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有所謂的理想型,都有著“某天也想住在甚麼樣的房子裡“的夢想,但許多人終其一生都未必能實踐自己的夢想,小編覺得於【找好地蓋房子】一書,又讓人對於實踐自我理想更加的篤定。能想像在台灣也能看見都鐸風建築嗎?李先生夫婦結合自己喜愛都鐸風格,創造出了屬於自己特色的家。田園間駐立著一棟都鐸封建築,實踐了理想同時,於田野間暢快呼吸,擁抱生命的每一刻。

《找好地蓋房子》只因想留住些什麼~內文搶先報

印度詩人泰戈爾的園丁集中,有一首描述籠中鳥與林間自由飛翔的鳥兒,互相召喚、對話的內容,深深吸引著學美術,從事廣告行銷企劃的李先生夫婦。兩人經歷多年農地代銷工作後,也開始構築自己的田園夢,並找到一塊可以實現夢想的烏托邦

住在這裡,不僅讓李先生興緻勃勃地開闢了自己的開心農場,經常將自己種的菜與親友分享。很久沒畫畫的先生,也開始重拾畫筆。蓋屋努力的過程,孩子們都看在眼裡,現在,只要一放假,我們就會帶著兩個孩子到這裡度假。女兒甚至曾在泡澡時滿足地對我說:「我以為我們一輩子都會住在台中的小房子,沒想到會有這麼一天!」

 

18_mg_5500  18_mg_5502  18_mg_5506 18_mg_5554  18_mg_5596  18_mg_5617   18_mg_5636

18_mg_5652  18_mg_5669  18_mg_5676  18_mg_5691   

書名:找好地,蓋自己的房子:依山傍海農居樂。選塊好地,退休‧度假‧轉職,我的第二人生從蓋房子開始實現

感謝大家對『找好地,蓋自己的房子』熱烈回響,連2週勇奪誠品暢銷榜,北東南講座已圓滿落幕,為了回有饋廣大讀者

加場服務:台中金石堂大遠百 錯過了不知要再等多久唷~

 蓋房子立體書      

 

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出版社:麥浩斯

出版日期:2013530

新書講座資訊:  (感謝讀者熱烈響~加場回饋~~真的最後一場了,不再加了唷)

你也可以實踐蓋房子的幸福生活    我要報名

727(六)300500pm    金石堂台中大遠百店

講座地點 :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2段105號9F

報名專線:02-2500-7578#3395許小姐

 

博客來

誠     品

金石堂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提供:漂亮家居]

透過設計師發聲的,傳遞空間背景故事,以簡單的線條、材質的融合、光影的鋪陳,讓空間更能平易近人。

1將木質的肌理紋路自然呈現

1  

運用大量的OSB板與復古磚相結合,讓空間充滿了濃濃的復古休閒風味。

 

一個品牌,蘊含著一段文化,一個空間,透過設計來說話,從自遊空間劉國堯的手裡,透過一次次量身訂製的定位設計,總是能從其作品中察覺到細微的意義。在M&G的作品裡,沒有誇飾性的表現、沒有過於當代前衛的建構,溫暖平實的空間規劃手法,正是業主冀望的方向,讓我們看見隱藏在商業精神背後,刻畫著時空歷史、品牌精神、文化傳承和新舊交合的理念,劉國堯說:「走進的不只是一家店,是進行一場文化洗禮。」

有別於其他傳產鞋業,M&G從護士鞋起家,講求溫暖、舒適和休閒感的定位,並肩負超過50年的企業使命,在世代交合之際,期望傳承更能創新。劉國堯即透過材質、光影和結構的運用,變幻呈現出別具意義的空間語彙,因為L型的開放格局型式,劉國堯首先以一層層刷白的拱門結構,做出時空隧道感,並運用照明設計打亮入口處,雙交疊的S型板展現年輕氛圍,而愈往裡頭走進,欲可感受到色彩和空間感的變換,漸進帶入溫暖休閒氛圍,塑造顛覆和守舊並重的共同空間。

為了將品牌理念貫徹於設計之中,材質的選用則別具特色,包含入口處的白色文化石牆、鏡面設計、地坪的復古磚以及大量的OSB層板,讓文化感、現代感、懷舊感與OSB板的休閒調性,凝聚出品牌精神,以新潮和平實漸進的空間表現,隱喻出一個品牌的蛻變。

2 用框架與線條相襯

2  

皆是以線性為出發點,無論是上方的拱門設計、立面的櫃體層架,或是地坪層次交錯的拼貼地面,都釋放出明朗線條輪廓,讓空間展現簡潔清晰的秩序美。

 

