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漂亮家居編輯部

在什麼都漲薪水卻不漲的年代,想要培養自己的藝文氣息,非得要砸大錢嗎?

能不能花小小的心力,就能增進自己的生活品味呢?

最終目標想要買下人生第一間房子,可是卻害怕成為黑心裝潢的苦主?

本期漂亮家居(4月號134期)特別以「八○後世代─小資一族超值裝修術」為主題,邀請屋主及專業設計師群現身說法,提供裝修新觀念,讓小資做好預算分配及裝修計畫,在預算許可內堅持必要的生活品質,悠活享受居家生活

未命名

2012年4月正逢創刊11周年,除了為小資一族量身策劃的主題外,實體通路還有單買雜誌送50萬刮刮好禮的活動,在網路上的朋友,只要您上網參加粉絲團活動並填寫問卷,就有機會免費得到「Jaime Hayon - 藝術X設計的探索旅程」的座談會票卷喔!這麼超值的活動,機會難得!聰明的你怎能不參加?!

◆活動主題:漂亮家居11周年慶,「小資精打細算『爽』好禮」粉絲團活動

◆活動頁面:http://www.facebook.com/events/272391636182569/

◆活動期間:4/5(四)~4/20(五)

◆活動步驟:

step1.-參加「小資精打細算『爽』好禮」粉絲團活動,留下您對漂亮家居的祝福與期待(字數不限)!

Step2.-上網填答「2012周年慶讀者滿意度問卷」,網址連結: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E5YMFBCRzhJS0NxWkdxTkdZRGplYlE6MQ

◆活動辦法:

1.於活動時間內,完成上述活動步驟,就有機會得到或「Jaime Hayon 座談會票卷」!

2.公佈得獎時間:2012年4月23日(一),@漂亮家居粉絲團活動頁面。

3.贈品寄出時間:2012年4月24日(二)

◆活動贈品:「Jaime Hayon - 藝術X設計的探索旅程」座談會票卷 

  (1)座談會時間:5/3(四)19:00~21:00

  (2)座談會地點:中油國光廳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三號

  (3)票卷價值:市值NT$500元,限額30名。

FB 索票視覺

Jaime Hayón簡介

0503jaime hayon 介紹

2006年《Wallpaper》雜誌全球最具創意十大設計師之一

獲倫敦設計周Icon Magazine Best Show Award」以及「Elle Deco International Award大獎。

西班牙當紅設計師,不盲目迷戀原創,擅長大膽將傳統風格注入摩登設計中重新詮釋,將天馬行空的創意幻化為現實生活。

跨足服飾、家具、餐瓷、玩具、空間、展覽規劃等各個領域,如Camper, Moooi, Magis, 瓷器老牌Lladro, SWAROVSKI, Barcelona Design, GODIVA等。

◆注意事項:

1.提供之獎項,並不得折讓現金或轉換其他贈品。

2.本活動獎項寄送地址僅提供中華民國台灣本島地區之居住地址。(離島地區的中獎者,請提供台灣本島寄送地址)

3.如個人資料填寫不清楚或不正確造成無法聯繫,則視為自動棄權,主辦單位概不負責。

4.主辦單位保留贈品及活動一切變更的權利。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李佳芳 圖片提供=成舍室內設計

以收納╱封閉系統、空間╱開放系統為原則達成最大坪效

主張空間使用機能不單一,設計師希望能創造空間多元使用性,將書房空間打散分佈於餐廚與客廳空間,讓屋主熱愛的閱讀活動貫穿整個公共空間。從玄關進入,天花與牆覆以梧桐木展現自然樸真質感,50╳100半拋面石英磚從入口向落地窗鋪設,刻意拉長空間左右尺度,轉入室內可見空間開闊之姿。

客廳局部天花更刻意裸露,加強空間上下高度,白色噴漆隱然可見的模板痕跡,呼應了水泥牆書櫃的結構感。不以電視為中心點,刻意將設備隱於黑色烤漆玻璃,不強調客廳交誼娛樂功能,而以背景大面書牆,凸顯客廳兼閱讀區的嫻靜氛圍。以收納╱封閉系統、空間╱開放系統為原則,將原本過大的陽台與過小的廚房重新設定機能,改為開放式廚房與隱藏儲藏間,儲藏間內可容納大型物件件如電風扇、行李箱、除濕機等收納,內有一體兩用櫃體,一面可做廚房展示櫃,大幅發揮機能效率。

為解決格局不適用問題,設計師將原本四房格局改為三房,利用釋放出的空間調配客廳、主臥與客廁衛浴空間,讓比例更符合舒適尺度。三間衛浴重新定位後,原主臥衛浴開口轉向歸長親房使用,讓長輩基本生活能在空間中完成,而衛浴隔間牆內室空間,而主臥則利用釋出一房的衛浴,向客廳與臥房擴大後,成為可容納四件式衛浴的舒適空間。

 172-1

大型衣櫃如何不突兀?

