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劉芳婷 圖片提供╴同心圓.柳宜綠能室內設計

在材質的選用上,同心圓.柳宜綠能室內設計也不斷尋覓最新的環保建材。包括利用熱能交換機、太陽能板、雨水回收系統,充分達到節省能源的效果;用台灣自行開發,以曾文水庫淤泥為基底,可有效調節室內溫、濕度的環保塗料,讓居住者能有更舒適、健康的生活環境;選擇符合政府規定的低甲醛木料,用精油取代上漆,減少甲醛殘留;將舊傢具與舊門窗重新改造利用,把家的歷史透過改造的形式在新家延續下去等等。

裝修時,往往會產生許多廢棄物,因此室內設計原本是非常不環保的行業。徐薇涵設計師表示:「事實上,很多東西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以徐設計師經手過的房子,包括窗戶、櫥櫃、樓梯扶手、甚至廢棄的浴缸,都可以重生再利用。即使屋主不知該如何將這些物品再利用,設計師卻透過了自己的專業,提出可行的改造建議。徐設計說:「在裝修過程中,若所有室內設計的從業人員都願意多花一分心思,就能替環保盡一份心力,也讓地球資源能夠永續利用。」

 118-1

舊物再利用,讓資源永續

把家中原有的傢具,或者老房子既有的樓梯、櫥櫃改造再利用,既能減少不必要的浪費,替地球資源的永續利用盡一分心力,更可以讓家的歷史在新的居住空間中延續下去。

 118-2

節能設計,從動線、格局的規劃開始

節能減碳的設計,最根本的,必須從房屋的動線與格局規劃開始。把遮蔽採光的隔間牆拆除,讓光與風能夠自然的引入室內,房子的採光、通風變好,就不需要開燈、使用冷氣的時間自然也變少,充分達到節能的目的。

 118-3

動線與格局如何規劃才能滿足樂活住宅的設計?

每個房子的條件不同,很多老屋的格局,採光最佳的空間,卻被隔間牆阻絕,或者因為開窗尺度過小,導致室內光的線不足,白天就得開燈,在不影響結構的狀況下,可以透過拆除隔間的方式,引進採光,或讓開窗面積增大,讓採光與通風獲得改善,這樣就能減少開燈、開冷氣的需求,達到節能效果。

 118-4  

可選擇哪些環保建材,達到節能減碳目的?

除了使用低甲醛的木料外,還可以選擇用精油取代上漆的方式保養。壁面塗料則可選擇市面上的環保塗料,包括可調節室內溫、濕度的進口珪藻土或用曾文水庫淤泥為基底製作的環保塗料,讓室內環境更健康、環保。

 118-5

舊物再利用,有哪些訣竅必須注意?

把舊傢具改造再利用,或將原本老房子既有的建材回收再使用,的確是非常符合環保的行為。但是這樣作必須有相對的條件,例如傢具與建材的材質狀況良好,且經過修改後,尺寸可與新家的規格相符。另外,就是必需找到值得信賴的設計師與工班,才能讓改造成果符合需求。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6

【兒童‧家設計】給孩子無毒的綠住家,讓他們健康長大!

怎麼挑選健康環保的塗料及油漆?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鍾侑玲 圖片提供╴凱里斯圖空間設計

     考慮預算有限,如何把錢花在刀子口?最需注意的就是「取、捨」的問題了。周晏任建議,可以將屬於「門面」的公共空間做重點設計,再搭配局部私領域裝修就好。但愈多細節裝修,價格當然也會相對提升,除了基礎壁面和地面規劃外,並不建議使用過多如線版、馬賽克磚或鏡面等裝飾材,甚至於燈光配置上,也會盡量降低多餘情境燈、間接燈光等,改以簡單的嵌燈、主燈打亮空間即可。

風格呈現上,線條例落、清爽簡約的現代風格,是最好的選擇之一。受限預算考量,通常無法對每一面牆都進行風格營造,僅能以一面主牆定調空間氛圍;同樣地,上層天花亦不強調額外造型,而是自然呈現原始屋樑結構,以此帶來更寬敞的視覺感。

113-1 

在完成整體背景後,選擇對的傢具也是左右風格呈現的重要元素。若情況許可,適度留下舊有櫃體再重新加裝統一門片,依然能為空間注入新意;但若是一般顯露於外的傢具燈飾,則需與設計師做更進一步討論,找出符合其風格的規劃方式,小心過之或不及,都可能帶來風格不協調的反效果。

113-2  

簡單裝修,打造清爽自在生活感

在整體走向清爽現代風格的公共空間中,以木絲水泥版打造自然低調的電視主牆,並除了餐廳側牆以簡單情境燈,增加空間情調外,僅以簡單的嵌燈、主吊燈打亮空間光源,成功為屋主一家創造清爽無壓的生活情境。