 

3 反射性鏡面放大空間

3  

為了讓空間能有更遼闊的寬敞感,無論是在設計或商業銷售空間內,鏡面設計皆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以其明亮的反射效果,放大視覺張力。

 

 

4+5 層層穿越發現驚喜

4 5  

宛如時空隧道般的拱門設計,傳遞出M&G悠久的歷史和新穎的設計特色。

 

 

6 包覆式設計讓外觀一體成型

6  

用文化石磚牆砌出自然石材感,並將店體外端全面包覆,做出特色區隔,營造過客的視覺衝擊,白色牆面呈現出溫馨自然的味道。

 

7 一個轉折,讓新舊相擁

7  

L型拱門式天花的結構下,藉由L型格局的一個轉折處,巧妙塑造兩種空間氛圍,讓創新顛覆的年輕感外推,溫暖樸實的文化精神安置在後,並以一張紅椅串聯兩者,讓空間取得平衡。

 

 

8 趣味線條帶出活潑門面

8  

彷彿瑪莉兄弟的水管一樣,設計師在透明玻璃之內的入口處,以連續性一體成型的方式,玩味趣味性十足的蜿蜒線板,配合上柔合的文化石牆面,讓門口充分帶出年輕調性。

 

 

House data

地點:台北市松山區

性質:商業空間

坪數:80

建材:復古磚、烤漆、OSB板、文化石

網址:freehouseid.com

電話:02-2557-0055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自遊空間

設計師:劉國堯

設計理念:自遊空間設計師,主攻室內設計、建築設計和景觀設計,對於空間的要求,訴求於感受空間中堆疊的記憶,滿載生命軌跡的真實存在,具體地再現每一位業主對於空間的需求,嚴選材料並因應自然,力求舒適無負擔的安定感,並連結空間與使用者之間所延伸的微妙關係,建構出人文氣息與心靈空間,並且設計出無負擔的生活機能。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 漂亮家居no147期5月號

 

 

文章標籤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提供 漂亮家居

木作隔間若單單只是一面牆,那可就遜色了,隔間雖然為主要的用來區隔空間,但只要融入居家風格也能成為一種裝飾,使空間更活潑與亮麗。

Q到底怎麼做才能讓木作隔間成為加分利器?

A 運用現板達成風格精神! 以新古典裝修風格來說,若只是運用一般素面牆來裝飾,就會顯得裝修風格不夠明確;若使用線板休是牆面,則呼應精神風格,凸顯出新古典風格特色。

180-1  

Q 能夠運用隔間讓玄關連接客廳空間保有適當的私密性?

A 玄關坪風也是隔間運用的一種,屏風的功能除了分界外,亦有風水上考量,此外,藉由屏風設計更能讓人一進門就感受出屋主品味,突顯個人的特色。

180-2  

Q原本只是隔間用的素面牆,能讓牆面變的實用又有趣嗎?

A 隔間當然可以不只是隔間,在壁面上不同材質製造深淺跳色的層次感,使笨重的空間瞬間變活潑,再將收納設計融入其中,便可增加實用功能性,隔間也能變成多用途。

181-1  

Q 近年玻璃隔間運用頻繁,但玻璃隔間的特色是什麼呢?

A 玻璃隔間特色在於能夠引入採光,並降低壓迫感,但裝修時須做好防護措施,如:貼上強化膜貼紙、加裝金屬拉桿補強等,來提高玻璃的安全性。

181-2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一看就懂!設計師教會你裝潢不後悔

223626.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虫 

文章標籤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_Barthes 圖片提供_墨比雅設計]

雖然目前是兩人世界,但考量到不久之後要準備邁入小家庭生活,因此希望空間的設計有點彈性,也能預先創造出適合小孩成長的環境。

A

客廳的窗戶結合圓拱概念設計,電視牆以木皮為主要材質並搭配間接燈光,營造出簡單而大方的質感。

B 

廚房和客廳之間以吧台式的餐桌區隔,讓空間的感覺更加寬敞通透,也解決長型空間採光不足的缺點。

 

由於結婚後夫妻倆打算享受一段單純的兩人時光,在人口組成單純的情況下,買下新家時在裝修上並未有太多要求。但由於考量到未來仍計劃生小孩,因此屋主最初在購屋時便與設計師針對房子的格局與機能設計討論,最後決定在房間內以及部分傢具做特別的設計,以因應未來幾年內隨著生活而改變的空間需求。

