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采竹創意室內設計公司

屋主新婚年輕夫妻,為了呈現都會時尚及自我個性品味,設計師特別注重規劃空間格局,小家庭主臥房應為主體,因此以衣櫃貼牆至客廳,擴大主臥空間容量,由於屋主在乎實用、收納功能,設計師選擇白色簡約石材為設計主軸,除了呈現放大空間的效果,房間的收納藏櫃也不會造成過於繁複的整體感。

小家庭空間有限,在設計上應盡量掌握化整為零的概念,可善加利用走道的延展性,以兩扇門取代牆面,一邊可進入和室客房,一邊可進入廁所,秋香洗白色也可造成天花板延伸的長度,全屋不採主燈,而是利用間接照明打散光線,可形成放大空間的特效。此設計作品仍保留設計師一貫的俐落線條,客廳大几採黑金色,搭配現代風造型家具,由於屋主本身是新婚夫妻,所以主臥特別挑選紫色系窗簾,餐桌上裝置水晶吊燈,以局部的細部配件調整整體的素雅空間,創意的現代簡約設計,創造每個家的溫馨感和獨特性。

560-1.JPG  

都會時尚色彩強烈

保留設計師一貫的俐落線條,壁面採秋香白色,客廳大几採黑金色,搭配現代風造型傢具,呈現都會時尚及自我個性品味。B

560-2.JPG  

現代簡約設計傢具獨特又溫馨

餐桌上裝置水晶吊燈,以局部的細部配件調整整體的素雅空間,創造「家」的溫馨感和獨特性。

560-3.JPG  

隱藏式收納衣櫃巧妙活用

由於屋主在乎實用、收納功能,以衣櫃貼牆至客廳,擴大主臥空間容量,房間的收納藏櫃也不會造成過於繁複的整體感。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2012人氣設計師好評100選

張力的藝術!以物距加強小坪數空間感

小坪數的收納設計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優尼克空間創意美學設計

屋主是一對追求質感、獨特的新婚夫妻,委託優尼客設計規劃新家時,就希望整間房子以白色為空間基調,並以獨特的設計讓來訪親友都能發出讚嘆。應業主要求,以鋼琴烤漆與簡潔語彙展現出低調奢華氣息。為展現優雅與氣度,鋼琴烤漆與電視牆等大型面材選用純白色;並在緊鄰客廳的書房用深色玻璃隔間來取代實體牆,在延伸視線的同時也放大了空間尺度。純白的大型櫃體,不但能有效收納空間雜物,表面點綴垂直的茶鏡,也形成了韻律感。

設計師談改造重點

重點1 運用材質特性來放大空間感夫妻倆住60的房子,坪數其實已經綽綽有餘。但整體空間在裝修完畢、傢具傢飾進場之後,仍不免會感覺變得較小;為了呈現屋主所希望的氣派豪宅之樣貌,在設計時就預先做好放大空間的準備。局部拆掉書房的隔間牆,藉由穿透的視線來延伸整個公共區域的空間。此外,屋主希望整間屋子的裝修全部以鋼琴烤漆來表現,再加上此屋的採光略顯不足,因而烤漆選用純白色為基調。淺色的亮面材質,亦能讓空間看起來更寬敞些。

重點2 彈性使用的櫃體可收整空間此案沿著牆面,規劃出多面的大型落地櫃牆。這些櫃牆不僅形成空間的背景,內部的龐大收納容量更可有效協助屋主收整各區的雜物。此外,設計師還特地在餐廳與客廳之間的落地櫃設置一道活動式吧檯。平常可將吧檯收藏到櫃子裏面,當有客人來訪、需要多張吧檯的話,就可從櫃體內拉出來。

610-1.JPG  

沙發背牆於腰部設置凹槽,減輕牆櫃量體的同時,還可展示蠟燭等小型裝飾品。

610-2.JPG  

活動式吧檯能順暢拉出,並緊密地收入櫃體,展現出設計與施工的精巧

610-3.JPG  

主臥,床頭造型牆板的LED燈光創造出迷幻氛圍,大床下的間接燈光則營造了浪漫氣氛。

.設計者/張志謙.黃仲均

.地點/新北市三峽區

.屋齡/新成屋

.坪數/60.家庭成員/夫妻、妹    

.格局/客廳、書房、廚房、餐廳、主臥、更衣室、客房、雙衛浴

.主要建材/純白鋼琴烤漆、強化灰色玻璃、灰鏡、鏡面不鏽鋼、深刻紋海島型木地板、水白銀狐大理石、烤漆玻璃、鐵件、ICI水泥漆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2012人氣設計師好評100選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大政室內裝修設計

