的壁癌,更是讓人頭痛;擅長解決老屋問題的同心圓綠能設計團隊,強調採光、通風、動線、及綠能的設計運用,不僅符合業主生活所需、設計環保節能特質、建立老屋第二春。

透過設計巧思,將原本沉悶而封閉的中古屋,改造現代感的新古典住宅,也完成了屋主重返國外生活氛圍的夢想。

工法材質 呼應綠能設計效果果27的空間裡,首先利用後院的落地窗,引入充裕的光線,解決室內採光不足的問題;客廳利用南方松實木作為落地門窗的框架設計,自然質樸,由於實木毛細孔對應環境濕氣,產生縮脹等反應,讓風可以自由的進出,解決通風的問題;透過與大自然色系相仿的顏色塗料作為廳區的牆壁表情,保留部分明管設計,與廚房抿石子的地材設計,反映出新舊材質之間各自表述的特質。

餐、廚空間各自獨立,也是符合主人在設計之初,希望保留原始空間裡既有的老舊質感。主臥對外凸窗為減低成本,以南方松實木為主要框架,室內以文化石包邊,除了呼應自然的生活意象,同時減少工時、降低擾鄰的噪音,更突破為求防水在施工上必須要求平整等問題,整體空間利用水庫淤泥綠能材料,解決了壁癌、漏水等問題。

140-1.JPG  

保留居宅老舊質感

客廳區域在天花上保留部分管線外露的設計,餐、廚空間維持獨立而不採開放方式規劃,而廚房抿石子的地材設計,都是老舊質感的重現,以及反映出新舊材質各自的特質。

140-2.JPG  

露台的增加設計

由於空間位處四樓的二樓,利用建築上的優勢,延伸出後陽台的設計,增加使用的坪效,利用南方松作為門片材質,具採光、通風等效果。

140-3.JPG  

縮減工時、降低施工音量

主臥在對外凸窗的設計上,為求減低成本,以南方松實木為主要框架,室內以文化石包邊,除了呼應自然的生活意象,同時減少工時、降低擾鄰的噪音,更突破為求防水在施工上必須要求平整等問題。

140-4.JPG  

運用與大自然色系相仿的顏色

透過與大自然色系相仿的顏色塗料作為廳區的牆壁表情,與家具、使用介面的材質呼應,展現出自然、樸質、悠閒的空間調性。

Home Data

建築形式/公寓

  房屋狀況/中古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

居住成員/2人.坪數/27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小孩房、書房、衛浴×2

主要建材/南方松、OS地板、抿石子、水庫淤泥

施工費用/67萬 (不含設計費)

怕買到壁癌鬼屋? 8步驟給你免驚! http://goo.gl/iMGfE

老屋壁癌有解嗎?http://goo.gl/Mr2Rr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詹雅婷 攝影= Amily

047-1.JPG  

老件+老生活=最單純的小確幸

從鐵皮的搭建到門、窗的裝設和內部的隔間,許英光不假他人之手,所有的木工、改裝全都自己來,還常想著:下個週末回家,要把二樓的陽台再架個梯子直接通到一樓外面的田,又或者把朋友那邊比較甜的桃子拿回來接枝,種出甜一點的桃子給媽媽吃。

這樣胼手胝足的鄉村生活,對許光英來說,是都市裡怎麼找也找不到的單純幸福,只要一放假,他就會立刻回到這裡。

把家分給最愛的蒐藏品一起住許光英的家有兩層樓,除了在二樓隔出一個獨立生活空間和半露天的陽台之外,其餘空間全部用來裝他所鍾愛的老件。由於本身的工作是美術設計,經常需要到處蒐集各個時代的老東西,以還原不同時代的場景,台灣從北到南的二手市集和跳蚤市場,他都相當熟門熟路,久而久之也迷上了老件蒐藏。從鍋碗瓢盆、茶壺、杯具到各種傢飾品、傢具,包括燈飾、沙發、木桌、冰箱、籐椅、辦公桌、櫥櫃、轎子、包包、童玩等食衣住行的生活用品都是他的蒐藏項目,數量不但難以計算還與日俱增!