本案屬於透天別墅,一樓依照建商的設定,以車庫為主,另一個房間雖然暫時未有規劃,但屋主打算未來要做為視聽間,讓全家可有另個共享影音娛樂與交流的空間。二樓則規劃為客餐廳,因應房子長型的格局,將餐廳設定於廚房與客廳之間,而全開放式的設計,讓空間感更為通透也創造出寬敞的感受。

在機能與風格的設計面向,在考量成本與環保的前提,設計師多使用系統櫃來做為儲藏機能的配備,另外像是在主臥室的櫃體旁,刻意設計了可沖泡牛奶、擺放尿布的小平台,讓未來屋主在照顧小孩時可以更方便。再者像是許多尖銳的櫃體、傢具邊角,都特地導圓角處理,當未來孩子稍大時,家中的環境早已準備好迎接小主人,提供孩子一個友善而親切的居住環境。

家的裝修,不僅僅是滿足視覺上的期待,有更多的細節是因應著居住者對生活的規劃而生。本案在設計上為居住者多設想一步,以細膩而周全的設計,打造出真正貼合居住者需求的環境。

 

 

設計焦點:

1 收納 系統櫃讓視聽收納更有效率

1  

電視牆的主牆以木皮為主要材質營造出自然的感受,下方的視聽設備櫃則是利用木作搭配系統櫃,以黑白色系為主規劃,除滿足基礎的視聽設備收納機能,在色調上也展現出俐落大方的質感。

 

 

2 收納 善用空間的高效率收納設計

2  

雖然本案空間多使用系統櫃設計,但是設計師有效地利用空間規劃收納機能。比方客廳與樓梯間之間的隔牆,就規劃了開放的展示層板,而餐廳的牆面則有整牆的收納櫃,滿足屋主的收納需求。

 

 

34 格局視覺可穿透讓空間更寬闊

3  

4  

由於屋案為狹長型,設計師除了把客餐廳與廚房採開放式設計,另外像是樓梯間也以清玻璃隔間,更加入烤漆玻璃留言板部分設計。藉由視覺可穿透的設計手法,讓空間在無形中更放大,帶來寬闊舒適的感受。

 

 

5 機能 小吧台概念方便新手父母使用

5  

在主臥室入口除了有衣櫃的設計,設計師另外規劃了一個具有吧台概念的機能性櫃體。此處主要是方便屋主夫妻未來養育幼兒時,可能要隨時沖泡牛奶、換尿布使用,細心的設計將未來的生活機能也一併納入,讓家的模樣更為具體。

 

 

67 收納小空間也要善加利用

6 7  

設計師以高效率的概念規劃了本案的收納與機能設計。比方在樓梯的下方就規劃為儲藏室,而結合吧台與餐桌概念的設計,也將水槽下方設定了收納櫃。這些畸零空間累積起來也能成為好用的收納空間,提昇使用效率。

 

 

Home Data

建築形式:透天別墅

屋況地點:新成屋/新竹市

居住成員:夫、妻

空間坪數:70

空間格局: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臥室×3、浴室×4、車庫、視聽間

主要建材:系統櫃、歐洲進口實木薄片、海島型超耐磨木地板、人造石、鐵件

 

Designer Data

墨比雅設計團隊

設計師:陳怡汝

設計師設計理念:擅長風格與機能性規劃,能針對不同居家空間的使用特性,結合展示、收納等元素,打造風格與機能兼具的家。除此之外,也著重和屋主的溝通是否完全,設計注重於重點呈現,能將預算與設計調整至最佳平衡點。

信箱:mobilia.c@gmail.com

網址:http://design.mobilia.com.tw

專線:0809-066-668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47期5月號

 

 

 

 

 

 

 

 

 

 

 

 

文章標籤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提供_漂亮家居]

 

有別以往傳統辦公室設計,Lock & Lock 樂扣樂扣台灣總代理高佳林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家,特別請到賁華室內設計來打造,空間以Open Office概念作為出發,並結合有機線條與繽紛顏色,形塑出清新、活潑的商辦空間。

 

1  

 

賁華室內設計設計師陳威羽提到,規劃時,為求突破傳統的辦公室設計,在面對這300坪大的辦公室時,決定以Open Office概念作為出發,並將會議室區、辦公區做一區隔與集中,使用動線上更加方便,也能提供員工舒服、開闊的工作環境。特別的是,設計師將會議室區做打通,並運用隔屏來做區隔,既能獨立使用,也能展開變成一間大型會議室。

 

3  

 