113-3

將牆面「留白」給畫作蒐藏

鑑於屋主本身就擁有一些畫作蒐藏,設計師於是將餐廳後方牆面直接「留白」,不只帶來乾淨俐落的空間感,也提供屋主一個吊掛展示空間。

 113-4

沿用舊傢具配入新空間

在與設計師溝通後,屋主希望能夠延用舊有傢具,周晏任於是配合傢具木材質感,採用大量大地色系色彩和材質,讓舊傢具也能融入新空間。

 113-5

給予一面多功能性主牆

仿磚牆製成文化石牆面,不僅可作為視覺主牆,也是另類畫框,讓屋主可以隨意貼上自己喜歡的海報佈置,達到一「牆」多用的功效。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6

拆一道牆陰暗老屋變明亮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字‧摩比 圖片提供‧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

這家人的居住人數單純,不需要那麼多房間,再加上現有衛浴配置已將面盆外移,如此設計可滿足生活需求,因此設計師與屋主討論後共同決定使用密度較低的衛浴與次臥空間,轉換成更具使用效能的主臥更衣間與落地收納櫃。

設計師以南方松重修陽台洗衣間,創造不同以往的新氣象,從書房兼客房的開窗向外探頭即可見細心佈置的宜人風光。為了同時兼具「穿透感」與「機能性」,拆除部分隔牆改以推拉門替代,並捨棄一般的制式床舖改以臥榻設計。

好客的屋主希望家裡有更寬闊的待客空間,決捨一臥房與客廳合併,緊鄰走道的沙發後壁面以木作嵌間接照明,並配置三個展示櫃,輔以彩繪勾勒創造端景。電視櫃、廚房門片、衛浴天花板、主臥天花板皆以柵欄設計,環環相相扣呼應全室風格。

 074-1

廚房捨制式配置,改以類吧檯形式設計。餐廳與廚房間以木作貼皮柵與強化清玻璃推拉門製作,與全室風格相搭。

 074-2

  拆掉部分隔牆,捨一房與客廳合併,原來睡房靠近走道的隔牆與門框空間都予以保留,讓客廳與一旁的書房兼客房不至於彼此干擾,轅門片則以窗櫺替代。沙發後壁面則採木作製作三個展示端景,壁面以彩繪處理,創造待客空間的獨有風光。

 074-3

將主浴拆除並將門片對開外推,依著壁面設計整排的收納櫃與衣櫃,輔以造型推拉門,此一設計替屋主創造很多的收納空間。

074-4    

所在地/ 台北市

屋齡/ 20

坪數/ 室內35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次臥、書房、衛浴×1、陽台

家庭成員/ 夫妻

總工程費用/ NT.350400萬(不含傢具傢飾、電器、設計費及監管費)

主要建材/ 進口金錢馬賽克拼花、設計師手繪牡丹花、木地板、訂製窗綾、天然木皮、進口木器漆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舊屋翻新格局破解100例

三房二廳格局大改造!拆一房就有大廚房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字.劉繼珩 圖片提供‧禾方設計

        錯層式的建築內部結構,讓這個老房子的空間十分有趣。屋齡老舊的室內場域,複雜且封閉的格局,不但讓原有的採光優勢無法發揮,整體空間也顯得較為瑣碎。

        設計師拆除屋主不需要的隔間,將空間的屬性重新組織,去除原本不整齊而顯得雜亂的格局,並且在不破壞建築結構的前提下,為較暗的空間開窗,使各空間充滿自然採光,同時設定明亮的室內色系,白天不用開燈,既環保又節能。另外,重新界定書房與餐廳間的關係,使得兩個空間可以相互聯繫,這兩個空間打通後,書房有了和餐廳對話的機會,光線更可以透過玻璃磚灑落書房,讓空間更加活絡。主臥的主牆、天花板特地做留白的處理,讓在這裡入眠成為一件輕鬆的事。主衛加大窗戶和採光面積,使更衣間也能擁有自然光線。

 056-1  

自入口處望去是一面CD築起的牆面,CD牆左側是遮光落地簾,提供看電影時絕佳的全遮光效果。

 056-2

規劃客廳的CD櫃時,將原先樓梯的矮牆拆除,樓梯下方的三角形畸零地,設計為收納空間。

 056-3

從地下室沿著樓梯往頂樓挑空仰看,盤旋而上的樓梯扶手,俐落地在空中劃出美麗的線條,陽光透過大片開窗灑進室內,成為行進中的一幕幕風景。

056-4  

所在地 / 台中市

屋齡 / 25

坪數 / 80

格局 / B1:車庫、儲物區;1F:客廳、餐廳、書房、廚房、客廁、工作陽台;1F夾層:客房、獨立更衣室;2F:主臥、更衣室、主浴;2樓夾層:小孩房×2、客浴;3F: 神明廳、儲物區; 頂樓:小閣樓、工作陽台