主臥衛浴隔間牆向臥室突出,爭取可容納四件式衛浴的舒適空間,而形成的內凹空間用來設置衣櫃,讓表面共築成一平整面,使在視覺上更加簡潔,同時也修飾樑位。

 172-2

常用的手機充電器、筆電變壓器如何收納?

由於屋主習慣睡前在床上使用筆記型電腦,因此床頭櫃抽屜上方設計一扁格,格內並設插座,例如手機充電座或電腦變壓器等,都可以藏在裡面,用來收納筆記型電腦,不但方便隨手拿取,也能保持檯面整潔。

 172-3  

浴廁內的瓶瓶罐罐不再礙眼?

客廁內利用大面鏡櫃隱藏細碎收納物件,下方木作平台可放至較常使用的擦手巾等,此外,因客廁位在暗房位置,隔牆上方局部以白膜玻璃向主臥衛浴借光,讓空間於白天時也能盡量保持明亮。

 172-4

不只收納書的書牆?

大面書櫃除了容納屋主大量藏書外,無論開放櫃格、中段抽屜櫃與下方對開門櫃等,皆依照屋主的收納需求而調配比例。書櫃灰色垂直構造,利用結構性施工代替傳統木作,水泥牆搭配木作的形式讓整個櫃體更加有趣。

 172-5

收納空間之外的精彩設計

原本格局中過大的陽台經重新劃分,部分納入室內,成為開放式廚房一部分,使用空間不僅寬敞舒適,同時多了直接對外的窗戶,於採光或通風都相當良好。2

 home data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廚區、儲藏室、主臥室、長輩房、小孩房、傭人房、衛浴×4

 主要建材/

石英磚、天然石材、梧桐木、橡木皮、海島型木地板、噴漆、玻璃、鐵件、空心磚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收納空間改造裝修聖經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Roland 圖片提供=金湛設計

在牆面造型上大做文章,隱藏收納機能

此空間設計概念的發展在於如何使整個舉行空間完美呈現,此外,也需要將收納與展示機能與整個設計主軸融合為一體。而透過造型設計同時解決機能性與視覺美感,是設計師為此空間找到的答案。在一進門處,設計師藉由沙發背牆的延展,結合黑鏡鍍鈦層板的不規律變化,以反射性以及燈光的重疊與交錯,讓空間感更為放大。

公共空間的收納主要設定於電視牆面以及餐桌後方,此處分別藉由隱藏式設計以及材質本身的質地與特性,將收納機能隱藏起來。主臥的電視牆面,除了基本的收納機能外,在造型上也有文章。塊狀的起伏造型,使空間的層次更富有變化性,藉由造型的演出消弭了櫃體的形象。空間上除了大量運用鏡面反射的原理創造出更大空間感的錯覺外,加上光源效果的處理,充分的運用點、線、面原理,展現出光在交錯、反射、重疊等手法上,創造出空間的唯美性與完整的顯現空間的獨特性。

 186-1

如何將收納機能整合在視覺設計之中?

在電視牆的收納設計,利用了牆面本身凹凸落差的層次感配置收納櫃,讓收納化為牆面的一部分。

 186-2

床頭收納設計如何與空間造型結合?

臥房的床頭櫃以扁平的形式設計,藉由幾何量體的配置,一方面能讓視覺形式均衡,另一方面也有收納機能。

 186-3  

餐櫃設計如何可具有多樣收納功能?

藉由垂直向度的設計,一方面將空間的層次感與裝飾性強調出來,另外也藉由抽屜櫃滿足不同的收納需求。

 186-4

如何增加櫃體的視覺感受與實用機能?