格局規劃突破以往,在線條、顏色運用上更是如此。推翻過去商辦空間常見的垂直水平線條之外,陳威羽運用有機線條,在入口處的天花板,就以圓型組合手法,創造出玩味的視覺效果;另外,設計師也大量運用鮮明色彩來替空間妝點,綠色、黃色、橘色等,整體基調不再死板板,反而讓空間充滿活力。值得一提的是,綠色是Lock & Lock的企業形象色彩,植入到空間後,營造繽紛、活潑效果之餘,也替整體環境帶出獨有的文化特色。

此外,為了讓商辦空間增添質感,設計師在材質運用上也特別留心。像是入口處就使用了大理石材,藉由其特殊色澤與紋理,引出些許的大器感受;在地坪部分,除了一般地磚,還特別穿插運用了木紋塑膠地磚,透過本身所散發的溫潤特色,讓質的能取得另一種平衡。

 

 

有機線條傳達幾何美感

2  

除了常見的垂直水平線條外,設計師加入圓型造型,讓圓潤有機線條,成功傳達出幾何美感。另外,也輔以組合方式,創造出具層次、玩味的視覺效果。

 

 

水平展示帶出延伸張力

4  

因商品需陳列展示,設計師運用水平式的展示櫃來做表現,層層線條讓每項產品清晰可見,再加上櫃體之間有做到對應,也成功帶出水平線條的延伸張力。

 

線條、色彩讓商辦有更多可能

5  

空間線條加入曲線語彙,讓整體充滿活潑意味,鮮明色彩的注入,也讓基調不再死板板,反而讓空間充滿活力與朝氣。

 

 

打通設計使用上更具彈性

6 7  

為了讓會議室在使用上更具彈性,以打通設計來做表現,輔以活動式隔屏做串連,在開闔之間能替空間創造出彼此獨立,同時又兼具整合的使用效果。

 

 

色彩創造活潑的視覺饗宴

8 9  

為了讓辦公空間更具活力,在天花板、牆壁、桌面,甚至是傢具上,都選用鮮明色彩來做妝點,綠色、橘色、黃色等,不但創造出活潑的視覺饗宴,恰巧也與繽紛的產品做一呼應。

 

 

材質平衡了空間氛圍

10  

為了讓商辦空間多一點溫馨感受,在地坪部分穿插使用了木紋塑膠地磚,藉由其本身特殊的色澤與紋理,提升了整體溫潤感之外,也有效地平衡了空間的氛圍。

 

 

H o u s e  D a t a

地點:台北市

性質:商辦公司

坪數:300

格局:櫃台區、辦公區、會議區、產品儲藏室

建材:帝諾大理石、銀狐大理石、木紋塑膠地磚、地毯、木皮、鐵件、錶布

Emailailin@benhwa.com

電話:02-2657-2366

  

D e s i g n e r  D a t a

設計公司:賁華室內設計

設計師:陳威羽

設計理念:規劃空間時,從使用者角度、使用特性、空間環境做出發,讓整體更加貼近需求。另外,在注入語彙元素中,試圖運用材質創造氛圍平衡外,在色彩表現上也會加入企業形象色彩,一來創造出活潑的視覺饗宴,二來也能讓空間更具特色。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漂亮家居NO147期5月號

 

 

 

 爛格局也能化身時尚商業空間 >> 家具隨光影節奏躍動,長型街屋化身美麗商業空間~

  5 大手法打造五星級豪華商業空間

 

文章標籤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_謝菀婷   圖片提供_自遊空間]

 B

 

擁有寬闊空間感卻又不失高機能性,享受品味設計卻不犧牲收納性能,獨到的空間配置、材質運用和色彩調配,自遊空間再次打造出傳遞自我風格的特色空間。

 

A

由客廳和工作區串聯起的交誼空間,格局方正寬敞,讓每一個角落都能盡情地呼吸。

位在台中市區的此案,空間為60坪的住宅,屋主希望與家人間能擁有較寬廣自在的公共空間,塑造一個無論是看電視、用餐、工作甚至是品酒,都能分享的品味空間。設計師即以整個公共空間的串聯為設計重點,調整格局將客廳、餐廳和工作區以無障礙式設計開放並存,區域與區域間彼此不受干擾,僅巧妙以材質和機能性的區隔,讓整體空間乾淨不多餘,無不必要繁雜的裝飾,並使用無隔間的設計手法做到穿透力表現,讓使用者視野能夠更加寬廣,動線也能更不受拘束,營造出內斂和質感兼備的張力空間。

 