屋主是一名醫生,購下此宅時已延請系統櫥櫃服務廠商代為設計規劃,但完工後並未如預期效果,輾轉遇到大政設計代為進行空間變身拯救行動。在屋主的授權以及要求保留既有廚具的前提下,經蔡政皇設計師的整合分析,最後只留下書房的部份系統櫃,其他系統櫃必須忍痛全數拆除。由於屋主對於維多利亞風空間有份眷戀之情,設計團隊便以此基調進行空間再變身。

設計師談改造重點

重點1 在不變更空間配置下再造空間

在不變更空間配置下進行室內改造,靈活運用各種工法與風格元素打造屋主期待的居家面貌可說是一項大挑戰。設計師將重點放在玄關、餐具櫃,與主臥空間,以及一些傢飾配件,最重要的關鍵在於設計師藉由大量的冷烤工法將雜亂的系統配置還原成素淨的空間。

重點2 運用白色冷烤整合雜亂配置

由於前一個系統櫃團隊採套裝的系統櫃進行裝修,各部空間機能雖然已被勉強滿足,但仍缺乏空間的整合美學。大政設計的蔡政皇改以「白色冷烤」簡化雜亂的收頭並且打破昏暗的感覺,同時重點式的輔以裝飾板烘托出「輕古典」風,創造出令人毫無視覺壓力的淨白場域。

488-1.JPG  

立體浮雕的進口壁紙,為空間增添放浪漫情調,其可擦拭的特性,相當適合亞熱帶的氣候,適切的壁紙運用,讓整體空間保有新古典情調,仍預留未來居家保養的機能性。

488-3.JPG  

設計師從傢具與壁紙都採用相似的古典圖騰,以達到空間風格設定上的整體感。

重點3 運用傢飾與局部裝飾板,創造典雅新古典風

在屋主二次裝修的預算考量下,設計師選擇了不全然的「新古典」風,而是改以「輕古典」方式烘托空間氛圍。同時輔以部份傢具與傢飾配搭,勾勒出整體空間風格。當然,燈具的選購也是一大關鍵。

設計者/蔡政皇

地點/台北市

屋齡/新屋

坪數/35

家庭成員/夫妻

格局/玄關、客廳、書房、廚房、餐廳、主臥、次臥、雙衛浴

主要建材/原木、白色冷烤、人造石材、進口壁紙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2012人氣設計師好評100選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 Roland、圖片提供/ 亨羿設計】

    屋主對於新家的期待並不希望過於花俏,而是期望能符合「家是能滿足居住需求的溫暖空間」的目的,因此請到擅長關鍵式裝修的蒲羿茹設計師設計新居。         

   蒲羿茹設計師表示,由於屋主希望在裝修上的重點能滿足收納機能,因此在本案中,透過了解屋主的收納重點及空間現有條件來規劃裝修重點,以最簡要的設計手法來達成業主的期待。

   在收納機能的設計上,從玄關入口、客廳、餐廳空間,皆可看到依照屋主收納所需而規劃不同的收納櫃體。以餐廳而言,兩側牆面都有大容量的儲藏設計,其中一個櫃體設計結合了玻璃門片設計,讓收納也能兼具展示效果,讓常使用的物品能擺放於此,提升收納的便利性。另一側的櫃體則採不落地設計,下方搭配間接燈光,削減了深色櫃體本身所帶來的視覺重量。

   客廳規劃則以能盡量營造出空間的寬闊感為主,電視牆僅以簡單的白色噴漆與溝縫處理,矮櫃使用大理石為檯面主要材質,適時地帶出空間質感。而在沙發旁邊的牆角的展示櫃體,更豐富客廳空間的視覺效果,也能讓屋主各種收藏與相片擺放在此。透過重點式的裝修設計,家不但可以在實用基礎上滿足屋主需求,同時也透過設計為居家空間添加姿色。

100-1.JPG

空間僅使用黑白二種色系,帶出居家空間的現代感,另藉由紅色的抱枕與單椅,以跳色手法妝點空間。

100-2.JPG

玄關與客廳的分界處,是透過何種手法來界定空間?