主臥電視牆面,上方為衣櫃收納,下方為抽屜櫃。以櫥櫃牆概念和客廳沙發背牆各使用一半的空間。門片上塊狀的起伏造型使空間的層次更富有變化性。

 186-5

收納空間之外的精彩設計

浴原通往私人空間的空間,藉由玻璃與燈光營造出特殊的質感,對稱的設計強調了來自古典風格的穩重大方

home data

空間格局/ 客廳、書房、餐廳、廚房、臥室×3、衛浴×3

主要建材/ 鍍鈦、雕刻白、鋼烤、玻璃、黑鐵、仿石漆、米洞石、灰鏡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收納空間改造裝修聖經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黃珮瑜 圖片提供=奇逸空間設計

這間位居台北市東湖的案例,在裝修前是兩房且僅有一套衛浴的毛胚屋,因此在格局安排上多增加了一個房間。

一入門,橡木噴白的雙開落地鞋櫃用無手把設計為空間收納揭開序曲;懸空的封閉型收納櫃採用中段內凹造型,從玄關開始便肩負起動線導引和凝聚焦點作用,最後再藉由抽屜櫃和冰箱外框將餐廳區收納做小結尾。明亮色調搭配天然紋理,果然讓空間第一印象獲得高分。

有鑑於屋主有明確的三房需求,決定將主臥、書房與客廳安排在同一水平上,如此一來,客廳景深因為清玻璃的運用得以延展;加上電視牆下的開放櫃與窗邊的上掀椅又與流理台高度一致,少了高低不一的參差線條,讓整個公共空間的視覺動線變得更加完整。

電視牆背面規劃了書桌與抽屜式收納,而主臥跟書房相鄰的部分則直接用衣櫃當成兩個區域分隔,一來節省了牆面的浪費,再者也為主臥爭取更多的收納面積。

 021-1

想要強調出設計感,又怕造型櫃不實用?

玄關壁接連著餐廳,所以櫃體中段特意加層板內凹鏤空,搭配間接光源營造一體成形的流暢性,有美感卻兼具機能。

021-2  

如何增加收納櫃與使用者之間的互動?

增加互動前提多半是因為就手。而窗邊的上掀式收納既是櫃子也是座椅,高度與區位適中自然能增加利用機率。

021-3  

如何解決床頭壓樑的問題?

利用樑下深度規劃收納櫃化解壓樑的問題,並於床頭透過深度較淺的平台與間接光和淺綠牆色搭配降低壓迫感。

 021-4

如何讓大型衣櫃顯得穩重而不沈重?

大衣櫃因為充當與書房間的隔牆,在深度上較足、款式也簡潔穩重,再透過橡木原色貼皮烘托,增添空間溫馨感。

 

 021-5

收納空間之外的精彩設計

將商業空間運用的H形鋼帶入室內,既可保留天花高度,同時含藏了向上間接光與向下小嵌燈,形成另類機能美。

 home data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臥室、次臥、書房、客用衛浴、主臥衛浴

主要建材/ 橡木貼皮、拋光石英磚、雪白銀狐、膠合玻璃、清玻璃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收納空間改造裝修聖經

【設計師不傳的私房秘技】櫃體家具 讓隔間也有大創意

衣櫃、斗櫃的最佳規劃術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Roland 圖片提供=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小空間穿透式設計,收納空間也不少

屋主為單身貴族,買下這間中古屋之後,委託演拓設計為新居進行翻修與規劃。考量到屋主的生活背景以及對於空間的實際需求,設計師針對每一個空間最主要的收納需求進行設計。

以公共空間而言,主要是能將空間的寬敞度表現出來,但仍能創造機能性的收納需求。玄關隔屏利用玻璃透光的特性,除了訂製出鞋櫃,也能使玄關獲得自然採光,以穿透式的概念創造寬廣的空間感。電視牆除了應有的視聽收納櫃體,也結合了隔間創造出的深度效果以及玻璃隔間,讓空間感放大。

至於主臥和浴室也都分別利用重新規劃格局後的空間製作收納櫃體,讓收納機能隱身於每一個角落。浴室空間由於原本格局不理想,因此特別重新設計,解決原有浴室空間不足的問題。多了洗手檯的設計,不但讓使用更便利,也讓許多瓶瓶罐罐與雜物有了可安置的區域。

 032-1  

想要有鞋櫃但又不希望讓空間太擁擠?

結合玄關隔屏、玻璃以及展示的概念三種元素融合在一起,達到可透光但又有實際收納需求的功能。

 032-2

原有電視牆深度不夠做收納,怎麼辦?

重新隔間之後,藉由與主臥的深度落差製造出視聽設備櫃,可擺放唱片或主機等物件。

032-3

主臥需要的收納可如何設計又不佔空間?