047-2.JPG  

真正能用的才有價值

許英光的蒐藏,不只是拿來看而已,都要真正能夠用,如同他在老家的老偉士牌機車。

047-3.JPG  

視野遼闊的開放陽台

開放式的大陽台,沒有阻礙視線的高圍籬,只有放眼望去可以一目了然的寬闊視野。

047-4.JPG  

舊櫥櫃去漆變身書櫥

把早期櫥櫃的漆全部去除後,露出原來的木頭本色,把它拿來當書櫥,別具一番風味。

047-5.JPG  

散發樟木香氣的收納箱

飄散樟木香氣的樟木箱,放入乾燥劑就成為冬季棉被或厚重衣物的收納箱。

懷舊復古的跳蚤市場風格傢具傢飾 :http://goo.gl/FKRY3

透光露台美學:http://goo.gl/3ScSt

更多相關內容請所鎖定創意人的家設計: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814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張立德 圖片提供╴澄璞設計

居家的多元機能與實用便利性展現在設計細節中,從玄關開始,莊効澄設計師在門片設計上運用廢材表現凹凸立體感與垂直水平線條的變化,並於玄關與餐廳相連的L轉角區塊,打造了多元機能魔術方塊,白色造型鞋櫃結合下端石材穿鞋椅,符合全家人需求,而架高的櫃體與燈光編排,也讓強大收納機能有了輕盈感,表現美學張力;利用隱藏機能規劃,將收納置入每個角落,並透過燈光讓空間層次更鮮明。客廳掌握深色色調配置的關鍵主題,並運用材質突顯居家質感與細膩,獨特的白色文化棧道石電視主牆,下方結合深色咖啡絨大理石電視櫃,不同的石材搭配運用,也表現人文藝術美感。餐廳除了與玄關連結的L轉角多機能餐櫥櫃,透光的夾銀絲玻璃門片後方則是廚房,空間在穿透與隱藏之間,讓採光延伸並做到空間區隔的作用,空間視野獲得延伸,放大了空間,使用更流暢,也讓家庭成員情感更加凝聚。

半開放書房與廊道的區隔,運用格狀垂直線條的展示櫃,兼具區隔空間與收藏品陳列機能,充分展現設計師的巧思,而擺放書桌的牆面,幾何圖紋壁紙的視覺延續,有放大空間作用,並巧妙地運用線條錯視,隱藏通往主臥室的門片,牆面中段的燈光編排,透過光影延伸空間層次與呼應整體深淺線條,也具有桌面照明功能,細微設計表現多元機能

112-1.JPG  

從入門玄關的櫃體似乎就隱藏了許多機能設計?

玄關與餐廳相連的L轉角區塊,運用深色框架及淺色櫃體,蘊含實用收納、生活機能與線條美學,白色造型鞋櫃結合下端石材穿鞋椅,符合全家人需求,轉角連結餐廳區的餐櫥櫃與電器收納櫃,架高的櫃體與燈光編排,讓強大收納機能有輕盈感,並表現美學張力。

112-2.JPG  

餐廳二側的造型櫃體,除了搭配燈光的美感訴求,是否也兼具多元的機能規劃?

餐廳一側連結玄關的轉角,規劃餐櫥櫃與電器收納櫃,電器櫃活動門片以不鏽鋼深色柵欄門框搭配噴紗茶玻,展現水平線條對比與空間層次,在開放與關閉遊走之間,視覺就有了不同變化與風景。餐廳另一側格狀編排的造型酒櫃同時也是書房的展示書櫃,雙面櫃隔間無論是收藏的酒瓶或書籍,都有如精緻的藝術品。

112-3.JPG  

書房除了連結餐廳的實用雙面櫃,另一側與走道的隔屏,是否也做了收納處理?

半開放書房除了運用與餐廳的雙面櫃隔間,另一側與廊道的區隔,則是運用格狀垂直線條的展示櫃半隔間,視覺延伸與光線穿透進入走廊,卻又兼具區隔空間與收藏品陳列收納機能,幾何圖紋壁紙主牆讓視覺延續放大空間,並隱藏通往主臥室的門片。

112-4.JPG  

除了公共空間的線條安排與實用機能,私密空間部分做了什麼規劃?