在材質上,為塑造整體大器與俐落的氛圍,創造出極簡與沉穩的現代調性,設計師大量使用光滑平面的極簡材質,從進門的玄關處至客廳的電視牆皆採用自然紋理的大理石,前後相互呼應,加以黑鏡和烤漆玻璃襯托出明亮光澤,將鏡面材質的立體和反射特性,輔助室內光感並徹底放大空間視野;而客廳和餐廳區域,則採用部分木質感元素,平衡石材與玻璃的冷冽感,即使是黑白對比的現代空間,也能緩和地傳遞出沉穩悠閒的休閒暖調。

 

為讓視野更為純淨,設計師將收納機能巧妙藏於設計中,無論是玄關處的大面鞋櫃、工作區的整面櫃體、吧台空間,所有收納需求皆不著痕跡地安置於各式特色門片之後,透過隱藏式收納手法,避免空間劃分而感到破碎、凌亂,降低視覺干擾,塑形於自由無拘束的現代良感居家。

 

設計焦點:

1 格局動線自如的全開放式空間

1  

從玄關進門後,迎接居住者的是一望無際的居家視野,以無隔間的方式,創造出低檯度的傢俱設計,以適當的空間比例,將客廳、餐廳和工作區曖昧的串聯於公共空間中,讓動線更為自由流暢。

 

2 收納打造光亮俐落的寬廣玄關

2

簡單以黑白分明的隔屏留住寬廣的玄關空間,為了讓門口處寬闊乾淨,安置了大面積的櫃體做為鞋櫃和收納用途,並以黑鏡面包覆櫃體營造反射效果,地坪方正的大理石設計,一進門就能感受到非同凡響。

3 機能多元使用的交誼工作區

3  

切割客廳的使用範圍,運用一低矮檯面和正對電視區的方正位置,區隔出多功能工作區,讓家人能更隨心所欲運用此空間,創造多元使用的機能性,增加互動頻率,並且依然保持空間寬廣。

4 材質來一場優雅品味的對話

4  

黑白俐落空間與木質餐桌的融合,輕鬆卻不失優雅氣息,設計師以餐廳主牆的黑色大理石面拉出空間深度,配上白色門片加黑玻的隱藏式收納設計,帶出獨特性十足的個人品味。 

56 設計用創意設計玩味自我私空間

5 6  

位於隱私空間處的房間區,充滿了獨特的設計感,設計師運用不規則的鏤空隔屏作為隔間,並以木質弧形天花做變化,讓房間更為安適沉穩,極具不一樣的個人特色。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屋況地點:新成屋/台中市

居住成員:4

空間坪數:60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開放工作室、餐廳、廚房、臥房、衛浴

主要建材:烤漆、大理石、黑鏡、黑玻、鐵刀木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自遊空間

設計師:劉國堯

設計師設計理念:關於自遊,感受空間中堆疊的記憶,滿載生命軌跡的真實存在,具體地再現每一位業主對於空間的需求,嚴選材料並因應自然,力求舒適無負擔的安定感,並連結空間與使用者之間所延伸的微妙關係,建構出人文氣息與心靈空間,並且設計出無負擔的生活機能。

電子信:freehouseid@gmail.com

專線:02-2557-0055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漂亮家居no147五月號

 

 

 現代風主牆該如何設計 ? 請看 >> 現代風主牆設計大集合!加入一點Loft更對味~

 

融合現代與自然休閒風格 請看>> 自然休閒為主軸,展現豐富的居家層次

 

 

 

 

 

 

文章標籤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_蔡銘江 圖片提供_明代室內設計]

 A

 用柚木地板整合陽台內外,讓陽台感覺變得寬敞,無論多少朋友作客,隨意坐臥增添了愜意感。

這一間全新、位於20樓,擁有180度廣角視野的預售屋,明代室內設計從結構、格局與周遭環境相結合進行設計,以開放隔間和通透材質,讓整間屋子通透明亮,給屋主一個獨立且視野遼闊的空間。

 

B  

廚具、餐桌和電視牆聚在一塊兒,不僅節省空間,也讓公共空間顯得明確且簡單。

由於沒有太多的要求,因此任設計師自由發揮。設計師考量姊姊只有假日才回來,平日幾乎是弟弟一人使用的空間,因此他希望將原先的四房隔間重新調整,將空間全部開放,讓男屋主一回家就有如渡假氛圍。

在進入這個居家空間後,在客廳設計上,雖然僅只有三人可坐的沙發,但為了營造休閒氛圍,也能應映屋主朋友來家中作客,設計師刻意將陽台入口架高,人多時即可坐臥,完全不用擔心空間不足,再與陽台地板色系融為一體,視覺延伸,而整體個公共區域,也因為陽台光線充足而顯得明亮舒適,探出窗外即一片美景,在這裡坐下喝口茶,即是一種寧靜的享受。