藉由訂製的書桌、床頭櫃提供符合空間尺度而又能提供實用需求的收納設計來達成。

 032-4

鞋櫃上方想要有置物與展示功能,應如何安排

玄關的鞋櫃不僅有封閉式收納,上方平台也可置物或作為展示功能,可擺放展示品或隨手小物如鑰匙。

032-5

收納空間之外的精彩設計

藉由暗門的設計將浴室、廚房和客房入口隱藏起來,餐廳空間可以合理的配置位置,又不至於會讓空間感過於凌亂。

 home data

空間格局/ 客廳、書房、餐廳、廚房、臥室、次臥、客用衛浴、主臥衛浴

主要建材/ 超耐磨木地板、黑金鋒大理石、人造木皮、藝術玻璃、PVC地磚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收納空間改造裝修聖經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Roland 圖片提供=台北基礎設計中心

 高科技機能整合在每一個細節中

通透與獷達是此空間最明顯的特質。設計師考量到屋主的職業背景以及對於科技產品的喜好,因此房子的收納設計除了基本的收納櫃之外,側重於結合機能性的收納功能。為了讓收納看起來能真正做到隱形,因此,藉由乾淨的線條、簡單的結構,讓空間感更加俐落。

以玄關入口與客廳的空間來說,鞋櫃以及收納櫃的設計,就以線條和立面元素整合得相當乾淨。對講機設備嵌入在玄關櫃之中,讓質感更加提升。而CD櫃設計結合暖爐,除了有收納功能,也豐富了櫃體的機能性。在私人空間的收納設計上,著重於貼近使用者生活習慣的面向,如開放式的吊衣桿,以及結合精品展示櫃的飾品櫃,方便屋主穿搭衣物。透過形式的純粹表達,高科技機能被隱藏在每一個細節中。藉由設計手法將科技做到真正的人性化,從而創造出一個無拘束而個性化的居住場所。

 014-1

客廳有暖爐設計,如何可讓暖爐不顯得太突兀?

利用入口處的牆面設計L型收納櫃體,將暖爐設備配置於櫃體下方,如此一來機能就可被整合在一起,讓空間更乾淨俐落。

 014-2

屋主有煮咖啡的習慣,器具收納如何配置最恰當?

在餐桌旁設計一個小吧台,上方為洗水槽,下方則可擺放常用的器皿,讓使用更加便利。

 014-3  

 玄關有內外玄關之分,如何整合收納櫃體?

藉由牆面的延續概念,讓櫃體橫跨兩個空間,封閉式的櫃體可以收納鞋子與各種物品,同時也將對講機嵌入其中,展現設計的細膩度。

 014-4

採開放式設計的空間,表現出氣勢非凡的質感,樓梯的透空讓視覺穿透的延伸創造出開闊的視野。

 014-5

客浴以電漿玻璃隔間,有人使用時玻璃會讓空間變得完全不穿透。

home data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廚房、餐廳、主臥室、主臥更衣室、主臥浴室、小孩房、客浴

主要建材/

復古面石材、銀狐石、養鏽鐵件、純白壓克力、鍍鈦鋼板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收納空間改造裝修聖經

女主人:我終於有了夢想開放式廚房和更衣間了

居家收納基礎概念10大原則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圖/ 漂亮家居編輯部 

 

「空間一團亂怎麼辦?」收納裝修百科提供你所有收納的必備技巧。
「機能空間百百種,到底哪個比較好?」多種裝潢圖庫輕鬆閱讀!
「室內風格怎麼挑?」720度全景視野,搭配實際解說,快速掌握設計重點!
「還有還有...到底要怎麼選設計師?」側拍影片快速了解設計師思維,有沒有合味!