私密空間部分,主臥室床頭櫃設計,利用造型隱藏收納櫃消除床頭壓樑問題,也讓空間線條更完整俐落,而粉嫩色系的女孩房則是將床規劃於靠窗處,並安排床下收納機能,結合具有ART DECO語彙的造型門片收納櫃及衣櫃,我們希望做到機能與美感都兼具的效果。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桃園市

 ● 居住成員╱夫妻2人+兩小孩

  坪數╱ 40坪

 ●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室、臥房X2、衛浴X2

 ● 主要建材╱文化棧道石、咖啡絨大理石、系統櫃、染黑橡木皮、烤漆玻璃、皮革

 北歐居的收納和設計:http://goo.gl/qpC2c

臥室哪些地方可以收納:http://goo.gl/xEMvI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Roland 圖片提供╴河馬家居室內設計

從開啟大門的那一刻起,就能感受到這個案子的獨特與低調奢華的姿態。設計師在玄關地坪使用大理石拼花,界定出玄關區域,而再向前走兩步,會看到左手邊的壁爐設計。設計師表示,由於業主相當好客,常會邀朋友來家中聚會,因此,不僅將餐廳設定在此處,壁爐的造景也讓訪客進門後可在此處駐足停留。

餐廳與客廳的設計是本案的重點。在餐廳的電視牆上,設計師以清玻璃搭配烤漆設計,讓玻璃門片的幾何圖形構成了視覺焦點。一方面展示櫃可蒐藏屋主的凡賽斯咖啡杯組,另一方面也能有搶眼的美感呈現。餐廳主燈選擇使用施華洛世奇水晶燈,讓光線能折射出豐富的紋理。

另外,餐廳與廚房之間,也藉由吧台區隔,吧台的設計特地在立面以雷射雕刻出圖騰,搭配燈光創造豐富的裝飾效果。設計師表示,原有的廚房空間過於狹窄,因此特地重新界定書房與廚房的界線,書房空間的出讓,仍能滿足屋主閱讀、工作需求,也放大了廚房的工作空間。

私人空間的設計,以能表現出奢華與浪漫兼具的個性為主,大量的收納機能被隱藏在牆面之中,衣櫃門片以烤漆玻璃搭配圖騰展現出新古典的華麗感。特別的是,更衣室的地坪採用強化膠合玻璃,搭配了輸出的圖騰設計,打破一般地坪的呆板無聊,更加展現出業主對於設計美感的獨特眼光。

128-1.JPG  

客廳同樣選用水晶主燈創造視覺重心,灰鏡使用借由折射效果放大空間感。

128-2.JPG  

餐廳是本案的重心,壁爐造型的牆面創造出一個可停留駐足的地方,也讓餐廳的視覺美感更增。

128-3.JPG  

書房空間縮小,將空間讓給廚房放大廚房的工作區域,吧台設計在立面上採金屬雕刻板搭配燈光,帶來豐富的視覺效果。

128-4.JPG  

主臥室床頭後方有隱藏式的櫃體設計,可以讓屋主的物品都有可收納的地方。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高雄市

  居住成員/4人

空間坪數/75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室、主臥衛浴、客浴、小孩房、遊戲室

主要建材/大理石、烤漆玻璃、灰鏡、水晶、玻璃、系統櫃

我家好ART DECO法式風情:http://goo.gl/JgD5z

奢華風的色彩搭配重點:http://goo.gl/kKZjj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Roland 圖片提供╴奕廷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屋主夫妻兩人都有工作,兩人平日在外相當忙碌,買下這間新房就是希望能提供兩個孩子能擁有更好的生活環境,也犒賞自己多年在事業上的付出。家對於屋主而言,不僅是休憩娛樂的地方,也是全家人培養情感的場所。設計師陳億庭結合完備的機能設計與低調奢華的質感,為一家四口營造出舒適的生活環境。

舒適的空間規劃,可從一樓的公共空間窺見全局。穿透式的空間概念引導整體設計,從玄關可直接看見客餐廳的通透視線,無形中帶來放大空間的效果。帶有櫻花圖騰的門片設計不僅藏起結構的視覺障礙,也將櫃體隱藏在後方,而櫻花圖騰不僅為屋主所喜愛,也呼應了視聽室裡的視覺語彙。

屋主希望家中的設計不要與一般的房子相同,特別希望電視牆能有較為特殊的呈現。設計師陳億庭再三考慮後,結合隔間的機能性概念,在客廳與餐廳之間以大理石牆作為電視牆的主視覺,而可旋轉的電視,同時滿足兩個空間的視聽需求。沙發背牆的隱藏櫃體,有大容量的收納空間,門片採用雕刻板材質,亦同時創造出獨特的視覺美感。

122-1.JPG  

如何滿足客廳收納但又不影響視覺美感?

設計師在沙發背牆部分規劃了大容量的收納櫃體,藉由結合雕刻板作為門片的設計手法,將收納櫃全部隱藏起來。而客廳與餐廳之間,藉由大理石矮牆的電視牆加上可旋轉的電視設計,讓兩個空間在開放中也能各自保持獨立。

 

122-2.JPG  

開放式廚房如何隱藏電器櫃?