家庭成員 / 夫妻、小孩×1

總工程費用 / NT.460萬元(含傢具、電器)

主要建材 / 石英磚、進口磁磚、60x60拋光磚、推油緬甸柚木集成地板、KD未塗裝噴砂木皮、回收的花旗松實木、人造柚木、3mm鍍鋅鋼索、清玻璃、明鏡、烤漆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舊屋翻新格局破解100例

讓空間「隔」得好美麗!隔屏設計秘訣

 穿透式隔屏為你創造更多風景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x200  還記得今年初,設計家「陪你過新年」送出歐巴拉朵亞麻油黑肥皂嗎!設計家小編在最近幾個月已經收到如雪片般的信件,詢問小編何時還會再送黑肥皂,沒錯!就是現在,就在炎熱夏初的六月份,只要你成為設計家的會員,開通認證信,並且在設計家網站全站文章下方留言互動,不僅有機會獲得歐巴拉朵亞麻油黑肥皂,還有機會獲得TWINGBIRD吸塵器哦!一起幫你迎接清爽的夏季居家~   

活動流程 

STEP 1:註冊會員
2    

STEP 2:收認證信,點選連結,完成註冊   
3   

STEP 3:登入會員   
4   

STEP 4:在文章下方留言  
5    


還不認識黑肥皂嗎?這裡有完整的介紹和使用心得,小編還將親身體驗,最省力最有成就感的掃除心法全都分享在設計家網站上! 

立即登入/註冊設計家新會員 

活動時間:2012/6/1~6/25 
中獎公佈:2012/6/29
贈品:  
TWINBIRD吸塵器(1名,$2,080)  
歐巴拉朵純天然亞麻油黑肥皂1瓶(20名,250ml, $320)  


**會員只要登入並留言,也可以抽獎哦!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字‧洪翠蓮 圖片提供‧紘幃室內裝修設計

屋主買下兩戶希望打通整合成一個完全開通空間,但因共用的管線在中間,還有各自的樑柱問題,設計與施作都在考驗設計師的功力。雖然形式上打掉了兩戶中間的牆,但互通兩邊夾層的通道,是在大膽設計的小花園上方。

花園的位置原本是左方小房子的一個房間,由於夾層做滿導致採光不良。設計師把不良的隔間及夾層打掉後,42的挑高令人豁然開朗,夾層做在花園的兩側,就像既獨立又融合的兩個空間,設計師戲稱左右都是「透天厝」。兩側空間由一道開口在兩端的「山」字形樓梯走道連結,同時把大樑包起來變成通道的一部分。

另外,兩戶出入口合一,新大門特別做了歐式拱門,引領客人進入這個驚奇世界,設計師將歐洲的戶外元素帶進室內,配合樓中樓的高度變化,形成另一種趣味。

 070-1

兩間樓中樓打通後,把樓梯做成山字形,從左右兩段台階連結到二樓,利用動線的改變,也避開直逼上層樓梯口的大樑。

 070-2  

屋子的採光原本良好,但被做滿的夾層擋掉了。打掉夾層保留挑高空間,讓光線長驅直入,在家裡也能享受公園的悠閒。

 070-3

顧慮空間位移將牽動管線變更的工程費用及風險,把多餘房間與原有浴室打通,合併成採光良好的大浴室,排水管的位置無須變更。

066-4.  

所在地 新竹市

屋齡 30

坪數 80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閱讀區、主臥、次臥x2、衛浴x2、小花園

家庭成員 夫妻

總工程費用 NT.400萬(不含傢具、空調)

主要建材 復古磚、鐵件、茶玻、茶鏡、文化石、秋香木地板、卵石、馬賽克、烤漆、板岩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舊屋翻新格局破解100例

 【舊屋翻新】隔間全拆、格局重組,漏水老屋迎接明亮第二春

 【老屋格局大改造】2011年TID新銳設計金獎 化繁為簡,以清玻照見綠意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字.劉芳婷 圖片提供.禾築國際設計

        原本只有一房一衛的狹長老屋,牆邊還有一整排的結構柱,讓空間很難運用。為了把20年老屋改造成兼具住家與工作室機能的home office,設計師把原本位於房屋前段的衛浴拆除,改成廚房,並且採用結構柱不封板的設計,讓光線穿透。