收納空間家icon1206-2-01

最新影片+秘技照片

強力推播中

第一個以台灣室內設計師作品集為主題的App,搜尋室內設計師的精彩個案照片,拆解設計元素,提供設計師的設計創意及秘訣,並搭配詳細解說,讓人一看就懂。 

收納設計家App主要是以收納空間設計為主題,在解決居家收納空間的規劃問題,為使用者尋找最有效率及最具機能的收納設計並提供完整個案參考,幫助解決擾人的收納問題。

   

首頁

特色1 空間精選 體驗環景720/影片Video

空間720環景呈現,可連續進入不同居家空間,提供更具臨場感的空間觀賞體驗,並可自行移動畫面,絕不錯過任何設計細節,同時透過文字並輔以立面圖及平面圖的詳細解說,深入了解所使用的材質、機能及風格元素等。環景720由設計師「聲」歷其境,影片Video則以屋主和設計師對話,說明空間設計想法及概念,快速掌握設計重點。

特色1  

特色1-1

特色1-3

 

特色1-5

 

特色2精彩空間照片slide show

由設計師提供精彩空間設計照片,透過slide show展現設計師的私房秘技,以圖配文,輕鬆閱讀。

 特色2  

特色2-1

特色2-2

特色2-3

特色3連線設計師網頁 專屬私人顧問

邀請設計師擔任專屬私人裝修顧問,除了提供創意的空間設計,還可立即連線至設計師網頁,更深入了解設計師。

 特色3  

 

特色3-2

特色4 裝修維基百科 裝潢不吃虧

由豐富的裝修資料庫所編列的裝修維基百科,提供居家空間機能規劃的知識及概念。

特色4 

特色4-1  

有關於我們:

強調「看得懂、學得會、買得到、省到錢」的居家實踐方法,《漂亮家居》提供入門、進階的學習,及豐富資訊、創意,結合包含《設計家》(www.searchome.net)網站等數位工具的整合,透過深入的設計案例報導、網路合作頻道的傳播、網路虛擬實境的呈現、到影音案例的實際製作,讓更多消費者看見設計師的創意,輕鬆學會如何與設計師溝通,以更有效率地方式打造風格居家。

    本應用程式部分功能將連線上網以取得最新資訊或圖資,使用前請確認您的資料傳輸費率及限制,以免產生額外費用。

關鍵字:Cite,城邦,讀書花園,設計家,漂亮家居,設計師圖庫,收納,裝潢,收納空間

收納設計家主要為ipad版本,提供Android與ios兩種作業系統下載。

iPad版:http://itunes.apple.com/tw/app//id488043275?mt=8

Android版: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ite.hmg.storage.tablet&feature=search_result#?t=W251bGwsMSwyLDEsImNpdGUuaG1nLnN0b3JhZ2UudGFibGV0Il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唉唷,空間一團亂怎麼辦?」收納裝修百科提供你所有收納的必備技巧。
                                「機能空間百百種,到底哪個比較好?」多種裝潢圖庫輕鬆閱讀!
                                「室內風格百百到底要從何挑起?」720度全景視野,搭配實際解說,快速掌握設計重點!
                                「還有還有,不知道怎麼選設計師?」側拍影片快速了解設計師思維,有沒有合味!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吳宜瑾 圖片提供=希維設計解決方案

視櫃體為妝點空間質感的工藝品

面對台北市最精華熱鬧的101商圈,60豪宅除了擁有最新的建築工法外,屋主對於居家設計的品味與要求,自是不在話下。由於家庭成員簡單,且建物本身擁有高挑且方正的格局,設計師於是以LOFT為創意原型,在公共場域以開闊的工藝美學為中心,為居住者帶來現代簡約的生活品味。

為了保留更多的活動空間給家庭新成員,簡約的設計風格中以不違背視覺的延伸、不縮減走道空間為前提,排除了許多無謂的裝飾,在客廳及餐廳區,設計師以線條簡單俐落的大型收納櫃,一次到位滿足屋主的收納需求,沒有多餘的家用雜物干擾,讓公共空間更為開闊。客廳主牆則以裝置藝術的手法,加上女主人本身的美學涵養,將具有實用性質的衣帽櫃、收納櫃懸掛於牆上,櫃體本身即是最佳的展示品,讓公共空間展現出濃郁的藝術氣息。

考慮到女主人整理上的便利性,同時也避免落塵的困擾,在公共場域中幾乎看不到開放式展示櫃,所有收納櫃皆設有門片,讓屋主未來也能輕鬆保持簡潔的空間。在建材的使用上,以灰階低彩度的建材為主軸,不論是空間結構或是傢具配置,皆強調出現代工藝的設計感。同時,為了讓居家生活保有溫馨的視覺感受,設計師更在現代及簡約中注入溫和的燈光及木質的溫暖,成就出不凡的生活品味。

 048-1

玄關區的衣帽櫃跑哪去了?