由於在餐廳與廚房之間有個突出的柱子,設計師利用了結構本身的厚度,以訂製的雙面櫃同時解決兩個空間的收納需求。面對餐廳以展示櫃體為主,廚房一側規劃為電器櫃,將烤箱等器具收納在其中,實用且不影響美觀。

 

122-3.JPG  

如何善用空間提升使用效率?

客房採多功能的概念規劃,愛下棋的屋主平常可在此處招待朋友喝茶聊天。又若有客人需要留宿過夜,這裡也可作為臨時的睡眠區域,而隱藏的桌子設計、利用地板下方空間收納,都讓空間的每一公分有充分的利用。

 

122-4.JPG  

不使用木作的收納設計替代方案?

屋主對於全家人的健康相當重視,因此當初在挑選建材時,便與設計師溝通盡量以系統櫃替代木作。在全家的收納設計上幾乎全部使用系統櫃,小孩房的櫃體也不例外,藉由系統櫃的使用,可減少現場施工的粉塵與甲醛問題。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透天別墅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座落地點/台中市

● 居住成員/4人

● 坪數/100坪

●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浴室×6、臥房×3、書房、視聽室、客房、佣人房

● 主要建材/超耐磨地板、雕刻板、夾紗玻璃、烤漆玻璃、秋香木皮

現代溫暖風,我家餐廳好讚!http://goo.gl/eMlpi

廚房所有電器和設備採購秘訣:
http://goo.gl/trSMv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_鄭瑞珍 圖片提供_山木生空間設計有限公司翎格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Hold好品質,裝潢急不得

        歲末年終應該是裝修完,要準備入住過好年的日子才對,但是對宋小姐來說,卻是一場惡夢。宋小姐在過年前兩個月,想裝潢自己屋齡高達40年的房子,她希望能將預算控制在100萬之內,也希望在過年前完工,雖然房子只有22坪,但詢問了很多設計師都不願意承接,最後總算找到一位打包票說沒問題的設計師,宋小姐真的覺得太幸運了,殊不知這將是惡夢的開始。

        入住後,惡夢正式進入最精彩的部份,宋小姐發現,設計師為了要讓浴室和頂樓的瓦斯管銜接起來,居然直接將浴室天花板開了個大洞;不只這樣,連客廳的窗口也開始滲水,仔細一看,窗戶的尺寸根本和窗框不合,雨水從女兒牆邊緣滲進來,而且這扇窗戶,不就是之前另一個工地業主,不要的窗戶嗎!上面還有施工過的痕跡!要求設計師做的鞋櫃,也漏做了放靴子的位置,廚房的牆甚至是斜的,因為抽屜被牆的斜度擋住了,根本開不了。宋小姐一怒之下,找設計師理論,設計師居然辯稱一切按圖施工,後續更人間蒸發。宋小姐迫於無奈,只好再花300萬,重新整修。

1山木生.jpg   
老屋裝修,很多工不能省

 

品質、價格、時間,孰重孰輕

  一生可能難得一次的裝潢,品質、價格和時間到底有沒有辦法兼顧呢?小編提醒大家,在預算和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品質可萬萬輕忽不得啊!畢竟家是要長久住下去的。    設計家facebook粉絲專頁,進行民調問答,累積146票,有62.33%的網友,覺得「品質最重要」,但也希望不要太貴,其次有18.49%的網友覺得「跟設計師和施工團隊合不合拍」也很重要!的確,有良好的溝通,才能夠將裝潢的品質、價格和時間控制在最好的平衡點。

2設計家.jpg   
網友最在意「品質」

 

  網友也紛紛在民調問答塗鴉牆表達自己的意見,網友謝小姐:「住豪宅的是少數,但生活還是需要品質肯定...」,網友林小姐:「好的設計師能經由溝通及了解,得知客戶的需求,讓設計的專業領域能發揮淋漓盡致~達到雙方滿意的作品~」,可見網友也很樂意和設計師多溝通,也贊同專業的設計師能為自己的家成就有品質的裝潢成果!