        房屋前段規劃為兼具客、餐廳及書房功能的多元使用空間,滿足homeoffice的使用需求。原本位於房屋前段的狹小衛浴,移到中段,變成主衛、客衛雙拼互通的設計。透過磨砂玻璃門的區隔,讓一套半的衛浴,依使用需求可明顯區分為客用和主臥房專用。

        除了寬敞的主臥房外,設計師在長型屋的盡頭,另外規劃了一間客臥,以及符合男主人使用需求的隱密書房,重新規劃後的格局,讓難用的狹長屋形終於重生。

 032-1

保留結構柱而不封板的設計,不僅讓光線可以順利的引進長型屋中,更可利用長形空間作為玄關,讓室內與戶外有個緩衝的空間。

032-2  

原本狹小的衛浴拆除之後,移到房屋中段,並且改為一套半雙拼的設計,透過磨砂玻璃區隔出主臥專用與客用的分際。

032-3

房屋前段的衛浴拆除之後,使得結合廚房、客廳、餐廳、書房的多元機能空間變寬敞,更符合屋主想要擁有home office的期望。

032-4    

所在地 /台北市

屋齡 /20

坪數 /25

格局 /玄關、客、餐廳、廚房、主臥、次臥、書房、衛浴×2

家庭成員 /夫妻

總工程費用 /NT.230萬元( 不含傢具、電器、廚具等)

主要建材 /超耐磨木地板、金屬、鐵件、百葉窗

更多破解老屋問題格局請鎖定

舊屋翻新格局破解100例【暢銷更新版】

cover.jpg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   虫

 

【老屋格局大改造】替長型屋創造光廊

 【裝修Q&A】 解決問題屋,修正狹長格局的缺點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50x100-newevent

 

2012漂亮家居-設計家「新秀設計師」選拔活動在5/2~5/8「環保力」民調問答後,接著舉辦「創新力」民調問答,統整網友的意見,我們發現網友最在乎與家人間的互動,希望室內設計師能依家庭成員的生活習慣,規劃出貼近生活的創意動線,讓全家人的感情能更加凝聚在一起。

page1   

創新力問卷調查結果

 

        其次為「一定要x房x廳?依居住者的生活習慣打造不一樣的創意格局」,因為家是人所居住的空間,看多了三房兩廳、兩房一廳的制式格局,網友更希望室內設計師不僅是格局,在想法上都能突破框架,建構出有創意的流動空間;另外,網友也希望設計師能夠「改造現有的舊物品,用創意賦予新生命,將生活記憶保留並延續」,不僅不會浪費資源,也能夠為裝潢省下一些預算,是網友認為最能實際發揮創意力的地方!

 page2  

本次參賽的新秀設計師作品當中,也看到有許多作品符合「創新力」的理念,在5/9的專業評選會中,評審龔書章老師便以其中一個作品的平面圖舉例:主臥到主浴配置雙走道、雙面盆、雙淋浴與巨大浴缸回應現代雙薪夫妻實際需求,讓在場的評審看到了新的生活動線和創意格局,今年也有超過十分之一的作品,都大膽的使用色彩,為居住空間增添更多視覺享受;除此之外,也有設計師利用雙色西班牙地磚將空間串聯,並以不同造型的燈飾和檯面的材質區分空間的用途,在視覺上還可放大空間感。

室內設計不再只是單方面聽從專業的意見,更強調人、空間、環境的互動與共生。最後將選出十位新秀設計師,在6/13晚間進行頒獎典禮,還要和大家一同分享『新城市風格』設計理念。

時間:2012/6/13 18:00入場,19:00開始

地點: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台北市徐州路46號)交通資訊


立即報名


*凡設計家會員報名座談會,活動當天即可獲得精美贈品一份(陳怡安護膚奶油/歐巴拉朵肥皂絲 任一),數量有限,請即早入場。

*前10位報名的會員,還可和設計師免費一對一諮詢服務。

*活動現場將舉行QA互動,並有機會抽中ESPRESSO Due時尚造型膠囊咖啡機1台(價值$12,800)。

*現場備有精緻茶點。    

文章標籤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字.黃珮瑜 圖片提供.PartiDesign Studio

      原格局沒有後陽台缺乏晾衣空間;且主臥內沒有主浴,客浴又有一道短牆分隔,讓衛浴僅具機能性卻毫無舒適度可言。而靠廚房次臥面積不方整,隔牆又限縮了坪數,讓空間利用受到侷限。因問題區塊集中在西北角又有連動關係,故透過三步驟來解決困擾。首先加長次臥牆面並新增開口,藉此整頓區塊並拉直廚房到後陽台動線。接著打掉兩次臥相鄰牆面以加寬臥房,最後將小客浴面積加大,並調動馬桶位置與洗手檯成垂直,不僅打造出新的主浴,還減少了走道面積浪費。大客浴位置不變,拆除短牆後使盥洗設備能並排,就創造出煥然一新的風貌。