玄關的地方在門口的對牆主要以一個壁爐的造形來作為端景,牆上則掛有畫作,藉此可讓空間的焦點與主題更明顯。除此之外,還依空間尺寸訂製了一個玻璃展示櫃,強化空間的裝飾效果。

100-3.JPG

私人空間的收納設計,如何能滿足居住者所需?

由於臥房空間都不大,因此在櫃體或桌子等機能設計,主要是利用較為畸零的空間規劃。比如主臥和小孩房,就是利用牆角樑柱的結構,以木作訂製櫃體或桌面,不僅節省空間,也提升使用機能的效率。

100-4.JPG

ㄈ字形的櫃體設計

餐廳櫃體以ㄈ字形設計,上方吊櫃有展示功能,下方櫃體的檯面還可擺放其他物件,而櫃體的視覺重量也可因而減輕,不至於為空間帶來壓迫感。

100-5.JPG

穿透式概念讓空間更放大

衛浴空間通常不大,設計師藉由玻璃門片達到乾溼分離的效果,而玻璃可穿透的特性,無形中讓空間感放大,解除狹小空間的壓迫感。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

居住成員╱4人

坪數╱40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客浴、主臥室、客臥、小孩房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鐵刀木、噴漆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2

臥室收納一網打盡!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 張立德 圖片提供/ 禾築設計

     除了在尋找設計師過程中的意外,在裝修工程進行中,屋主也傳來有了寶寶的好消息,而且是雙喜臨門的雙胞胎,原本格局規劃便考量將來會有新生兒的因素,因此預留了一間小孩房,不過,由於現在多了一個小孩,因此,禾築設計也在工程進行至木作工程時,臨時更改隔間設計,將原來的更衣室空間併入小孩房,把小孩房擴大,以便可容納二個小孩的活動空間,針對更衣室的需求,設計師也沒忽略,而是利用走道的空間,規劃整排的衣櫥,不但收納機能沒減少,使用起來也更機動方便,設計師的靈機應變與貼心,不但解決了突發的需求,也讓設計更圓滿。

     禾築設計的玄關穿鞋椅經常有令人眼睛一亮的設計,本案將穿鞋椅與櫃體結合,凹槽處施作茶鏡,透過影像的反射延伸,再加上運用茶鏡門片的收納鞋櫃,垂直水平無限放大視覺,一入門就感覺視野寬闊;而一側的與石墨黑牆面色調一致的鐵件屏風,刻意運用寬度、角度不同的鐵件線條交錯,在視覺隱約穿透同時,光影也能透過轉折編排中,隨時都有新的居家面貌與風景。

     此外,禾築設計也跳脫過往純淨中性色調風格,在牆面大膽運用石墨黑鋪陳,並搭配淺灰色地坪及連續性梧桐木紋理,呈現溫暖沉穩的質感,在沙發的選用上也以不同層次的灰及橘色抱枕來跳色,讓空間更多元層次,並展現屋主品味及個性。

088-1.JPG

由於屋主的工作及音樂嗜好需求,禾築設計將事前選定的音響設備,精準置入電視主牆及天花中,規劃整合主要影音機櫃,並運用米格灰大理石牆面的自然紋理,表現空間張力與焦點。

088-2.JPG

無限延伸與光影變化的玄關

穿鞋椅與櫃體結合,凹槽處施作茶鏡,透過影像的反射延伸,再加上運用茶鏡門片的收納鞋櫃,垂直水平無限放大視覺,一入門就感覺視野寬闊;而鐵件屏風運用寬度、角度不同的線條交錯,光影透過轉折編排中,隨時都有新的居家風景。

088-3.JPG

為屋主打造居家錄音工作室

量身為屋主打造的工作室,書桌檯面兩側可上掀式的設計,可擺放屋主的錄音設備,讓屋主在家也能擁有個人錄音間;而與工作室寬度同等的拉門設計,完整牆面設計讓櫃體與門片連成一氣,讓空間線條更完整,使用也更具機動便利。

088-4.JPG

溫暖又蘊含強大收納的餐廚空間

在餐廚空間牆面上以不鏽鋼收尾,巧妙呼應出廚具材質屬性,並點出廚房區域。而餐廳石墨黑統一色調中,除了運用木質傢具溫暖用餐氛圍,牆面隱藏與玄關連結的雙面收納櫃,另一側的梧桐木壁面還隱藏大容量收納規劃,簡潔美感蘊含強大實用性。

088-5.JPG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客變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4人                

坪數/33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小孩房、工作房、衛浴X2、陽台

主要建材/茶鏡、美耐板、鐵件、木皮、米格灰大理石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2

【兒童‧家設計】不花俏的中性空間,從小baby住到唸大學!