3設計家.jpg   
維持最佳平衡狀態,就是要溝通

 

裝潢停看聽,有些工不能省

        漂亮家居總編輯張麗寶建議正在裝修,或是打算裝修的讀者們,要先了解每種屋型的工期,並且多和設計師溝通裝修的內容,掌握可能會花費的時間和預算,也不要一時貪快、貪便宜,而照單全收,對於不合理的價格,無論是高或低,或是時間,都要保持合理的懷疑,務必鉅細靡遺詢問清楚,監工也一定要到,才不會白花錢、白作工!最重要的是,所有的單據、合約和施工圖都要備份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山木生空間設計傅彥樺設計師表示,一般老屋因為要重拉管線、做防水泥作,裝修期至少都要2.5~3個月,其中光是防水泥作就有可能花到1~1.5個月的時間了;他相信大部份的設計師都是願意全心全意將裝潢做好的,案例中的設計師有可能是經驗不足,誤以為能在時間內完工,等到迫在眉睫時,才會一時心急,忽略了許多該注意的細節,在這樣的情況下,若是真的趕工出來了,品質一定會問題的。傅設計師建議,屋主若是無法掌握自己的裝修預算,可先和設計師討論,或是先進行拆除工程,仔細檢視老屋的問題,一一列出,再進行估價,會更保險。在討論的過程中,好的設計師除了屋主的施工需求外,也會再進一步了解居住者的生活習慣,以及家庭成員的改變,才能再針對這些面項,將施工的優先次序列出。

4山木生.jpg   
可先檢視現有問題,再做預算評估

 

  傅設計師也曾經在1個月內,完成1間33年27坪的老屋裝修,且預算只有50萬,在那個案例中,屋主明確表示只要能有乾淨、的生活機能即可,甚至在建材都僅選擇第2名的品牌,傢具自行採買,也節省了木作工程,最後完工時,傅設計師完美的交出一間屋況改善、整潔的房子!

翎格設計的潘怡華設計師認為,每種屋型需要多少預算,這部份很難抓出大概的數字,端看裝修的需求,以及要求的質感標準,不過,「一分錢一分貨」這是她特別要提醒大家的。就這個案例來看,潘設計認為從泥作工程就開始出錯了,可能是時間太趕,連水平垂直線都沒做,然後木作也出錯了,做櫃子時就該拉拉看,抽屜會被牆擋住,應該是木工要先發現才對;而案例中的設計師也沒做到「整合」的工作,即時處理這些顯而易見的問題!

5翎格.JPG   
櫃體施作時需確認與壁面的準確度

     擔任設計師這工作似乎門檻太低,會做工程、會設計真的不稀奇,但能夠「做出符合居住者求」才是重點!潘設計師覺得,評估一個設計師的標準就是「責任感」和「專業度」,她也有屋主自行找工班裝修,但她仍會定期前往竹北幫屋主監工,要達到好的裝修,不外乎就是「溝通」和「信任」,完全的委託不代表「信任」,真正的信任是對整個裝潢工程更加注意、更加深入!

6翎格.JPG   
地坪鋪設時的泥作工程,須精準確認水平線

 

在「居家裝潢100」活動中,就有不少成功案例,如「問題老屋變身健康寶寶?是真的! 只設計.部的何彥杰設計師,讓回家變成真正的「回家」,山木生空間設計在「舊屋好空間養成秘技」中,把過去的回憶融合在房子裡。老屋絕對能有翻身的一天,翻得好不好,就要掌握品質、價格和時間,施工前做好討論,施工中勤勞監工,施工後仔細驗收,就能滿懷好心情,入住好家庭囉!

 

你的裝潢遇到問題了嗎?歡迎分享你的裝潢經驗至ray_cheng@hmg.com.tw

設計家網站:http://www.searchome.net/

居家裝潢100問網站:http://www.searchome.net/event/2011qa/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李寶怡 空間設計。原木工坊 攝影。林福明

   因為耳濡目染的關係,身為室內設計師的李佳鈺很喜歡松木及柚木的樸實手感,但是「很多人對鄉村風的色彩有一定的印象,如果是美式,可能偏白色,如果是純粹的鄉村風,大部分喜歡用原木色系。但鄉村風難道沒有其他的呈現方式嗎?」這個問題一直存在她的心中,因此當自己擁有屬於個人的空間時,七年級的她想要有點不一樣的感覺。

  首先是色彩,由於她想營造一種鄉村又偏現代的對比衝突,因此在天花板上用了仿舊的白色假樑,地板卻用罕見的黑色,企圖改變以往大家對鄉村風的印象。尤其是仿舊的白色大樑貫穿整個公共空間,以葉脈斜紋對稱的天花板排列方式,讓一進門的視覺得以延伸。松木染深的地板和灰色的廚具,讓整個空間的基調呈現神秘的深沈穩重感,然後再以大量的松木傢具協調搭配,而客廳裸露的火頭磚牆,因為紅而成為視覺焦點。