     此外,將原本一字型廚具改成L型,並增加了玻璃拉門來防止油煙,搭配便餐吧檯來增加彈性,讓廚房保持開闊又達到實用升級目的。

 022-1

用半高的便餐吧檯當作區域分界,使廚房能保持開闊和使用彈性。L型廚具增加實用性,玻璃拉門既可防止油煙,也能維持家人互動。

022-2  

加長牆面後不僅爭取到後陽台空間,還因拉直動線得以增加一座電器櫃,也讓原本放在客浴外的冰箱找到容身之所。

022-3

公共區是開放動線,故將側開鞋櫃與衣帽櫃整合在入口旁的懸浮木櫃中,中央用開放架降低量體厚重、增添美感。客浴外牆面順應大樑深度規劃成落地櫃,低調的造型讓空間更顯寬闊。

022-4  

所在地 台北

屋齡 25

坪數 25.3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開放式書房、主臥、主浴、次臥、次浴、後陽台

家庭成員 夫妻、小孩×1

總工程費用 NT.330萬(含空調)

主要建材 木作噴漆、風化梧桐木皮、美耐板、秋香木皮、超耐磨地板、系統櫃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舊屋翻新格局破解100例

舊屋翻新術!漏水、蟲蛀、樓板太低、走道過長通通OUT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劉芳婷 圖片提供╴大漾帝設計

買下位於新北市的電梯大樓,成為一家5口新生活的起點,除了在設計上必須滿足生活機能,同時也必須符合喜愛新古典風格的女主人喜好。

擅長針對不同屋主特質規劃空間風格的戴銘泉設計師,以白色為基調,搭配線板、壁紙、水晶燈等新古典設計元素,融合鐵件、玻璃和幾何線性切割等現代設計語彙,創造獨樹一格的輕古典風。開放式的客、餐廳,以對稱式雕花線板與壁紙設計的主牆,搭配客廳華麗的水晶吊燈以及餐廳相同系列的壁燈,點出新古典的空間特質。電視牆在線板勾勒的邊框中,運用沉穩的黑檀木皮搭配茶鏡線性切割的手法,巧妙將現代與新古典風格融合。

餐廳和客廳間,利用量身訂製的新古典風展示櫃作為空間端景,凝聚視覺焦點。廚房的門片,則用現代的鐵件烤漆,延續客廳電視牆的幾何線性切割,讓空間調性更完整。主臥房利用不同層次的燈光設計,窗邊放置立燈、單椅、茶几,成為氣氛柔和的閱讀休憩空間,營造飯店式的寢居空間。收納充足的更衣間,透過花卉圖案的磨砂玻璃,創造若隱若現的效果。小孩房則以深淺不同的木皮量身訂製書桌、衣櫃,滿足使用與收納機能。

捨棄繁複雕琢,以簡約的線條,實用的機能規劃,畫龍點睛的新古典語彙,創造出清新的輕古典風,讓新屋化身為一家五口和樂共享的夢想居家。

 098-1

客廳電視牆在線板框架中,用黑檀木皮和茶鏡幾何切割,巧妙融合新古典與現代風的設計語彙。

 098-2

量身訂製的新古典展示櫃,成為入門後凝聚視覺的空間端景。

 098-3

線板、壁紙、鐵件打造輕古典

餐廳區以線板、壁紙和水晶壁燈突顯新古典的設計語彙,廚房的門片選用現代感的鐵件、玻璃材質,與新古典融合,創造出輕古典風。

 098-4  

多層次燈光,打造飯店式主臥

床頭主牆以白色線板框架搭配沉穩的裱布,營造寧靜的睡眠空間。對稱式床頭燈,搭配窗邊立燈,滿足閱讀、休憩需求,多層次的燈光設計,成功塑造飯店式寢居氛圍。

 098-5

符合實用機能的小孩房

小孩房利用橡木染成深、淺橡兩色,設計一氣呵成的床頭櫃、書桌、衣櫃,滿足使用與收納機能。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

居住成員/5

坪數/36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小孩房×2、衛浴×2

主要建材/茶鏡、灰鏡、橡木皮、黑檀木皮、鐵件、線板、玻璃、裱布、拋光石英磚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5

從藝術家Aglae Bassen的畫 打造出藝術古典居家

認識新古典風格入門掌握五大要訣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