兒童房裝修知識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舒適、慵懶、溫暖的鄉村風,一直是大家最喜愛的居家風格之一,鄉村風對於家飾品的搭配非常講究,也能夠把居住者的回憶融入在家的每個角落裡;提到鄉村風,總是會讓人聯想到木材質的大量使用,以及布織品的畫龍點睛,打造風格是一大課題,完工後的清潔與保養更是令人頭大!
  有鑑於此,漂亮家居設計家與來自南法普羅旺斯的「南法香頌」聯手舉辦「鄉村風格居家佈置與清潔保養座談會」,邀請到摩登雅舍王思文設計師,為大家分享打造鄉村風的心法,一起跟大家分享如何維護及清潔鄉村風格的居家環境。

座談會場次:
第一場:高雄新世紀2樓誠品書店 3/16(五) 20:00-21:00
第二場:台北信義誠品5樓 3/19(一) 15:30-17:00

立即線上報名

*每場限量20名,敬請把握!
*設計家網站會員報名,於活動現場還能獲贈精美小贈品!


摩登雅舍王思文設計師

王思文設計師擅長規劃充滿溫馨情境及豐富柔美的空間氛圍,並從屋主個人特質及個性出發,營造專屬的居家風格,以「鄉村風格再進化」為訴求,設計出別具特色的多元鄉村風。


南法香頌:
南法香頌期許能傳達南法優雅樸實的生活態度,讓我們了解到,原來生活可以如此的充滿自然與文化,也可以這麼的從容與閒適。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全文網址: 打造鄉村風的家不是夢!風格佈置與清潔保養分享座談會 | 設計家Searchome_華文最大室內設計社群平台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6724#ixzz1n5iOT2UK 
Power By www.searchome.net 

文章標籤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 詹雅婷圖片提供/ 玳爾室內設計

     平時忙碌於工作和生活之間,退休後,是否也該賞自己一個世外桃源呢?本案男屋主為軍人,女屋主為高中校長,兩人因為看重鄰近環境品質好,寧靜單純適合居住,便決定購入此新屋,希望退休之後享有一間安靜溫馨的房子,兒孫也可以三不五時來這兒度假,讓兩老享受含飴弄孫的天倫之樂。

     由於先天格局為2+1房,在主臥室和客臥室之外的彈性空間,設計師發揮巧思以架高的地板的方式作為「和室」,並在臥室和此空間的入口處架高一塊17.5公分高的緩衝平台,讓同樣被歸類為私領域的和室與主臥室,因為與客廳有著高低的落差,使其和公領域之間有了更明顯的區隔。

     設計師採用複層地板的概念,階梯不僅只有一層,屋主在踏上架高的緩衝檯面後,向左需再踏上一層17.5公分高的階梯才能進入和室,向右則會先通過僅以白色沙簾相隔的半開放式更衣室,再抵達同樣再架高17.5公分的主臥室,一來讓空間設計獨具層次堆疊的詩意,更讓屋主在循階踏檯之際產生漸入佳境的美妙遐想;二來每一層的台階也創造出地面下可使用的空間,使得原本看似狹小的彈性空間有了更好的發揮。

     本案還有一個問題在於,入口大門與和室的窗戶相對,是為穿堂煞的風水禁忌之一,然而為求整體空間的採光和邊間的良好景觀,設計師取法日式木格柵窗的設計概念,在邊間的入口處增設木作格柵推拉門,同時也因考量屋主孫子的安全性,在與大門正對的窗戶加裝具同樣格柵語彙的兩片活動窗,讓屋主可以隨機調整運用,圓滿解決此棘手的問題。

092-1.JPG

自玄關入口處便以紋路明顯的梧桐風化木的大型櫃體鋪陳溫潤的感官氛圍,原本突兀的電器櫃也獲得美麗的外衣。

092-2.jpg

卸除多餘的裝飾和線板裝潢,以木質和石片等自然材質,透過適當比例的配置,讓僅有28的室內空間擁有寬闊舒服的視野。

092-3.JPG

格柵式門、窗設計去除風水疑慮

和大門相衝的和室窗戶在設計師幾經考量之下,以木作格柵推拉門面作為阻隔;此外,設計師在L型的兩面窗內各增設可滑動的格柵內窗,在加強兒童安全之虞也達到解除風水禁忌的目的,而屋主更可依照心情和希望看到的窗外景色,隨機調整兩扇滑窗的位置。