  由於房子位在頂樓,又擁有絕佳廣敞的露台,因此,李佳鈺決定運用無隔間的開放設計,連主臥都沒有門,並大量運用落地玻璃窗,讓自然光從四面八方引進室內,於是白天明亮的感覺中和室內的黑,但是到了夜晚,因為空間的黑,讓整個房子看起來似乎被暗夜吞噬,但透過輔助照明燈光,卻又營造出空間強烈的溫暖氛圍。

接下來是手感的設計,隨處可見──玄關壁面的馬賽克拼貼貓、玻璃夾木刻圖騰的廚房壁面、嵌入磚牆的展示櫃⋯⋯

李佳鈺在自己的天地中大膽玩設計,並不斷地創造衝突,也混合衝突,更讓鄉村風的居家呈現不同面貌。

1.JPG  

手工拼貼凸顯藝術氣息

一進玄關即見一隻用馬賽克拼貼的貓圖案,李佳鈺說,這是她們家的元老貓形象,由她自己繪圖,再請師傅用手工拼貼完成。如半身高的貓咪形象,的確讓人印象深刻,而地上的黑色手工拼貼地毯則是她從印度帶回來的收藏品。

2.JPG  

仿舊樑與古董燈的鄉村味

雖說是走都會混搭的味道,但仍想保有鄉村風格的氛圍,因此在天花板上,利用仿舊的白色大樑貫穿整個公共空間,以葉脈斜紋排列,又像船體結構般對稱,讓一進門的視覺得以延伸。搭配手工古董吊燈,濃濃鄉村風格又跳進來了。

3.JPG  

實用和藝術兼具的廚房

廚房壁面為了方便清理,因此李佳鈺不像一般人用單色玻璃處理,反而在玻璃內夾了自己手工雕刻的圖騰,除了實用考量外,也帶著些許的藝術感。

4.JPG  

把對寵物的喜好融入設計中

由於李佳鈺很喜歡貓咪,因此在居家空間中常常會看到貓咪的語彙設計,令人莞爾一笑。像是主臥床頭的牆面上,利用兩隻不同的貓造型燈具,不但兼具照明功能,一隻站立,一隻跳躍的貓動作,讓牆面如同真有貓咪在行動一般生動。

5.JPG  

運用松木實木創造自然氛圍

由於房子位在頂樓,因此利用室內松木實木延伸至室外,將屋頂、屋簷及地板都鋪上充滿自然風味的松木實木,並以大面玻璃落地窗的結構牆可以讓自然光源得以延伸入室內,同時並做一火爐壁燈(瓦斯的)的出風口,讓屋主可在冬天使用並排放熱氣。

女孩最愛的白色系鄉村風:http://goo.gl/hsejX
打造無國界鄉村風格5大要素:http://goo.gl/ypgnM

更多實用技巧請鎖定
就是愛住鄉村風的家

歐風‧英倫‧美式‧日雜,550個鄉村風格生活提案

cover.jpg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陳孝庭 圖片提供╴觀林設計

以屋主需求為出發點的貼心設計屋主不喜愛繁複的設計,偏好簡潔的現代日式風格,而且養了一隻可愛小狗的屋主暫時沒有生小孩的計畫,考量到平日只有兩個人居住,不需要三間臥室,因此希望能透過設計師的協助,放大客、餐廳空間,並創造足夠的收納空間以存放數量不少的藏書。透過黃傳林設計師的重新規劃,原本次臥空間改作為廚房與用餐空間,成功放大客、餐廳開放空間的坪數。設計師知悉屋主偏愛簡約風格,因此整體空間皆維持簡單、清爽,更沒有因為裝潢而降低天花板高度,還善用原本建商所附的廚具設備與主臥木地板,貼心地將預算控制在屋主的預期中。