此屋是一間邊間屋,因此採光與視野極好,設計師細心觀察了此屋周遭的環境,特別將廚房、餐桌與電視牆聚集在空間的正中央,無論是看電視或是用餐,往前望去可看到城市夜光閃爍、往後的另一個陽台,可看到美麗山景,讓屋主回到家,可以完全躲在自己的小世界中。設計師大量運用白色及橡木地板、柚木地板等,讓空間乾淨,隱藏式的隔間門讓動線流暢,完全呈現一個廣闊的休閒場域。

設計焦點:

1 格局開放空間設計概念,打造居家穿透視野

1  

將所有隔間都隱藏起來,打造寬敞而通透的空間感,也讓陽光和空氣能自然流動在空間之中,下廚或用餐時,隨時可以與客廳的朋友談天說笑,生活多了一份活力。

2+3 收納衣櫥與書櫃合併,整合收納功能

2 3  

在書房的設計上,設計師跳脫衣櫥與書櫃一定要分開的思維,將兩者合併,讓收納集中為一部分,右邊是書櫃,其餘皆為衣櫥。另外,玄關處也增加了收納及擺放藝術品的櫃體,讓收納變得靈活。

 

4 設計主臥的半露天浴缸,泡澡也可看好景

4  

以露天泡溫泉為概念,設計師將原先的浴室換了方位,直接切進陽台空間,再用透明玻璃做隔間,多了清爽感,屋主泡澡之餘,走出陽台深呼吸,再放鬆不過。

5 設計玩色塊變化臥室牆面變得溫暖

5  

設計師為了讓姊姊的房間有色彩變化,特別以色塊來變化小小的牆面,讓房間變得有趣,在寢具上也用些白色蕾絲床簾,讓空間典雅活潑。

6+7 動線獨立走廊,動線靈活通透

6 7  

設計師將原先的客房定為書房,為了讓動線流暢,將書房的牆面打掉,從客廳即可收進書房陽台的採光,動線也重新整合。書房與主臥也融合為一體,屋主讀書倦了,即可溜回被窩。

 

 

8+9 材質磨石子地板猶如踏在沙灘上

8 9  

配合臥室的半露天浴缸,設計師想貫穿「休閒」風格,特別在主臥地板使用了磨石子地板,讓屋主有躺在海灘上的想像,是一個可以讓主人徹底放鬆與減壓的空間。

 

 

Home Data

建築形式:大樓

屋況地點:預售屋/中壢市

居住成員:2

空間坪數:40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客房、衛浴x2、陽台x2

主要建材:鐵件、噴漆、板岩磚、台灣柳杉、橡木地板、柚木地板、磨石子

 

Designer Data

明代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設計理念:秉持著專業的設計理念與品質的堅持,經過深思熟慮、細膩思維,從商空、居家、辨公室打造具有和諧美感的品味空間。

電子信箱:ming.day@msa.hinet.net

專線:02-2578-873003-426-2563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47期

 

 

 遊走於黑白鍵的從容,寫意生活的創意空間

 

用有限的預算,把家變成日式禪風住宅,外加峇里島度假露台!

 

 

 

 

 

 

 

 

 

文章標籤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圖/文提供:漂亮家居]

日常生活型態與衛浴空間的規劃配置有極大的關連,從浴室在居家中的位置考量、浴室間數、動線規劃等,都牽扯到全家人的盥洗習慣問題。另外,由於淋浴的方式、梳妝盥洗的需求不同,也使得在沐浴設備、盥洗設備、收納設備等選擇配置上有不同考量。以下提出幾個設計重點,希望能有效協助大家打造舒適又安全的沐浴環境。

注意事項:

 Point1:更改糞管要抓好洩水坡度

當馬桶需要移位時,地板必須墊高,以便配合糞管更改位置,這時一定要抓好洩水坡度,且管線不要拉太遠,才不會造成排水不良和阻塞等問題。此外,地板墊高會造成高低落差,導致行走時的不便,因此可以不墊高是最好的。