並沒有如一般常見的將衣帽櫃與鞋櫃整合在同一立面,發揮設計巧思,將衣帽櫃與客廳主牆的收納櫃組合排列在牆上,一件件獨立櫃體宛如裝置藝術,融合進LOFT意識形態空間中,為平凡的居家生活帶來趣味。

 048-2

開放式廚房如何完美收納?

善用日新月益的系統廚櫃,也可以有效率地表現完善的收納技巧,吧台區一整列的大型廚櫃內,除了陳設有冰箱、微波爐等常用電器用品外,廚房廚櫃內該有的餅乾、方便麵、啤酒…等等更是應有盡有,樣樣都不少,只要輕輕將門帶上,所有家用雜物都從眼前消失,這也是開放式廚房最完美的收納術。

 048-3  

原本陳列收藏品的透明展示櫃,因為沒時間整理而堆滿雜物?

設計師利用半反射茶玻做為客廳區展示櫃門片,將展示櫃內的燈打開,主人精心收藏的藝術品即在優美的燈光中低調的若隱若現,展現各種姿態。當櫃內的燈一熄滅,茶玻立即搖身一變成為鏡子,除了可隱藏櫃內的物品外,寬敞的走道空間隨即成為女主人練習瑜珈的最佳場所。

 048-4

以LOFT開闊的意境,不刻意將位於公共空間的樑柱隱藏起來,反而以深色木皮加重視覺效果,天花板的燈光亦同樣以廠房的意象出發,外露的線型燈讓空間更顯高挑。

048-5

為了保留更多的活動空間給家庭新成員,簡約的設計風格中以不違背視覺的延伸、不縮減走道空間為前提,排除了許多無謂的裝飾。

home data

空間格局/客廳、雙廚房(內廚、外廚)、餐吧、主臥(含衛浴)、小孩房(含衛浴)、客用洗手間、後陽台、儲藏室

主要建材/洛克石、半反射茶玻、胡桃木皮、進口橡木地板、線型燈、人造石、特殊烤漆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收納空間改造裝修聖經

【單身宅】打造專屬視聽娛樂空間和靈活空間收納

5步驟做好收納評估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魏賓千 圖片提供=石坊空間設計研究

 不為收納而設計的洋風日式空間

作為退休居所的用途,原三房格局調整成二房、書房,撤除原書房封閉式隔間,改採雙面櫃設計,廳區宛如一個大而方整的棋盤式空間,在開放之餘又保有各自的獨立性,光、空氣循著水平、垂直動線盈滿室內。收納設計著眼於「不為收納而設計」的秩序美感,將收納單元分散於各區,雙面櫃一體兩面、一櫃多功。書房是夫妻倆的活動重心、收納設計極點,走道將書房切割成背對背使用的兩大工作區塊,檯面上方、底部、側邊高櫃涵括多元化收納,滿足兩種不同興趣活動共聚書房的取放使用。

生活用品、設備等依規格、使用方式,一一退隱於櫃牆,成就清隱和寂的日式風格住宅。和風神韻是從屋主旅行日本的記憶中粹取而出,結合西方極簡風格的簡單形意,室內運用大量的原木材質,質樸的風化木、栓木洗白、橡木直紋等木皮,穿插交錯,搭配沙發後那一面藏青色烤漆牆,在空間重溫旅途中的美好回憶。

051-1  

冬天時外出穿的防風衣或部份雜物,在玄關要有地方放方便使用?

玄關、餐廳之間是一道雙面櫃,面向玄關的櫃體採兩種深度規格,一是專司鞋物收納使用,另一個則是以小衣帽間的形式呈現,提供較大件衣物或雜物的收納。

051-2

為維持客廳區的整潔開闊,擺設物件能降至最低、但收納功能一點都不少嗎?

客廳的沙發背牆事實上是一座超大型櫥櫃,區隔客廳與書房的量體,每一道直紋分割就是一個長櫃,中間區段鏤空的平台,成為擺放像是電話機等小件物品的空間。

051-3

喜歡車縫裁剪的女主人,在書房如何安排適合的收納設計與工作檯面?

女主人工作區的桌板較薄,捨淺抽,改以桌板連抽屜的形式,放置剪刀等器具,燙衣板隱藏於高櫃裡,檯面上方的鏤空格子櫃,則是預計收納布織品、捲成筒狀的毛線等。

051-4

衣物可收進主臥室裡的櫥櫃,其他較小件飾品等該如何做歸類收納?