由於屋主雙方父母偶爾會從南部北上探望,設計師規劃了一間可兼作書房的日式次臥,透過拉門進入這間以榻榻米打造的和風次臥,充滿日式靜謐感,也可作為屋主平日放鬆、沈思的空間,同時也滿足屋主對於日式禪風的嚮往。主臥衛浴經過設計師重新設計後,以板岩打造的乾濕分離衛浴空間,讓屋主在一整天忙碌工作後,能在家享有泡湯放鬆的樂趣。本屋採光極佳,開窗就看到木柵特有的綠意景觀,給人離塵不離城的自然感,尤其從室內就可直接通到頂樓,在頂樓便可擁有自己的空中花園露台,羨煞許多都市人,設計師就在頂樓部分規劃了草皮區與露台休憩區,讓屋主能享受有如去到峇里島般的度假氛圍,屋主的愛犬還能在一旁草皮區開心地運動玩耍。

除了規劃空間,設計師還為屋主做了一份傢具、燈具採購簡報,詳細地提供傢具與燈具的採購建議,結果印證,規劃期的3D設計圖與後來的完成實景圖幾乎完全相同,成功地為屋主打造了夢想中的新婚住所。

108-1.JPG  

透過格局變更,放大客聽與用餐區的坪數,讓公共空間變得寬敞舒適看不出來這是一間室內只有28坪的住宅。

108-2.JPG  

玄關處的懸浮鞋櫃設計,不但提供鞋子、小雜物的收納空間,櫃體側邊的烤漆玻璃牆設計,讓工作忙碌、上下班時間不定的屋主夫婦能隨意在牆面留言、互相提醒一些生活小細節,是設計師體貼屋主的設計。連接頂樓露台的樓梯下方還額外保留一個小小區塊則規劃為屋主的愛犬狗窩,更見設計師的用心。

108-3.JPG  

這間日式次臥可兼做書房使用,榻榻米底下還隱藏著強大的收納機能。

108-4.JPG  

設計師以南方松、大卵石、胡椒樹等高貴不貴的材質在屋頂設計了露台休憩區,只要置入適當織品布簾與藤編沙發,立即創造出有如峇里島般的度假氛圍;特別規劃出的一塊草皮區讓屋主的愛犬能擁有充裕的運動空間。

 

Home Data

 ● 建築形式/公寓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座落地點/台北市

 ● 居住成員/2人

  坪數/44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儲藏室、書房╱客房、客浴、更衣室、主臥、主浴、頂樓露台

 ● 主要建材╱石英磚、木皮、文化石、烤漆玻璃、系統傢具、榻榻米

4個快速學習日式新禪簡約風格的方法:http://goo.gl/3gtsz

和室規劃的重點:http://goo.gl/1vIr0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劉芳婷 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由於這間位於高樓層的房子採光極佳,因此設計團隊不採用純白的鄉村風,也不選擇色彩較重的歐式設計,而以多色彩且輕盈的色調來建構屋主期望的溫馨氣氛。

從玄關入門處,就採用暖色調復古磚,佐以三種顏色搭配的文化石牆,讓人充分感受鄉村風特質。

白色百葉門片內,則是容量充足的鞋櫃與收納櫃。

客廳與廚房、餐廳間,以鄉村風常見的白色格子窗搭配腰牆作為空間區隔,可依使用需求開啟或關閉的窗,讓女主人在料理時仍可以與家人充分互動。花卉壁紙和白色的衛浴、儲藏室門片,以重複的語彙以及和沙發窗簾花色呼應的設計,形成空間裝飾的一部分。

帶有濃厚鄉村風氣息的傢具,是屋主與設計團隊共同挑選的組合。客廳白色腰牆以綠色腰帶妝點,和主人椅的色彩相互呼應。沙發花色與窗簾、壁紙則都以花卉圖案為主題,充分傳遞鄉村風設計語彙。

餐廳與廚房區以復古磚鋪陳,和玄關地坪相互呼應,再搭配鄉村風廚具,使整體空間調性一致。主臥以壁紙、線板搭配鄉村風床架,既溫馨又舒適。男孩房以鄉村風系統傢具做出實用的收納,並以中性的銀色,強調男孩陽剛特質。整體空間設計不僅滿足屋主對風格的喜好,同時兼顧實用的生活機能。

116-1.JPG  

玄關以三種不同色彩的文化石牆搭配復古磚地坪,突顯溫暖而輕盈的鄉村風特質。

116-2.JPG  

餐廳和客廳以白色格子窗區隔,下  方為鄉村風常見的腰牆設計,搭配經典的鄉村風餐桌椅,讓空間呈現一致的調性。

116-3.JPG  

利用壁爐、線板等鄉村風常用的設計語彙,精心打造出屋主鍾愛的鄉村風住家。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中市