134-1 134-2  

馬桶移位時必須更改糞管位置,因此地板需要墊高,除了洩水坡度一定要抓好,墊高地板所造成的落差,在使用上也會有所不便。

 Point2:衛浴設備由專業廠商安裝較佳

衛浴設備的種類愈來愈多,安裝上也更為複雜,因此最好由專業廠商而非水電工班施作,廠商人員會比水電師傅了解裝設時該注意的細節,以免安裝不當造成日後使用上的問題。

134-3  

衛浴設備最好由專業廠商負責安裝,減少日後使用上的問題。

  Point3:衛浴設備應重視售後服務

國產和進口品牌到底哪個好?其實並無絕對,無論選擇哪個品牌,售後服務都是重點,能否找到配件更換、是否有良好的維修服務,才是在挑選時應該考量的事。

135-1

無論選擇國產或進口的衛浴設備品牌,都應該先了解是否有完善的售後服務,以免未來發生要更換配件卻找不到的問題。

Point5:淋浴門開啟方向必須向外開

基於安全考量,淋浴門應採外開設計,假設有人在淋浴間內發生意外,內開門可能會被需要救援的人擋住而打不開,但外開設計的門則無援救上的問題。

135  

為了安全起見,淋浴門的開啟方向應為外開設計,萬一裡面有人暈倒,外面的人才能立即開門搶救。 

常見狀況:

我想在浴室做浴缸,但又擔心家中長輩出入不便和潮濕問題,應該怎麼辦呢?

|解決提案|

浴缸與地面之間可以規劃踏階設計,一方面縮小浴缸和地面高度,提升出入時的安全性,一方面踏階下方可做排水溝,將溢出的水迅速排出,就能保持空間乾燥、不潮濕;踏階的材質選用不上漆的實木最佳,可以吸乾雙腳上的水珠,當然也要做好浴室乾濕分離、裝設四合一暖風機及淋浴門、打矽利康加強防水等的乾燥防潮管理措施,才能降低浴室可能造成的危險性。

138-1     

138-2  

踏階設計可縮短進出的距離以策安全,並在下方加設溢水排水溝幫助排水,就能解決安全和潮濕問題。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一看就懂!設計師教會你裝潢不後悔

223626.jpg 

博客來 

 

文章標籤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提供:漂亮家居

鋁窗工程會需要搭配水泥作工程,因此通常會安排與泥作工程一起進行,且新更換鋁窗最好在同一天拆除、裝設完畢,以避免空窗期造成安全的疑慮及氣候帶來的災損,因此進場時間的控制必須規劃得宜。鋁窗從運送到吊裝的過程中,容易發生撞擊、變形、彎曲、加上安裝固定不牢、不正等問題,因此在施工時一定要謹慎,注意每個細節、妥善安裝,當鋁窗安裝完成後,應將四周的保護物清除乾淨,清洗外框並擦拭乾淨,最後再清除鋁窗周邊多餘的填縫劑,鋁窗工程就大功告成了。不要以為裝窗戶只是一件小事,只要有一個環節出錯,都將使鋁窗無法發揮最佳功能,例如:滲漏水、移位、變形等,事前不仔細,等到入住了一段時間後,又得花錢、花時間二次施工、重新補強,那真是得不償失了。

鋁窗工程MUST KNOW!

1 鋁窗的形式很多,有推窗、氣密窗、固定玻璃窗等,選擇的款式會影響價格與日後使用便利有關,應在施工前先行確認。

2 鋁窗若無法以電梯或樓梯搬運,可事先在工廠散裝,再由安裝人員至現場組裝。

3 室內通常會先裝設鋁框,在施工完後才安裝上窗戶,室外則會一併安裝完成,以因應天候及防盜因素。

 

速查!名詞解釋

0891  

推窗:推窗的設計要注意搭配紗窗的形式,紗窗配有一般型、捲式、折式,在發包時都要事先確定。

 

0892  

氣密窗:因應台灣多風雨,颱風氣候及抑制噪音需求所設計的窗戶。

 

0893  

 

固定玻璃窗:也有人稱之為景觀窗,面積特色為中間是大玻璃,一般開窗在兩側所以視野並無被窗料阻斷。

安裝鋁窗-施工步驟做錯,再貴的好窗也沒用      

Step1 現場測量

現場測量,確定鋁窗尺寸及形式。

100現場測量  

Tips:丈量時要注意,開口要比鋁窗大,才不會導致尺寸有誤,無法安裝或需要拆除牆面。

Tips 鋁窗的形式分有推窗、氣密窗、固定玻璃窗等,選擇的款式會影響價格與日後使用便利有關。

 

Step2 確認窗框位置 

確認窗框與各介面的位置,並在週遭進行保護措施。 

100確認窗框位置  

Tips: 若裝設落地窗,因為進出要道,下框容易變形損壞,可加做ㄇ形護橋加以保護。

Tips 室內通常會在施工完後才安裝窗戶,室外則會先安裝,以因應天候及防盜因素。

 

Step3 固定並填縫

嵌裝固定片並固定,之後進行填縫。

101固定並填縫  

Tips::外框四周要用灌注方式灌入水泥,讓水泥與鋁窗周圍緊密結合,才不會發生滲漏水狀況。

 

Step4 擦拭清潔

擦拭周邊保護物及多餘的填縫劑。

101擦拭清潔  

Tips 拆紙時不能割到上下鋁窗,有不平整的地方可灌注矽利康填平。                                 

鋁窗工程,完成!