092-4.JPG

臥舖型架高臥室增加空間使用效率

由於考量到主臥空間皆不大,設計師與屋主溝通後結合複層地板的架高設計,讓臥室感覺更加寬敞通透,下方架高空間更可作為隱形的收納空間。

 092-5.JPG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

居住成員/2人

坪數/28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吧台、廚房、主臥室、更衣室、客臥室、和室、主衛浴、客衛浴

主要建材/實木地板、梧桐風化木、花旗松木、茶鏡、茶玻、漳浦黑石片

實現新婚夢想居 新日式禪風宅

東方風具備哪些元素?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2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 鍾侑玲、圖片提供/ 齊舍設計】

        屋主的前一個家,採取的是俐落的現代極簡風格;這次,他卻愛上了溫馨、舒適的古典情懷。於是,屋主請來了善於營造美式風格的齊舍設計,希望能於美式古典作為規劃主軸的條件下,走向簡單俐落的線條設計,就連傢具傢飾也不例外。

        作為新成屋,建商給予的原始隔間,已大致符合一家人的需求,但卻美中不足地少了一間男主人滿心期待的書房。為了滿足屋主的期待,設計師適時偷了些許客廳空間,將廳內後方的小凹間,一口氣加深成為一間書房的深度,變化出一間舒適的古典書房;與此同時,隨著書房一同被加深了的玄關,則善用了增長的牆面,替屋主一家規劃整面積能充足的收納鞋櫃。

        玄關進入客廳的交界處,設計師特別藉由線版進行門框設計,不僅明確界定了客廳與玄關空間,也消弭了兩者交界處本因樑柱橫亙所帶來的壓迫感。同樣的設計方式也延伸至客餐廳的連結空間,並加深了兩側柱體厚度,為空間添入更多收納機能。

        因為有了造型門框作為區隔,讓本次案例即使面對開放式的空間設計,依然可以進行不同的色彩運用。在屋主的要求下,設計師以夫婦所喜愛「中性色」作為基調,一次選擇三種不同顏色,來為客廳、餐廳及廚房上色,使得空間層次因而更為活潑、豐富。

 086-1.JPG

寬敞的走道反而顯得有點單調,設計師因此規劃了一座角落端景,讓空間也因而活潑起來。

 086-2.JPG

本是案例的開放空間中,少見的使用諸多不同的色彩,藉由這樣活潑的色彩運用,豐富空間的視覺層次。

 086-3.JPG

將書房融入客廳背景

由客廳凹間加深規劃而成的書房,入口處就被設計於客廳的正後方,設計師於是運用雙開的玻璃格子門,既區隔空間,也給了客廳一面漂亮的背景。

 086-4.JPG

大面開窗一覽周圍美景

雖然沒有依山傍海的美麗窗景,但面向公園的坐落地點,與周圍沒有高樓遮蔽,依舊讓這個家擁有絕佳採光條件與遼闊的觀景視野。因此,設計師特別採取大面開窗,好將戶外風景毫不保留的引入內室空間,並於書房的窗前設計了臥榻,作為屋主平時閱讀、觀景的最佳選擇。

 086-5.JPG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林口                                         

居住成員/夫妻+2小孩

坪數/47.5坪                  

空間格局/4房2廳3衛浴

主要建材/超耐磨地板、實木、大理石、電腦調色漆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2

打造美式鄉村電影住宅

鄉村風的裝修知識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 鍾侑玲、圖片提供/ 映荷設計】

    本次案例是一間新成屋,當空間還處於預售屋階段時,屋主就已請來設計師共同討論新家格局,因而得以在交屋之前進行適度客變,節省了日後格局變更,可能帶來的預算花費。

    考慮家中只有自己與三隻貓兒女,不需要太多隔間與隱私設計,不僅將原始的4房直接縮減為2房,更於書房連結客廳空間,僅以半牆作區隔。開放式的設計方式,讓空間更加開闊,也增加了各個空間的互動使用性。