客廳以暖木色、白色與特調的藏青色,構成靜謐的和風居家氛圍,電視牆底櫃納入影音設備,乾淨而純粹。天花造型以暖木色與白色勾勒出優美圓融的線條,暖木色天花線條並隨著電視牆延展至玄關,而後轉至走道,拉開悠長的水平視野。

E051-5

保留浴室原配置的降板浴缸,增加了淋浴區,再設計收納櫃看起來會很窄嗎?

利用泡澡浴缸旁的畸零角落規劃淋浴空間,收納空間則集中於洗手檯區,拉開寬版鏡櫃的滑軌門,是收納瓶瓶罐罐的地方,鏡面也能發揮反射景深的效果,洗手檯面下的底櫃可存放較大物件。

 home data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室、更衣室、雙衛浴 

主要建材/石材、玻璃、鐵件、烤漆、風化皮、栓木洗白、橡木直紋、栓木地板、岩面磚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收納空間改造裝修聖經

【木設計的家】木家具‧木櫃體設計大蒐羅

衣櫃設計規劃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 余佩樺、圖片提供/ 大進設計】

本案為78坪大、雙層樓的住宅空間,居住人口為三代同堂,因而在空間上有一定的需求。兼具公私領域的1樓,除所需的玄關、客餐廳、廚房之外,還包含了孝親房與客房,因此,以開放式設計手法來規劃公領域,藉由開放張力拉大視野,同時也消弭其他空間、結構所帶來的侷限感。至於2樓,完全屬於屋主夫妻與小孩,規劃時便依使用屬性來界定格局,滿足空間的使用性。

另原建商已在地板上鋪設拋光石英磚,設計師選擇沿用之外還做了點巧思,以切割滾邊方式,不僅替地材換上新容顏,同時又有區分空間的作用。

至於針對新古典風格和鄉村風格的融合,則以新演譯方式來呈現,前者以客廳為例,以獨特大面線板烘托,表面還浮雕出立體線條層次,看似隨意置於壁面,但卻是散發一種淬練過後的古典味道;電視牆也選擇以大理石來鋪陳,自然細緻的紋理,低調而溫柔的中和全室色溫,讓古典氛圍再度以不同方式做到渲染與擴張。而鄉村風格的質樸則是在2樓起居間表露無遺,布質沙發、單椅與窗簾布料相輝映,醞釀悠閒的鄉村風情,大量木質櫃多少也讓風格更形質樸與手作感。

大進設計在制式格局中,發揮設計讓空間開闊、動線流暢,運用簡潔線條加強立面層次感,輔以低彩度、大地色系來烘托風格上微妙的平衡。整體看似完成,但其實還預留伏筆,設計師希望空間和屋主均不被風格所綑綁,而是在留白處增添自己的味道,營造自己想要的風格,讓這個未完成在日後更加完整。

 126-1  

電視牆也選擇以大理石來鋪陳,自然細緻的紋理,低調而溫柔的中和全室色溫,讓古典氛圍再度以不同方式做到渲染與擴張。

126-2   

由於小孩還幼小,因此小孩房緊鄰主臥室,方便女主人就近照顧。空間以油漆、壁紙來做鋪陳,帶出溫暖舒適色調。

 126-3

大地色系、同材質讓風格並存

要讓風格相併存,藉由色調來牽引是個好方法。可以看到設計師均以大地色系來做鋪陳,同區塊盡量用同材質來呈現,做到風格強化的同時,又能看見各自的姿態。

 126-4

木皮有助提升空間溫潤

表現鄉村風格,少不了佈質傢具傢飾外,利用木質素材來做鋪陳也是很重要的。起居室電視櫃這側,大量使用木皮,藉由其天然紋理與色澤,提升空間溫潤之外,也增添些許自然味道。

 126-5

大小層格滿足收納需求

2樓其中1間房規劃為更衣室,提供屋主吊掛衣物、置物的需求。在規劃上設計師也特別以開放式為主,方便拿取衣物,同時還加了濕度控制器,確保空間濕度溫度避免引起衣物發霉。

 Home Data

建築形式/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竹竹北

居住成員/6人

坪數/78坪

空間格局/(1樓)客廳、餐廳、廚房、孝親房、客房、衛浴(2樓)起居室、主臥、更衣室、小孩房、簡易吧台區、衛浴

主要建材/壁紙、茶玻、大理石、人造石、LED燈、橡木木皮、紫檀木皮、冷烤噴漆、拋光石英磚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3    

超級大!400坪的現代版三合院!

掌握鄉村風格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