驗收 - 外框、內扇、紗窗等不能搖晃掉落。      

驗收 - 鋁窗外框與周邊接合處不能有間隙,以免漏光。

驗收 - 窗扣閉合要順暢,內扇、紗窗要好拉動。

101鋁窗工程完成1  

 101鋁窗工程完成2  

做對案例分享

Case 1 浴室鋁窗應考量隱私性

原始屋狀:浴室內有窗,可引光至室內

屋主需求:窗戶要能透光但不透明

設計達成:浴室雖然屬於隱密性高的空間,但若內有窗戶,還是應將光線引進室內,提整體明度。這時浴室鋁窗可選擇透光但不透明的面玻璃,達到穿果之外,也兼顧了隱私性。

104-2  

Case 2 利用大片鋁窗當作畫框

原始屋狀:屋外就有自然的樹林景致 

屋主需求:想將戶外景色拉進室內空間 

設計達成:大自然的美景是最無價的藝術品,如果能將它入居家空間的一分,就須花錢添購畫作了。在客廳藉由大片鋁窗引進戶外樹林,讓窗景就一幅畫作,成為最引目光的焦點。 

105-1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一看就懂!設計師教會你裝潢不後悔必學攻略》

新書分享會>>>不再做錯裝潢,白花錢 (我要報名)

223626.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    虫 

 

 22年老屋裝修自然療癒風.格局開闊讓心境也變得晴朗

【透天厝改造Before&After】買下 4 層樓的山海別墅,發現不但漏水又滿是蛀蟲!直到第三個設計師才搞定!

 


文章標籤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裝潢完工交屋,牆壁不平而且還歪斜!?

到了現場想監工,結果沒有一樣看得懂!

插座規劃沒做好,家裡延長線到處走!

 300x100

 [文、圖片提供_漂亮家居編輯部]

好不容易有了屬於自己的窩,卻害怕因為缺乏驗經與專業知識,讓原本的裝潢美夢變惡夢!?其實裝潢沒有你想得那麼困難,只要一開始就做對,事後不用怕 。本書集結20多年專業設計經驗-張德良設計師,為你量身打造的簡易學習法,將最難懂的裝潢流程簡化,讓你不用練就十年功,就能安心做裝修!

第一場新書分享已結束,想看看老師再講什麼快點進去唷 http://interplaydesign.pixnet.net/blog/post/39191997

新書分享會  4場講座設計師教會你裝潢不後悔必學攻略  想省荷包快來聽耶

講座主題:新手裝潢基礎入門-不再做錯裝潢白花錢

NG 有了設計師一切就搞定?.>>>> 告訴你裝潢工程該怎麼做、如何驗收

NG 只要開價就付錢?   >>>>>費用該什麼算

NG 估價單有就好? >>>>  估價單有的秘密

NG 把握7天鑑賞期?>>>>> 裝潢契約該包含什麼

第二場---6/2(日) pm7:00-9:00 誠品信義店                     我想參加    

第三場---6/9(日pm3:00-5:00 金石堂板遠店                    我想參加

第四場--6/15(六) pm8:00-9:00 誠品高雄夢時代              我想參加

 

搞懂正確施工 成家不再是美夢, 當日聽講座購書讀者就有機會抽送『張德良設計免費房屋健檢乙次』(共3名)

封面800   

 

1000施工現場直擊照,一看就懂!

完整施工現場全記錄,千張施工前、施工中以及完工後的實景照,直擊施工現場不遺漏,面對設計師與工班再也不怕被黑心。

350個裝潢關鍵,一學就會!

整理出常見裝潢工程專有名詞,匯整工序、工法、監工、驗收重要關鍵,讓你輕鬆看懂、學會所有裝潢工程該注意的眉角。

11項裝潢工程,一次學到位!

拆解繁複施工,整理成最簡單、易懂的裝潢流程,利用圖解概念說明,只要跟著流程按步走,就算第一次做裝潢,也能確實掌握對的工序與工法,做對重點監工與驗收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