    然而,擔心家中三隻愛貓的破壞力,空間收納多採以隱藏式的方式進行,大量門片雖保障了物品不受破壞,卻也促使空間過為單調。有鑑於此,設計師決定以鏡面搭配木皮,進行異材質的跳色設計,藉以形塑活潑豐富的空間表情。相同的設計概念不僅止於材質變化上,更實踐在客廳天花之中,透過不規則的比例配置,為視覺空間帶來意想不到的趣味效果。

     對於年輕屋主而言,家是一個全然放鬆的空間,也是三不五時與好友聚會的場所。於餐桌旁側,設計師特別規劃了一個開放的長型和室,並貼心地將可收納式的小方桌作「斜放」設計,讓坐於和室兩側的人能擁有更寬敞的空間,便利大夥兒遊玩時使用。

    而受限於原始屋型深度不深,連帶影響客廳中,視聽投影功能的規劃。為此,設計師省略了客書房間常見的玻璃隔間,直接將書房作為客廳的延伸,投影機與投螢幕因而獲得充足距離,滿足了屋主對於視聽娛樂的需求。而客廳的水泥板牆則作中空設計,藉此降低音響干擾鄰居生活的可能性,於方便使用之餘,也同時提供了一項個性化的生活提案。

096-1.JPG

喜歡現代風格的屋主,希望以黑、灰、白做為主色,為自己打造休閒明亮的居住空間。

096-2.JPG

整體公共空間採取開放式的設計方式,藉此帶來明亮採光與寬闊的空間感。

096-3.JPG

不對稱天花拼湊活潑空間

年輕屋主喜歡現代風格的簡潔,卻不希望空間因而過於呆版。因此,設計師特別發揮巧思,藉由不對秤的比例拼接,設計了這面造型趣味性十足的天花板,並與玄關鞋櫃和餐廳的酒櫃三者相互串連,打造活潑的空間感。

096-4.JPG

讓臥房回歸單純睡眠功能            

單純的睡眠機能,是屋主對於臥房的定義。沒有多餘設計,而是簡單規劃了床、衣櫃和床頭櫃,配合檀香木實木地板所散發的天然香氣,打造自然舒適的睡眠空間。

096-5.JPG

異材質拼貼豐富空間表情

擔心大量的隱藏式收納設計,會令空間過為呆板。設計師於是藉由鏡面與木皮交錯搭配的方式,並適時給予一面開放式的展示櫃牆,為立面空間創造活潑視覺感。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板橋區

居住成員/1人

坪數/38坪

空間格局/2房2廳2衛浴

主要建材/灰鏡、墨鏡、噴漆、黑木皮、水泥板、超耐磨地板、實木地板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2

寵物也有春天!

寵物空間規劃必之重點!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字/ 詹雅婷、圖片提供&空間設計/ 幸福生活研究院

096-1.jpg

所在地/ 台北市

坪數/ 20

格局/ 客廳、餐廳 、主臥、主臥衛浴、小孩房 、公共衛浴、書房

總工程費用/ 96萬(不含設計費)

主要建材/ 橡木集成塗裝板及木皮、秋香塗裝板、海島型地坪、鋼板烤漆、反射玻璃、茶鏡、烤漆玻璃 、仿石材 、系統櫃

096-2.JPG

1.部分主臥挪用作為開放書房

為了讓全家人一起互動的公共空間擴大,讓主臥回歸休憩功能,將床位轉向,床部尾端的空間挪用作為面向客廳的半開放式書房。

096-3.JPG

2.推門改為拉門便利空間使用            

把面對走廊的推門改為拉門,讓主衛浴和主臥室內部空間更寬闊,使用更便利,門片採用與地板同色系的木材質,創造視覺的寬敞感。

096-4.JPG

3.電視牆兼書桌串連公共空間

L型電視牆結合書桌和電器櫃,串連客廳和開放式書房,正面善用轉角凹槽增設小型收納空間,背面則鑲上白板作為書桌的隨手寫空間。

096-5.JPG

挪用牆面空間增設置物櫃

利用餐廳主牆上的局部空間增設懸壁式開放置物櫃,運用廁所水槽面的雙面明鏡作為端景,讓空間產生加乘放大效果。 

二房打通,空間機能都升級! 

兩房格局裝修知識

更多小坪數格局破解請鎖定

小住宅格局規劃聖經: 11種常見格局問題,60種意想不到的破解法

cover.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   虫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