 ● 居住成員/4人

  空間坪數/50坪

 ●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次臥、衛浴

  主要建材/超耐磨木地板、文化石、壁紙、線板、杉木皮、乳膠漆、人造石

溫暖又時尚的現代鄉村風Modern Country Style:http://goo.gl/wYjN1

鄉村風的特色和搭配原則:http://goo.gl/xVKSK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文╴張立德 圖片提供╴澄璞設計

居家的多元機能與實用便利性展現在設計細節中,從玄關開始,莊効澄設計師在門片設計上運用廢材表現凹凸立體感與垂直水平線條的變化,並於玄關與餐廳相連的L轉角區塊,打造了多元機能魔術方塊,白色造型鞋櫃結合下端石材穿鞋椅,符合全家人需求,而架高的櫃體與燈光編排,也讓強大收納機能有了輕盈感,表現美學張力;利用隱藏機能規劃,將收納置入每個角落,並透過燈光讓空間層次更鮮明。客廳掌握深色色調配置的關鍵主題,並運用材質突顯居家質感與細膩,獨特的白色文化棧道石電視主牆,下方結合深色咖啡絨大理石電視櫃,不同的石材搭配運用,也表現人文藝術美感。餐廳除了與玄關連結的L轉角多機能餐櫥櫃,透光的夾銀絲玻璃門片後方則是廚房,空間在穿透與隱藏之間,讓採光延伸並做到空間區隔的作用,空間視野獲得延伸,放大了空間,使用更流暢,也讓家庭成員情感更加凝聚。

半開放書房與廊道的區隔,運用格狀垂直線條的展示櫃,兼具區隔空間與收藏品陳列機能,充分展現設計師的巧思,而擺放書桌的牆面,幾何圖紋壁紙的視覺延續,有放大空間作用,並巧妙地運用線條錯視,隱藏通往主臥室的門片,牆面中段的燈光編排,透過光影延伸空間層次與呼應整體深淺線條,也具有桌面照明功能,細微設計表現多元機能

112-1.JPG  

從入門玄關的櫃體似乎就隱藏了許多機能設計?

玄關與餐廳相連的L轉角區塊,運用深色框架及淺色櫃體,蘊含實用收納、生活機能與線條美學,白色造型鞋櫃結合下端石材穿鞋椅,符合全家人需求,轉角連結餐廳區的餐櫥櫃與電器收納櫃,架高的櫃體與燈光編排,讓強大收納機能有輕盈感,並表現美學張力。

112-2.JPG  

餐廳二側的造型櫃體,除了搭配燈光的美感訴求,是否也兼具多元的機能規劃?

餐廳一側連結玄關的轉角,規劃餐櫥櫃與電器收納櫃,電器櫃活動門片以不鏽鋼深色柵欄門框搭配噴紗茶玻,展現水平線條對比與空間層次,在開放與關閉遊走之間,視覺就有了不同變化與風景。餐廳另一側格狀編排的造型酒櫃同時也是書房的展示書櫃,雙面櫃隔間無論是收藏的酒瓶或書籍,都有如精緻的藝術品。

112-3.JPG  

書房除了連結餐廳的實用雙面櫃,另一側與走道的隔屏,是否也做了收納處理?

半開放書房除了運用與餐廳的雙面櫃隔間,另一側與廊道的區隔,則是運用格狀垂直線條的展示櫃半隔間,視覺延伸與光線穿透進入走廊,卻又兼具區隔空間與收藏品陳列收納機能,幾何圖紋壁紙主牆讓視覺延續放大空間,並隱藏通往主臥室的門片。

112-4.JPG  

除了公共空間的線條安排與實用機能,私密空間部分做了什麼規劃?

私密空間部分,主臥室床頭櫃設計,利用造型隱藏收納櫃消除床頭壓樑問題,也讓空間線條更完整俐落,而粉嫩色系的女孩房則是將床規劃於靠窗處,並安排床下收納機能,結合具有ART DECO語彙的造型門片收納櫃及衣櫃,我們希望做到機能與美感都兼具的效果。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桃園市

 ● 居住成員╱夫妻2人+兩小孩

   坪數╱ 40坪

 ●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室、臥房X2、衛浴X2

 ● 主要建材╱文化棧道石、咖啡絨大理石、系統櫃、染黑橡木皮、烤漆玻璃、皮革

 北歐居的收納和設計:http://goo.gl/qpC2c

臥室哪些地方可以收納:http://goo.gl/xEMvI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